30岁工薪男:我的相亲奇遇记

发表:2008-01-11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人,年方三十,身高1米七二,不够高,也不帅,但也还走得出去。本科文凭,在一不大不小的企业做一主管,月薪三千不到。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至今已相亲不下三十次,却无一次成功,感慨良多,故记下其中的十五次相样经历,以慰有同样经历的朋友们。
    
    ——不要泄气,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可能有人会问,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要相亲,不都是自己谈了么?是啊,二十五岁前也谈过几个,未成。过了二十五,却突然发现,现在的女孩子谈恋爱的年龄是越来越小了,你要没有点特别的,人家理都不会理你。没办法成天去跟小女孩们去弄了,算了吧,有朋友介绍绍,看看也无所谓,就这样,开始了我的相亲经历。
第一次相亲:
    
    朋友给介绍的第一个,算是门当户对,也是一时尚女孩,芳龄二十有六,企业主管。
    见面地点,一酒吧。
    时间过点十分钟,她来了,一身名牌,很是阳光(用在女孩子身上可能不大恰当)。
    或许是对方也见多识广了吧,一见面就开门见山,连珠炮的就是三个问题:
    1、月薪多少?
    2、房多大?
    3、什么牌子的车?
    见对方这么诚恳、实在,我也被她的实在感动了吧,居然老老实实的回答了她的三个问题。一,月薪三千不到;二,暂无房,不过会考虑借贷购买;三,曾经用过的有“捷安特”等名牌,尚缺两个轮子。
    “条件不错吗!”没想到对方居然赞美了我。还没等我有飘飘然的感觉,又听她嘀咕了句:“够我消费三天了。”虽然声音不大,可我还是听到了。我正想说什么,对方手机突然就响了。
    “不好意思,我有事。”笑得那么好看,“结帐!”她居然喊结帐。
    “哦,不用,不用,怎么能让你结帐,我来,我来。”
    我的大脑来不及思考,忙不迭的道。
    “那好吧,BYE BYE!!”
    留下我一个人,面对这近五百人民币的消费。
    这算什么?我傻呀!!
    结果可想而知。这便是我的第一次的相亲经历。


第二次相亲:
    
    有了这通过介绍人介绍的第一次,虽有点灰心,但有了第一次,还真不能没有第二次。我灰心,朋友们可不灰心,特别是认识的一些大妈大伯的,那个上心劲,好象我是他们儿子似的。
    有了第一次的经历,我也多长了个心眼,想想,看来我得找个条件相对比我差一点的,或许这样我还有些优势,成功的机会会比较大些。
    那天,单位的冯阿姨来找我,说给我找到个差不多的,让我晚上去见见,我说晚上不行吧,明天正好我休息,要不明天吧。冯阿姨说,都跟人家说好了,不去不大好,况且人家小女孩才22岁,虽是中专学历,人还长得不赖,人家不嫌弃你年龄大已经很不错了,还是去吧。
    既然冯阿姨说到这份上,去就去吧,地点是人家姑娘选的,是一肯得基店,我心想,这见面怎么可选在这样的地方,不过也好,这样最起码可以省几个钱,倒不是我小气,现如今谈恋爱不容易啊,出去几乎是男人掏钱。
    我早早的吃过晚饭,提前十分钟到了约定的地方。没曾想人家小姑娘早到了。
    我一看,大概一米五八不到的个,黄黄的头发,不是我喜欢的那种,我还是喜欢中国人的那种一头乌黑的头发,不象黄的,弄得很枯委的样子,不好看。小女孩长得很小巧,说不上漂亮,打个七十五分吧。鼻子肉肉的,破坏了整张脸的美感。耳中塞了个MP3,摇摇晃晃的正听歌呢,由于冯阿姨给了我们接头认识的暗号,所以,我还是在不多的人中认出了她。
    “才来啊?”小女孩冲我来了句,倒是一点不陌生。
    “是啊。”我点点头,“你是某某某吗?”
    “是啊。”对方很大方的点点头,却又马上跟我来了句,“我还没吃晚饭呢,你吃了吗?”
    我想说我吃过了,但刚张了张嘴,还是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人家小姑娘跟你说这个,不是明摆着要你请客吗,你若说自己吃过了,还不让人家以为自己是小气,不肯请啊。
    所以,我忙说,我还没吃呢,要不我请客。小姑娘居然一点也不客气,连说好啊,好啊……妈的,也不懂得谦让一下。
    去排队,购买。看人家小姑娘人小,再说我也吃过了,我只买了一个鸡肉卷,两个蛋筒,两杯可乐,两大块炸鸡,心想这也够吃了,反正她若吃不了,我就全包了。
    可现实情况却大大出乎我意料,小女孩人小嘴大,只说了句,买这么点啊,够吃吗?就开始几卷残云。我还挺感动,小姑娘还知道体谅人,怕我不够吃,她可不知我已吃过晚饭。
    小姑娘根本没跟我客气,没想到这么小的人这么能吃,一面吃一面吮吸指头,差点没把手指吃下去,一面吃一面开始了“盘问”。我只能用“盘问”这个词。
    “你多大啦?”
    “冯阿姨没跟你说吗?”我奇怪。
    “随便问问,你以前谈过几个女朋友啊?”
    我心想,怎么直截了当问这个,这让我怎么回答。正在我不知如何回答时,第三个问题来了,看来她也并没有想要我回答。
    “你今天开的什么车来的啊?一会儿我们出去兜风吧。”
    “我没开车,我是打的来的。”这个问题我不想回避,没车就没车,反正这也不是可以随便骗人的。
    “哦,”她好象不是很失望的样子,“人家都在炒房矣!你买房了吗?有几套啊?”
    我晕!这个问题把我吓了一跳,还几套,她以为我是谁啊。
    “没…还没…”我有点底气不足了,“我还没买呢”。
    “哦。”
    还好,小女孩又只是哦了一声,没有太过急的反应。我刚想喘口气,小女孩又道:
    “你知道吗,跟我一起的好几个小姐妹她们的老公都好有钱的。”
    “你是做什么的?”没等她说完,我赶紧来了句,我怕她再说下去。
    “在一个单位做导游啊。”
    “哦,那很辛苦吧。”
    “是啊,工资也不高,所以我妈说,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你说呢?”
    “是啊,是啊。”我附和着,我能说什么呢?
    “你在单位里做什么啊?”小女孩又问。
    “哦,主管。”我实事求事的回答。
    “工资很高吧?”
    “也不高,就两千多点。”
    “哦。”小女孩又哦了声,“听冯阿姨说,你也三十了吧,这么大年纪还没房没车,又没钱的,真可怜!”
    ……
    我没想到小姑娘会说这个。
    “你爸妈会给你买吗?我可要住三室两厅的,小的我住不习惯,还有啊,现在三五万的车实在是开不出去,……”
    天啊!
    现在的女孩子怎么都这么直接啊!下面的话我是一句也没听得下去,我能面对这样的女人吗?我能面对这样的妻子吗?
    我的思想好象被抽空了一般,直到小女孩跟我说“BYE BYE!”
    
    难道我真的落伍了。

第三次相亲:
  
  做了次听众,当了回猪头
    
    地点,枫林雅阁,主人公,女,二十六岁女生,身高一米六五,有一头乌黑的头发,长得不是很漂亮,但白白静静,也算是招人喜欢的那种,本科,国企文员。
    见面坐下后,我们要了些饮料,一些简单的点心,话题是由女生开始的。
    “我姓林,你叫我小风吧。”
    “我姓…”(在这儿我当然不便透露我的姓名)
    “你相信爱情吗?”
    “相信!”回答的同时我心中窃喜。因为我相信,相信爱情的人一定看淡金钱。
    “可我不信!”
    “……?”啊!我无言以对。
    “金钱是爱情的坟墓,但金钱会是滋生爱情的温床吗?”
    ……
    我已不敢轻易回答。
    “你说,爱情和金钱那个更重要?”女生幽幽的问,眼神淡淡的,凄迷中有一丝忧伤。这一次她有了一些停顿,让我有了说话的机会。
    “我相信爱情,但我也知道,爱情的存在必须要有最起码的物质生活为基础。”
    “也许是吧。”她淡淡的回应。
    “我没有‘什么’钱,……”我想先干脆坦白我的一穷二白,省得谈了半天,最后让别人笑话,如果没有谈下去的必要,我也不想浪费时间。没想到女生跟得很快:
    “钱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
    暗喜中。看来今天碰到了一个非拜金主义者。对于我来说,看淡金钱的女性已是稀罕之物了。
    “6年的感情不及金钱的魔力?还是本来就是我输了感情?”
    ……?
    我听着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我还是小心翼翼的露出温柔的微笑:
    “我在听,我会是个最好的听众。”
    “嗯!谢谢!”女孩似突有所悟,“对不起哦,光顾了自己说话,我是不是很不礼貌。”
    “哦,没有…没有!”我赶紧否定,能进行自我批评的女孩更是少有。我倒有点受宠若惊了。
    “你知道吗,我不是个随便的女孩,我只谈了一次恋爱,六年,那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爱,要说能轻易忘记,那是骗人的。”
    我点点头,无语,我能说什么呢。对方还沉浸在过去的生活中,依然对过去的恋情不能自拨,我还能说什么!!
    “他又回到了前女友的怀抱。”
    “他是……?”我有点明知故问。
    “我曾经的男友。”怕我听不明白,她又追加了解释“我曾经的男友有个曾经的女友,可他那个女友却因为他穷而投入了一个香港老板的怀中,最后,老掉牙的故事又重复了,她被那个香港老板抛弃了。幸运的是,她得到了金钱的回报。一套豪华的大房子,还有200万的青春补偿金。她伤心之余想到了前男友,也即是我的男友。”
    “男人很傻,男人也贱,不是吗?为了金钱?为了爱情?他们之间还会有爱情吗?他为什么还要听她的召唤?他难道忘了当初被抛弃之痛了吗?
    “也许他们是真爱的。”
    “真爱?如果有真爱,他们会分开吗?”
    是啊,我也感觉到我说了句猪头猪脑的话。
    “有钱的男人是不是都很坏?”这次我想主动出击。
    “也许是吧。”
    女生的回答令我很满意。但接下来的话却让我要出汗了。
    “但男人没钱也并不都是好人,”
    是的,我在想,比如他前男友。
    “不是说吗,男人有钱便变坏,没坏时,只是他还没钱。”
    听女孩这样一说,我已不知说什么好了,我没钱,我会变坏吗?我不知道,因为我还没机会。但不管怎么样,我要说出我今天想说出的话。
    “小风,如果我们交往,你会介意我没钱吗?”
    “会的,”女孩的回答一下子让我感到全身发冷,“你可能是个好男孩,但我不想找一个比他差的,你应该知道为什么。我本来不想来,但我妈非得让我来,也谢谢你今天能听我说了那么多话。”
    “没事,不用谢!”我装作很大度的样子,“我能理解你!”
    可谁能理解我呢?
    我每天都在努力,贫穷不是我想要的,但这个世上总有那么多人会注定要贫穷一辈子的。虽然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是其中的一个,但目前至少我是。
    
    最后很客气的说了再见,女孩说有机会会再见的。

第四次相亲
   
    屡次受到打击之后,金钱对于我来说,已是一个十分敏感的字眼,但今天是个现实的社会,只要是活着的人,他便需要金钱,他便喜欢金钱,当然,我也不例外,虽然我没钱。
    这一次,有朋友劝我反其道而行之,干脆,既然自己没钱,那就找一个有钱的富婆,也让咱们吃一回软饭,傍一回肩膀。虽然这对于男人来说是不光彩的事情。
    这次是生意上的一个朋友,准确的说是一个客户给我介绍的,女方三十有四,比我大了五岁,自己有一个公司,公司虽然不大,据说资产快近千万,是一个实足的富婆吧。
    根据富婆的提议,会面安排在一个很小资的咖啡厅的包箱里,我以为来的会是一个恐龙,没想到居然会是一个美女。
    一见是美女,我便有一种预感,今天肯定没戏了。我不是圣人,也不是什么先知先觉者,这么个有钱的大美女,至今仍单身,肯定有她特殊的原因,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她不是因为等我!!
    “你好!我习惯大家叫我赵姐,你也叫我赵姐吧。”
    “你好!赵姐。”我靠,一见面就想做老大,这那是在相亲啊,分明是在招打手吗。
    “要点什么?”赵姐的眼神有点目中无人的样子,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哦,不用,不用。”
    “你点吧,今天我请客。”赵姐习惯的点上了支烟,顺便做了个请我的手势,我摇了摇手。
    今天算是遇上了个大方的主,但赵姐的一句“我请客!”听上去总是那么的让人不舒服。虽然我不是大男子主义者,但总有一种被人瞧不起的感觉。
    赵姐应该没有注意到我的任何的不快,因为我知道,她的一切的行为只是一种习惯,但这种习惯却让我有了前所未有的压抑,还没有交流,我已有点喘不过气来。
    果然,赵姐上来的问题就与众不同:
    “怎么,近三十了还没有女朋友?”
    这不是废话吗,有女朋友我还来这儿跟你相亲。
    “是的,还没有。”嘴上还得老老实实的回答。
    “以前没谈过,还是有其它原因?”赵姐象是心理咨询师,用专业的口吻在问问题。
    “一言难尽。”我尽量少说。谈了那么多都没有成功,让我怎么说。
    “是吗!”赵姐笑,“还蛮沧桑的吗。
    这时,我已开始受不了赵姐的神态。
    “你多少钱一个月啊?”介绍人已介绍过我的工作,所以赵姐知道,她不用问这个,只是她还不知道我的收入是多少。
    “三千不到。”在她面前我无需隐瞒。
    “是少了点。”赵姐只是礼貌的点了点头,居然没笑话我。
    “我想你肯定谈过不少女朋友,你认为你以前不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不成功的原因?是什么?我还倒真没好好想过,只是后来相亲后的感觉我是知道的,那就是我没钱,可我能在赵姐面前这样说吗,不能。
    “可能是缘分没到吧。”我顾左右而言它。
    “缘分?”赵姐的感觉似乎在听一种外星的语言。这时赵姐的手机响起。
    “对不起,”这句是对我说的。
    “喂!哦,知道了,你先安排何总休息,我过一会儿就到。”
    “赵姐你有事?那你去忙吧。”我是真心的。
    “没什么,生意上的事,每天都这样忙忙碌碌的。”
    “你能想象像我这样的人还需要通过相亲来找男朋友吗?”赵姐突然问。
    这也正是我想不通的地方。
    “为什么?”
    “因为这个世界太多虚伪,太多势利,”赵姐毫不客气的道,“你知道有多少人追我吗?有钱的,没钱的,帅哥,甚至还有不自量力的。”
    赵姐的话听得我汗都快出来了,那我不知在她心中算那一种了。
    “其实我也挺相信眼缘的。”这次赵姐眼睛盯着我说道。
    “那么,我们今天的见面有答案了吗?”
    不待赵姐回答,她的手机又响了。
    “谁啊,哦,阿勤,什么…才输了二万就没钱了,你那个老公不是这几天在的吗,问他拿啊,这种提款机不提,你傻啊!”
    “对不起啊!”赵姐挂了电话,刚想说什么,手机又响了。
    “李局…哦,对、对、对,是李姐,什么?啊,…不是的,那是你赢的,就这么十几万,”后面声音小起来了,“是李姐你手气好啊。正常的,……有空再来啊。”
    再后来,没说几句赵姐就接了个电话。
    “对不起,对不起,你看,吃个早茶都不安静。”赵姐一个劲的打招呼。
    到这时,我已不想再坐下去了,这个赵姐,我已不想再了解了,我知道,就我,我是无法融入她的生活的。我们完全是两种生活空间和状态中的人。
    ……
    我起身告辞,赵姐当然不知我想的是什么,只是对我说,今后有困难可以找她什么的。
    
    后来我才知道,赵姐并不是专门跟我相亲的,她只是正常的吃早茶,无聊之余找个人说说话而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