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人到洛杉矶宣传奥运遭抗议

发表:2007-03-05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旅游局派出五百多人在洛杉矶游行,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但是遭到数百人示威抗议。

*双方各有数百人*

五百多名来自北京的表演者,三日中午在好莱坞大道上载歌载舞,欢迎各地人士到北京去参观奥运,体验北京。不过,现场也有数百位抗议人士举着各式标语,抗议中国政府迫害人权,要求先给自由再办奥运(Freedom before Game)。

游行在好来坞中国戏院前面的大马路上举行,一群打扮成福娃的小童,脚踩直排轮鞋跳舞,唱着特别为洛杉矶谱写的欢迎歌曲。另外,穿着紫禁城服装的美女,动作整齐的花鼓队,逗弄观众的高跷队,以及各种花车和表演团体,一齐向观众拜年。

*市长议员迎远客*

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沙、市议员拉邦吉、市议员冉恩、洛市旅游局代表等许多政要都出席致词,欢迎远道而来的亲善团体,向洛杉矶市民祝贺农历新年。

维拉莱戈沙去年曾访问北京,为洛市观光旅游宣传促销。维拉莱戈沙并为狮子点睛,揭开游行序幕。

市长维拉莱戈沙说:“洛杉矶是全美第一个在中国设立旅游办公室的城市。北京可选择任何城市举办农历新年游行,可是选择了洛杉矶,我深感荣幸。”

北京市政府执行副秘书长王云峰说:“洛市曾两次成功举办奥运,北京希望借鉴洛杉矶的经验,办一场有特色高水准的2008年奥运。”

*两派对垒*

游行吸引了许多游客观赏,但也引来大批示威者。他们一早就占住表演台正对面的人行道,有的举着西藏旗高喊“给西藏自由”,有的举着被判刑记者程翔、师涛和盲人律师陈光诚等人的照片,要求立即释放,还有数百位法轮功支持者抗议迫害人权,都挤满两边人行道。

主办单位开来四部大型巴士,还派出游行队员站在路边,企图遮住示威者。几个高分贝喇叭也高声播放音乐。示威者只能转移阵地,高举示威标语牌,趁乐声暂时停歇,高声喊叫各种口号。

法轮功成员张培兴说,两幅高挑在舞台后方的标语布条被北京来的人抢走,已经报警处理。

*抱怨市政府*

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代表刘雅雅说,他们抗议洛杉矶市长用人民的纳税钱替中国促销奥运。刘雅雅表示,封街使用马路、派警察维持秩序、洛市旅游局代为宣传,用的都是纳税人的资源。她已向市长办公室反应,但是没有答覆。

刘雅雅说,北京奥运跟1936年柏林奥运一样,都是宣传那个国家,而中国迄今还在迫害人权,完全是违反奥林匹克每个人都有尊严的基本精神。

洛杉矶市议员冉恩表示,在美国示威是很平常的事,只要合法,都有权表达意见。不过冉恩也说:“中国正在兴起,与中国维持坚固的经济、贸易、旅游关系,非常重要,我和市长都很支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