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住证列为中国现代四大"发明"之一

发表:2007-01-29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发明的暂住证,目前不好考究。不得不佩服发明者的智慧,既有效解决了流动人口的治安问题,又为地方行政部门增加了财政收入,还解决了大量的就业问题。一箭三雕,对国家这些年稳步发展,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可惜始作俑者一直都很低调,深藏不露,默默无闻,就像那些打麻将自摸了一把大牌后就悄然离去的家伙。
  
  据说很多省市已经取消了暂住证,又据说很多城市打算恢复暂住证,或者将暂住证变为居住证。河南郑州有十位律师,因为法官喜欢吃完被告吃原告,当地人有事已经习惯找黑社会摆平,没官司可打,听闻该市即将恢复取消了一年多的暂住证,闲得蛋疼突发奇想,上书中央称“全国各地暂住证及类似制度严重违反法律,应予审查撤销”。其为民请命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初识暂住证的威力,源于九十年代初。当时初涉特区,孤苦伶仃,无依无靠,很快将盘缠耗尽。遂回家乡问江东父老筹集得一万大元,雄心勃勃再闯特区。由于错误估计形势,认为中国人有现金有身份证便可走遍天下。入关时,被检查站无良兵痞轰下客车,不得而入,望经济特区兴叹。最后经高人指点,花十元搭摩的走了半小时,快绝望时寻到特区二线一围墙铁栏杆破损处,躬身爬入。怀揣一万大元现金,背跨旅行包,冒充暴走族疾行山路三公里,穿过两座小村庄,方才来到马路边寻到的士。从此,便对暂住证产生了无限的感情。直至后来将户口迁入,办理了特区身份证,还不舍得扔掉当初几年办理的暂住证,一直珍藏在家中,一是想将来作为一段特殊历史的见证,二是拿来时刻鞭策自己进步。
  
  几年前的孙志刚事件,我并没有太多的义愤填膺,也是我过早领教过暂住证威力的缘故。逼死人是正常的,不逼死人才是令人莫名惊诧的。当年办暂住证一年大约要缴一百多元,一百万流动人口就是一个多亿,还有那些没办证被查到罚款的,不知养肥了多少人,为特区创造了多少GDP。大街小巷每天晚上都查证,好像有证的全都是良民,没证的就一定是恶人。后来掌握了技巧,晚上出门穿戴整齐,身体也渐渐发了福,便若干年没被人查过暂住证了。
  
  唠叨了半天,该转回正题了。暂住证制度这么优秀的制度,目前还未听说其它哪个国家执行。估计金胖子的朝鲜可能会有,但有也一定是抄袭咱们的,就像韩国想拿我们孔老二申遗一样可耻。对于暂住证这个中国现代文化的瑰宝,我们要将保护它提到议事日程中来。不能再发生类似于端午节被认为是韩国传统文化的那种悲剧了,如果再让暂住证从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流失,我们的子孙将情以何堪?
  
  所以我在此大声呼吁,将暂住证列为我国现代四大发明之一,并且向全世界宣布。我们国家所发生的经济奇迹,是与暂住证息息相关的。在我们这个自由民主的国家里,没有了暂住证,是不可想象的。社会治安会急剧恶化,满大街都是盲流,出门有人抢劫,灭门惨案更会成倍增加。虽然目前还没有太多通过查暂住证抓住坏人的先例,但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暂住证制度会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推广。如果火星人需要,我们也可以让他们来中国进行实地考察。和谐世界,和谐宇宙,离开了暂住证,就不可能实现。
  
  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当初萨达姆从地窖里爬出来的时候,用颤巍巍油乎乎的双手从怀里掏出一张带着中国特色的暂住证,证明他是好人,是良民,那些美国大兵会不会让他回家过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