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内定出掌中国克格勃“610 ”

发表:2007-01-26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透露,中宣部主管报刊和出版口的副部长李东生,内定将转任中国克格勃“610办”主任,取代得了癌症的刘京。

分析人士说,近年来中共对新闻媒体和出版机构的控制十分严苛蛮横,而且花样翻新,频招抨击,最近查禁章诒和《伶人往事》、胡发云《如焉》、晓剑《沧桑》等八本文史著作,更是激起海内外知识界的愤怒声浪。据说,这些严厉的管制措施,都有直接主管媒体的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的“心血”。

据知悉内情者披露,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最著名的劣迹,是他在《新京报》事件和《冰点》事件中走出幕后,来到台前亲自动手。2005年12月28日下午,李东生出席《新京报》报社党组扩大会议,宣布了三项决定:第一,撤销《新京报》总编辑杨斌的职务,接受审查,即时生效;第二,停止副总编辑孙雪东、副总编辑李多钰的职务,接受审查,即时生效;第三,授权《光明日报》领导层接管《新京报》,即时生效。李东生宣布此三项决定时杀气腾腾,斩钉截铁。在《冰点》事件中,李东生也代表中宣部出面处理,直接指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下达若干指示。

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资料图片)

李东生担任“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还是中宣部饱受抨击的所谓“新闻阅评组”的具体主管者,多次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和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云山对新闻阅评的“重要批示”,称这些批示“是对新闻阅评工作的肯定与支持”,“对新闻阅评员的鼓励与鞭策”,“指明了方向”云云。

李东生与610办公室早就有关系,他一直代表中宣部兼任“610”副主任,在所谓“反邪教”宣传中多方效命。

李东生出生平民家庭。中国异议学者余杰曾评价说,“其人生轨迹比之《红与黑》的主人公于连更为曲折”。“七十年代初,李东生因一表人才而被选为当时的党主席华国锋家中的警卫”。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摄影,偶然被领导看中,兼作摄影师。“不久华国锋垮台了,小李子却谋得了到中央电视台当记者的美差”。

余杰说:“李东生先是任劳任怨地从摄影记者干起,逐渐被提升为新闻部时政组副组长、政文部副主任、新闻采访部副主任、主任、新闻中心主任和副台长”。他主管“焦点访谈”等栏目,而“这些栏目简直就是不费吹灰之力便可日进斗金的‘摇钱树’”。地方官员要要想让央视不曝光自己辖区的丑闻,必须到央视公关,献上厚礼。余杰介绍,李东生被央视员工评为“央视最有钱的人”,央视若干腐败大案均与之有关。

李东生由央视副台长升任广电总局副局长,再升任中宣部副部长。余杰说,李东生大概算是中共建政以来除了汪东兴之外,“担任官职最高的一个警卫员了吧”。

摄影记者出身的李东生,熟知新闻媒体的运作,他对传媒动向嗅觉很敏感,经常视察图书大厦、出版社,书市,整起媒体来比外行出身的中宣部官员更到位。

外界指责李东生政治上的“极左”,而在中共的宣传系统内,李东生更是以“私德差”著称,据消息人士披露,他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酒色之徒,不仅贪杯,而且毫无酒德,喝高了就污言秽语调戏由主人安排同桌陪同的女士。中央和地方电视台的女主持人凡跟他同桌进餐过的,都怕这样的“幸运”再次落到自己头上,避之唯恐不及。

李东生本来满心以为自己“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屡建奇功,可以在仕途上继续攀升,虽不敢妄想立即坐上中宣部长的宝座,但可以成为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但实际上很多人上书告状,揭发他的劣迹。

刘京于1944年12月出生,山西盂县人,是中共干部子弟,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国务院“防邪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2001年1月,被授予人民警察副总警监警衔,5月就任公安部副部长。

中共中央委员、公安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央610办主任刘京。(资料图片)
刘京是“文革”前进入北京工业学院无线电系无线电技术专业的。“文革”初期,刘京当上工大“文化革命委员会”主任,他的同学,“血统论”主要倡导者谭力夫则当上了红卫兵总队长。

刘、谭两人贴出一张大字报“从对联谈起”,向毛泽东和中共中央建议,要把“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的对联写进中共党章和法律。谭力夫那个宣扬 “血统论”的演讲大会,就是刘京主持的,谭的讲话被翻印了数百万份,全国各地至少上万人在“血统论”爲指导的“红色恐怖”中被打被杀被侮辱。

“血统论”后来遭到批判,刘京去了部队。八十年代时他进入康华公司,与俞正声等人一起辅佐邓小平的公子邓朴方。他到云南当了一段时间副省长后调回北京,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兼610办公室主任,还被安排为中共中央委员。

前一段时间,62岁的刘京得了癌症,所以中央才将李东生调去接替。李东生由610副主任扶正,接替身为中共中央委员的刘京,成为正部级官员。

所谓“610办公室”,为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简称防邪办)与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中央610办公室),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列入中共中央直属机构序列。是中共當局处理法轮功问题的机构,成立于2001年2月27日,由刘京负责。各地各级也都成立相应机构,隶属于各级党委政法委员会。李东生干这些也算轻车熟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