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中组部处长 批发官帽大肆行骗钱

发表:2006-09-25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到时常有人进京“跑官要官”,从南充仪陇到北京打工的杜某竟然摇身一变,成了“中组部某处处长”,并大肆行骗得手。昨日,来自公安部刑侦局和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人员到仪陇调查,才最终揭开了杜某冒充“处长”行骗的真面目。

  今年近50岁的杜某家住仪陇乡下,家有妻子和三个儿女。1999年,杜某前往北京某建筑工地打工,蒙得“小包工”的美差,但杜某并不甘于每月只能赚一两千元,总想着一夜暴富。于是,他把目光盯上了进京要官的“父母官”。2004年春节前夕,杜某在北京市一印刷摊印制了一盒“中共中央组织部××处处长杜某”的名片,在四川老乡中间散发开,吹嘘自己主管省、市领导的提拔调动。很快,杜某的大名在四川老乡中传开,开始经常出入一些地方领导升迁时的宴席。

  2004年春节后,一四川老乡打电话邀约杜某到北京市一家宾馆,介绍认识了川内某县一领导王强(化名)。王强见到杜某十分客气,丝毫不敢怠慢这位中组部的“重要官员”。酒足饭饱后,王恭敬地送上了5万元“见面礼”。之后,王强多次进京向杜某先后共送现金50万元。由于巧合,王强也顺利升上要职,杜某的 “能干”在四川老乡中间更是传得沸沸扬扬,给其送礼的人更多了。

  2006年,王强因犯受贿罪被公安机关逮捕,供出了行贿给中组部杜 “处长”50万元的犯罪事实。中组部、中纪委闻讯后对此极为重视,经查,中组部根本没有杜太平这个人。随后,中组部将此情况通报给公安部,通过侦查,杜某被抓获,其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其诈骗王强等多名领导干部钱财60多万元,除少部分借给亲朋好友外,其余已被挥霍一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