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女大学生的周末生活

发表:2006-09-16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说哥们,我带你去个地方开开眼怎么样,肯定会让你挑花眼。”近日的一天傍晚,某外资企业的黄老板请记者喝茶,并绘声绘色地讲起自己的“校园新欢”和桃色见闻。他品口高山冻顶乌龙香茶,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据他介绍,几年间他交了不少女大学生,特别是那些来自贫困地区的女大学生总共不下20人。黄老板说,现在的一些女大学生思想开放得很、也很现实,对同龄年轻人不感兴趣,总喜欢同有钱人交往,甚至以各种名义同居下来。

女大学生热衷周末生活

在位于海口市区内的个别高等学院门口,每逢星期五下午四五点钟放学时间,下课铃一响,早已经等得不耐烦的大学生便挎着自己的高档时髦皮包或站在校园门口左右观望,或用手机拨打“家人”的电话,一些各色高级小轿车像走马灯似地向校园靠近。据知情透露,这其中大多数是学生们的父母家人,而有极少部分却是“另有因缘。”

9月1日下午,记者随车同黄老板来到某高校门口接他的“心上人”,车子在该学校附近停下来。记者刚下车,还没等站稳,只听到身后响起了急促的喇叭鸣笛声,记者猛然回望,发现这辆豪华奔驰车窗内露出一个秃脑袋,定神一瞧,此翁约莫六旬有余,戴着黑色墨镜、上身着一件时髦的椰岛风光图案的花衬衫。“哎呀,你怎么才到?”“路上堵车了。”这时,一名打扮入时的大学生说着一头钻进车子,听口音像是西北口音。记者数了数,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先后至少有30多名女学生被各式中年男子接走。有几名有心机女学生为了“安全起见”,先是出校门走到几百米远处,趁人不注意再上车。甚至还有人乘坐出租车来接人。

约莫30分钟后,车辆开始渐渐稀少。据黄老板的山西籍学生介绍,他们是两个月前经过中间人相识的,每个周末都要在黄老板精心设计的温馨小屋内欢聚;而她的一名同学同样跟上了一个有钱人,“两家人”有时还在一起聚会。

我的学费不用犯愁了

今年上大二的小珍来自于海南省中部山区,是家里五姐弟中的老大。因为家中生活贫穷,她几次险些失学,靠着亲朋好友的接济上了大学。可还没上完大一,下年级的近万元学费、生活费又成了大问题。今年六月份,爸爸从近300里远的乡下来到海口,当谈到筹集下个学期的学费时,小珍提出到工厂打工,遭到老人的反对,他流着眼泪对女儿说:“家里的大都用在了你的身上,下面的几个弟妹怎么办,总不能为了你去讨饭吧。

小珍听罢,理解了老人这番话的含义,一想起读大学的时间可能不长了,便暗地里伤神流泪。一天中午,她经人介绍认识了48岁的广东老板韩某,此人非常爽快地答应解决她大学两年期间的全部学费、生活费问题。从对方的言谈暗示中,小珍仿佛明白了对方的用意,脸色露出羞红,一来二往就搬到了韩老板为她准备的住处。为避免被老婆发现,韩老板向小珍约法三章:不准靠近他的家人;对外以表叔相称;不准乱交异性朋友、更不能谈恋爱。小珍听完心想,只要能读完大学,什么条件都好谈,便点头答应了下来。从此,韩老板除和家人正常生活居住以外,还多了一份“情调周末”,以加班、陪客户应酬等理由同小珍厮守寻乐。

奶奶病重让她别无选择

“这年头凡事要往开里看,就凭咱这条件,一年下来怎么也至少值他10多万元。”在论起自己的情感生活来,大三女生阿梅滔滔不绝地谈着自己的周末生活感受。记者问她:“鱼和熊掌不能兼得,这样三年下来会影响毕业成绩的,将来找工作时怎么办?”阿玫竟用嘲笑的口气回敬道:“像你这样的头脑早已经过时了,多亏变成了男人。”

阿梅来自江西农村,不但有苗条的好身段、甜嘴巴,从小还喜欢唱歌跳舞,十多年来一直是学校的文艺骨干,再加上那对会说话的大眼睛、迷人的小酒窝。她的朋友赵总是个性情中人,近年来经营房地产业比较顺手,又开发了几个新项目。老赵介绍,两年前的一个周末下午,刚入学不久阿梅和同学来到位于海口海秀路的明珠广场买化妆品,正好同陪同女朋友逛商场的老赵相遇。他趁对方试穿新衣之即,故意凑上前来同阿梅搭话,一聊原来是半个老乡,便相互留下了通信地址。临分手时老赵留下一句话:“有事尽管说。”结果40天后,阿玫的奶奶患喉癌重病住院,急需6万元手术费,这时,她情急之下拨打了老赵的手机。他得到求援电话后当即掏出8万元电汇给了阿梅的父母。虽然奶奶的命没有保住,但从此两人的感情实现了“零距离”突破。

娇娇女的“新”生活

某学院大一年级女学生小姜生长在干部家庭,从小被父母家人娇宠惯了,凡事总喜欢任着性子来。她从上初中就喜欢交异性朋友,在读大学之前先后两次人流堕胎,是一名超前开放型的现代“新”女性。

今年9月1日大学开学之前,接到入学通知书的小姜便谢绝了父母的陪送,在从成都来海南的飞机上结识了运输商人谭某,一听对方是大老板,小姜很高兴,刚一下飞机就提议让谭某请自己吃饭,席间将对方敬酒敬得“一塌糊涂”,甘拜下风称师姐。三天之后,小姜便利用女人特有的天赋将谭老板哄到了自己身边,每到周末便欢聚团圆。小姜说,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要善于调节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她对记者说,平时铆着劲地学功课,到了周末就好好地放松。

自立自强才能走出健康的人生

针对个别女大学生的这种周末生活方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大学生及家长的沉痛反思。有关人士指出,高等院校要在加强对在校大学生学习生活正规化管理的同时,抓好人生观和健康婚恋观的学习教育,增强大学生辨别是非荣辱的能力。同时,树立好正面典型。

某职业学院女学生张唯说,个别女大学生受社会不良风气影响,贪图眼前利益和享受,忘记了做人的根本和尊严,变成了社会上少数人的精神玩物,是人生的一大悲剧。

一名大三男同学感触地说,近年来,个别男学生中也出现了好虚荣、傍富婆的问题,甚至有人还租住在校园附近的小区别墅和居民楼内,每到周末放学后回到自己的“家中”有滋有味地过起日子,作为七尺高的汉子真是丢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