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台湾媒体 煽动暴力

发表:2006-09-16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5日晚,台湾反贪腐示威展开围城之夜游行活动,雨势忽大忽小,凯达格兰大道上一片红潮。(中央社)

避免让外界有“藉口”把运动“抹红” 中共“克制”反应

台湾反贪腐静坐示威活动9月9日启始至今已有一周,身穿红衫的示威人群形成的“红潮”。据悉,中共低调称“台湾人民的事由台湾人民解决”的“克制”反应,是不想让外界有“藉口”,把反扁运动“抹红”。

中共有系统的部署对台湾媒体渗透,秘密收购台湾媒体的股权,并以大陆市场为利诱,胁迫在大陆有巨额投资的大财团影响台湾媒体。在“倒扁”事件背后中共通过已被渗透的台湾媒体扮演这场运动的指挥和导演,恐台湾不乱,企图搞垮、抹黑台湾的自由民主。另外,北京也有意借助台湾倒扁事件来转移中共党内的危机。

目前不少时事评论称“台湾倒扁,媒体最疯狂”。

尽管台湾朝野庆幸没有暴力发生,但台湾不少亲中人士呼吁要暴力,大陆中共学者也公开鼓动暴力倒扁,台港亲共媒体和中共媒体则推波助澜。台湾有报纸在静坐未登场前,即以头版头煽动说有史无前例的人民上街头;另有报纸在第一叠报纸十六版中,扣除五个半版广告,以高达六个半版面力挺施明德。

台湾媒体成运动的指挥者及导演

在台湾历史的十字路口,台湾媒体不仅介入事件,并成为运动的指挥者及导演。而近年来中共安全部、信息部和军方总参等多个系统控制的中资财团通过各种间接或间接控股和安插特务、收买等渗透的方式进入台湾媒体,北京同时用大陆市场为诱惑来胁迫台湾媒体老板暗助中共。目前中共正在通过控制和影响台湾媒体,扮演这场运动背后的蒙面指挥。

这几天有线电视新闻台连广告时间都以子、母双画面继续强力播出红衣现场,一旁并加上耸动的跑马字眼。媒体强调围城、革命、流血、罢工、上断头台……,一天24小时,一小时3600秒,每一秒钟的新闻都强调倒扁。

台湾政论节目的主持人简余晏刊文表示:台湾媒体强调煽动情绪的文字与画面,几家电视新闻台有默契地不提供非倒扁的新闻资讯。但,这还叫做新闻台吗?或者台湾的媒体沦为特定政治立场的文宣工具?更进一步,这场政治活动根本由媒体导演推动?

余晏认刊文称,民主国家应尊重不同意见者的意见,但,过去标榜“收视率至上”市场导向的新闻台,这次清一色只提供“红色”新闻,只强调单一观点。台湾媒体老板、政论节目主持人、来宾、媒体人进一步参与活动决策,为施明德等人下指导棋。

台示威群情亢奋 但未发生暴力冲突

连日来,反贪腐静坐示威活动没有发生暴力冲突,不过也有一群比较激动的群众,围绕着凯达格兰大道周边道路向过往车辆比出倒扁手势和踢骂,在身着红衣的人群中也不时传出对陈水扁的各种谩骂。而挺扁民众则踩踏红衣,高喊“脱掉、倒掉”,“打倒红卫兵。”
  
静坐示威群众中有激进人士鼓动“暴力革命”,并有黑社会背景的“天使队”出现在人群中。期间,一名男子手持汽油和打火机走上讲台,声言要自焚,工作人员随即将他制伏带走。此外,还有人在静坐场边贩卖巫毒娃娃,将巫毒娃娃戴上扁帽,身上还挂着咒语,要让倒扁群众买回家“咒扁”下台。
  
9月 15日晚倒扁总部发起围城游行,包围总统府和总统玉山官邸,示威群众手持红色萤光棒,群情亢奋。据台湾亲中媒体TVBS报导,倒扁围城游行发生一起意外,有一身穿红衣的民众突然冲向陈水扁玉山官邸,被警方迅速将其架离。9月16日,由台湾社发动的挺扁集会在总统府前广场展开,他们表示要支持台湾的民主法治,反对以民粹方式要总统下台。
  
台北市长马英九9月15日强调,面对反扁和挺扁集会同时进行,双方应以和平非暴力方式进行,不要制造混乱,“谁用暴力谁就输了”。警政署长侯友宜强调,警方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保障集会活动和平举行。

中共学者鼓动暴力 美吁和平

然而,亲共港媒《文汇报》9月14日报导,大陆中共著名台湾问题研究专家陈孔立教授表示,“要使扁下台只有两种途径。一是利用法律手段,调查有陈水扁的贪污受贿行为,除此之外,弹劾以及‘倒阁’都没有用。另一种情况就是使用暴力行动迫使陈水扁下台。”
  
亲共港媒《文汇报》9月14日报导,大陆中共著名台湾问题研究专家陈孔立教授表示,“要使扁下台只有两种途径。一是利用法律手段,调查有陈水扁的贪污受贿行为,除此之外,弹劾以及‘倒阁’都没有用。另一种情况就是使用暴力行动迫使陈水扁下台。”
  
《苹果日报》总主笔卜大中9月14日发表文章指出,“刚动过肝癌手术的施明德显然疲惫不堪,也无力矫正一些与原意相反的状况。”他表示,“台湾不少亲中份子呼吁要暴力,否则扁不下台。这种唯恐台湾不乱的北京狗腿子论调已遭到社会严厉谴责。”
  
行政院长苏贞昌9月14日在行政院大礼堂发表看法,对两股对立势力接连两天上街头感到忧心。他说,看到最近以来,报导越来越煽动,有一些言论越来越激烈,有一些人陷入“只有我对,你不对”的激烈对抗中,甚至变成激烈的攻击行为,伤害了别人,也破坏了秩序。他希望游行集会不要有暴力的行为发生。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处长杨苏棣9月15日再度重申美国立场表示,希望这些活动能和平,并且不要违反法律与宪法规定。如果活动走向罢工或暴力这种体制外运动,美方不会支持。
  
台港亲共媒体和中共媒体煽风点火

近来中共党内高层内部电话传达中描述台湾民主是“闹剧”,庆幸大陆没走“台湾的民主道路”,要官员珍惜大陆目前的“稳定”。中共新华社16日的“倒扁”文章中高调引述台湾倒扁民众称“红色是我们共同的颜色”。中共媒体持续暗示台湾社会随时会暴动。

亲共港媒《文汇报》煽动说,民进党在台湾民间发动围城游行的同时号召民众在星期六参与挺扁行动,显示陈水扁和民进党把反贪腐运动导入蓝绿对决和族群冲突的轨道。
  
《文汇报》报导,香港传媒暨台湾驻港传媒海峡西岸参访团9月14日访问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表示,此场“颜色革命”虽然使陈水扁危急万状,但国民党也不能因此过分乐观。报导中,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陈孔立教授表示,要使扁下台两种途径之一,就是使用暴力行动迫使陈水扁下台。
  
亲共港媒《大公报》报导,中共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9月15日晚上在会见港台传媒海西参访团时表示,台湾的倒扁运动是正义的,大陆方面非常关注。
  
《中国时报》9月15日在网上发表“再谈:阿扁下台,中共不来”的文章说,有人担心:越战期间,也曾有“阮文绍下台,共产党不来”之呼声,但南越还是赤化了;一九四九年前在中国,也曾有“蒋介石下台,共产党不来”,中国还是赤化了。文章试图消除“凯道红潮”会不会让中国共产党趁机得利的担心。
  
文章鼓动凯道逐渐成长成一股超脱在纯政治部门“蓝/绿”板块,能代表社会“第三部门”的“泛红新势力”。文章宣称,“首先要面对的问题就是,陈水扁如果继续恋栈,台湾绝对会继续内乱。”鼓动由具有主体性的“第三部门”公民社会解决陈水扁问题。
  
率先报导罢工的《中国时报》刊登这种鼓动“泛红新势力”倒扁、而不是通过法律和宪政途径解决问题的文章很具有煽动性。在整个倒扁静坐示威活动中,台湾香港亲共媒体以及中共海内外媒体起到了很大的煽风点火、推波助澜作用。

著名政论家林保华表示,问题是透过街头抗争而不是法治程序,终究欠缺正当性。而媒体却以“誓不两立”与“你死我活”的腔调来形容这场倒扁活动,一旦因此出现暴力事件,这类媒体不容卸责。如果对泛蓝有更大影响力的司法部门都不信任,就只能完全回到党国体制,这是不是台湾某些党国权贵子弟的努力目标?
 
政论家:最大的赢家是隔岸指挥的中共

台湾民调显示,民众并不认为倒扁运动会真的使陈水扁下台。在此情形下,倒扁阵营传出了各种包括罢工与暴力倒扁的声音。对从来没有发动过政治性罢工的台湾来说,许多媒体的民调显示,民众多数不赞成这种“拚政治不拚经济”做法。台湾政界和工商业领袖也出面表示反对的态度。
  
林保华9月15日发表“归根结底还是红绿对决”文章指出,“倒扁”静坐,已经坐不住了,于是要罢工,要围城,唯恐天下不乱。在“不是你倒,就是我亡”的玉石俱焚思想指导下,迈向暴力是必然的去向。因为发动者不愿自己亡,于是就拿整个台湾作为实现自己目标的赌注。问题是这样做对谁有利。显然,最大的赢家是隔岸指挥的中共。
  
他认为,静坐领导人越来越多的鼓吹暴力,与共产党的“暴力万能论”如出一辄;而把中小学生也拉来静坐与发表蛊惑人心的演讲,就像文革中“革命无罪,造反有理”的“红卫兵”与“红小兵”。把“断头台”也般出来,不就是法国大革命流血的雅各宾专政?

林保华指出,台湾奇迹的丧失,中共当然是最大的得益者,因为中共解除了台湾民主示范对它的威胁,是中共所梦寐以求的。他呼吁,对爱护台湾主权,不愿被赤化的民众来说,你们应该站出来,以爱心与和平理性向红色说不!
 
台湾著名作家龙应台指出,“人民革命”式的群众运动在民主体制里是没有一席之地的。剑拔弩张的“决斗”,不是公民实践。激情的“人民革命”,革掉的会是民主。

台湾政论节目的主持人简余晏刊文刊文指出,当媒体已介入事件,成为运动的指挥者及导演时,台湾的新闻工作者能否发挥关键的自省,抛开收视率及个人仇恨,将第四权还给人民,提供阅听人多元化的新闻及政论呢?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著名民运人士王丹、王军涛、著名作家兼记者盛雪、《动向》杂志总编张伟国8月25日联合发表声明表示,台湾的现行宪政民主体制是经由蓝绿两方面及其他民众共同努力而建成的。民进党执政只有六年,且面临朝小野大的局面,否定台湾的现行宪政民主制度的有效性,不只是对泛绿的否定,也是对泛蓝的否定。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