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

作者:莲鑫推荐 发表:2006-07-29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明星洛依德将车开到检修站,一个女工接待他。

她熟练灵巧的双手和俊美的容貌一下子吸引了他。

整个巴黎全知道他,但这位姑娘却丝毫不表示惊异和 兴奋。 “您喜欢看电影吗?”他禁不住问道。

"当然喜欢,我是个影迷。" 她手脚麻利,很快修好了车:"您可以开走了,先生。"

他却依依不舍:“小姐,您可以陪我去兜兜风吗?” "不!我还有工作。" "这同样也是您的工作,您修的车,最好亲自检查一下。" "好吧,是您开还是我开? "当然我开,是我邀请您的嘛。" 车行驶得很好。姑娘问道: “看来没有什么问题,请让我下车好吗?” “怎么,您不想再陪一陪我了?我再问您一遍,您喜欢看电影吗? ”"我回答过了,喜欢,而且是个影迷。"“您不认识我?” "怎么不认识,您一来我就认出您是当代影帝阿列克斯·洛依德。" “既然如此,您为何这样冷淡?”

"不!您错了,我没有冷淡。只是没有像别的女孩子 那样狂热。您有您的成就,我有我的工作。您来修车是我 的顾客,如果您不再是明星了,再来修车。我也会一样地接待您。人与人之间不应该是这样吗?”

他沉默了。在这个普通女工面前他感到自己的浅薄与虚妄。 "小姐,谢谢!您使我想到应该认真反省一下自己的价值。好,现在让我送您回去。"

莲鑫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