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为争岗位雇凶砍伤同学腿

发表:2006-06-04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在竞聘惟一的体育教师岗位中落败,安徽阜阳一名女大学生与母亲合谋,雇用两名歹徒,向竞争对手、也是自己的同班同学的双腿狂砍。

厄运 屠刀砍向女学生双腿

5月29日下午5时许。安徽省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第259号重症监护室。年轻清秀的李静安静地卧在病床上,显得郁闷而无奈。

23岁的李静是阜阳师范学院体育系四年级学生。这段时间,她一边忙着参加阜阳当地各个学校的招聘考试,一边还在当地的一家健身学校当教练,贴补拮据的家境。

生活原本在平淡中充满着新的希望。但谁也没有料到,4月25日晚8时许,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李静的命运发生了转折。

当晚,在健身学校教课结束的李静骑着电动自行车回家。突然两名歹徒向李静跑过去,李静一回头,一名歹徒凶狠地揪住了她的辫子,几乎将她从车上拖下,另一人举起一尺多长的砍刀,对着她的双腿就是一阵发疯似的猛砍。左大腿、左小腿、左脚、右大腿、右小腿,李静的双腿在一瞬间中了5刀,跟腱断裂,骨头外露,皮开肉绽,血流如注。

顽强的李静在歹徒仓皇逃跑后的第一时间忍住剧痛拨打了“110”、“120”。李静很快被送往医院抢救,双腿共密密麻麻缝了41针!不幸中的万幸,歹徒还有4刀砍在了电动车上,将车子的座椅也砍得翻了个!

真相 同学与其母合谋雇凶

案发第二天,阜阳警方专案组成立。5月2日晚,经过连续几日辛苦工作,民警千里突袭,在浙江宁波将一名歹徒抓获。但突审结果让民警都大吃一惊——行凶者只是受雇于人,背后主谋竟是李静同班同学高某的母亲任某,而高某本人也卷入了这场故意伤害案。

4月初,在同一家健身学校当教练的高某和李静均参加了阜阳师范学校的体育教师竞聘考试,名额只有一个。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李静以第一名的成绩入围,高某综合成绩比李静低0.7分,名列第二遗憾落选。

高某自小父母离婚,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就跟着母亲过日子。在高某的诉说中,母亲任某怒火中烧。当晚,两人便开始了谋划,目的是让高某能取李静而代之,获得师范学校体育教师这个岗位。

任某找到了一个老相好张某,明确指令“起码要让李静两年内不能跳舞”。张某找到了他的好友,随后又将任务包给了朱某、毛某两歹徒,由他们直接下手。

尽管有些不太情愿,但高某还是专门带着歹徒到李静所在健身学校“认人”。

悲剧 两同学一伤残一收押

尽管时间过去了近40天,李静的伤口已经愈合拆线,但这一切恢复都只是“表面”的。因为右小腿的神经和跟腱严重受损,李静原本灵巧白皙的右脚至今没有任何知觉。医生们估计李静将不可能恢复从前的样子,大运动量的舞蹈不可能跳,做瑜伽一类的硬功更是奢望。

李静的母亲去年做手术,已经花费了近两万元;给李静疗伤,家里又已花了3万多元,几乎全是借的。

卷入对李静伤害案的高某,于5月5日进了看守所。因为参与密谋和带人指认等情节,她已被警方确认有“故意伤害”嫌疑,目前案件已经移交检察机关。处在毕业关口的高某,将不得不面对即将到来的法律制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