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失踪”的女交流生已被送回中国 曾惊动警方

发表:2006-04-26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岁的中国女交流生林欣然(译音)3月3日离开俄亥俄州的寄住家庭出走纽约,曾惊动警方和联邦调查局及移民部门。寄住家庭最新透露说,林欣然在纽约呆了几周后便表示要回到俄州继续上学,但在她返回寄住家庭后不久就因违反交流生规定被国际交流生项目送回了中国。

林欣然是去年12月以交流生身份进入俄州南点(South Point)高中学习,但在今年3月3日却带着护照不“辞”别去了纽约。在林欣然“失踪”后,当地警方、纽约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机构都开始关注此案,警方和寄住家庭都对这名中国女生的安全担心。

寄住家庭的父亲4月24日透露说,在纽约呆了几周后,一直与他们保持联系的林欣然就表示,她想重新返回南点高中继续上学。寄住家庭的父亲说,林欣然在纽约生活期间,她知道由于没有有效的签证,她无法上学,今后也根本不可能念大学。所以,她就从纽约返回了南点高中。

寄住家庭透露说,在林欣然返回南点高中几天后,她就因违反了交流生规定,而被国际交流生项目送回了中国。寄住家长说,林欣然在听到她将被强行送回中国的消息后,心神非常错乱,她不想回国。寄住家长介绍说,林欣然还没有意识到她的离“家”出去行动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她对有那么多人担心她的安全而感到吃惊。林欣然认为她主动返回南点高中,将不会遭到外国交流生项目的训斥。

寄住家长说:“当我给她看报纸上有关的‘失踪’报导时,她开始大叫起来,她并不知道我们所经历的这些,也没有意识到出走的严重性。”寄住家庭说,林欣然被送回中国对他们一家人来说非常难过,而她自己也为此感到非常伤心,“她并不想回中国。看她大喊大叫一个小时,令人感到非常痛苦,”寄住家长说。

由于国际交流生项目已在林欣然出走纽约后已将其签证作废,在她返回南点高中后就失去了在美国合法的身份,最后只能被“强行”送回中国。而美国的签证制度还规定,在被遣送出境后,两年内不会再给其发放新的签证。不过,寄住家庭已表示,他们会在两年后再帮林欣然回到美国。

一直不肯透露姓名的寄住家庭的父亲表示,他们一家人现在最感欣慰的是,就是每周收到林欣然从中国发来的电子信件。寄住家庭的父亲说,其实林欣然的父母并不知道她出走纽约这件事,“所有我确信她的父母会非常难过。现在她上网可能会受到限制,所以我们一周只能收到她的一封电子信件。”

寄住家庭透露说,由于林欣然本学期已耽误了许多课,所以她在返回中国后还没有回到学校。

据寄住家庭透露,林欣然在3月3日早晨离开家上学时,已给家中留了个纸条,说她要出去几天,说她还会回来的。林欣然还在纸条上要寄住家庭不要为她担心。当地警方在新闻会上说,林欣然并没有带上任何换洗的衣服,后来寄住家庭发现约700至750美元和她的护照都不见了。不过,警方没有说明这些现金是林欣然的,还是寄住家庭的。

随后,当地警方发出了寻人启示,称中国女孩林欣然在最后被人见到时,身穿棕色的带着帽子的运动衣,蓝色牛仔裤,白色网球鞋,可能还背着一个红色背包。转眼,林欣然已经“失踪”了三周多,但她的寄住家庭仍对她还会回来抱着极大的希望,但同时也担心这个中国女孩的处境可能极为危险。

林欣然在3月3日晚从纽约给寄住家庭打来电话,说她一切都很好,并再三重复她目前的处境是安全的,会在一周以后返回南点。但时间一晃已经过了三周多,她的寄住家庭仍没有看到她回家。林欣然的合法监护人、寄住家庭的父亲说,等她回家“是我们目前所期待的最后一件事。她是一个模范孩子,她非常听话,非常懂事,真的是个好孩子。”

寄住家庭介绍说,林欣然与家中的弟弟和妹妹相处得非常好,关系很密切。在她离“家”出走10天后,寄住家庭在3月10日收到了她从纽约发回的一封信,这也是她与寄住家庭最后一次联系。林欣然在信中说,她想在纽约居住下来,在那里有一个华人社区,她在那里感到很舒适。林欣然还在信中再三感谢她的美国家庭对自己的照顾,但她没有在信中留下联系方式,以及有关她的下落的更多信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