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防部”披露解放军攻台10种方式

发表:2006-03-15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国防部今将针对“终统”后大陆可能对台的威慑武吓,向立法院进行专案报告。有关国军因应作为部分指出,国军已增加人员进驻指挥中心、要求外岛完成作战物资囤储等作为,似有积极备战行动。

斩首行动可能演练

军方日前强调“终统”后两岸并无危机出现,但在这报告中,军方指出目前解放军虽无异常活动,不过研判未来在军事上可能宣布禁航区局部封锁台海,或频繁以战机巡弋台海或试射飞弹重演导弹危机。也可能以海空机舰越过海峡中线,向台湾挑□或干扰外岛运补,甚至可能发布小兵力特战部队进行破坏暗杀、斩首行动等演练,以威吓台湾政府高层信心。

国防部报告指出,大陆对台湾宣布“终统”后,目前仅对台湾进行文攻。

但在军事上,国防部研判,大陆可能藉媒体扩大解放军年度演训等十种方式武吓台湾,包括运用三军新式武器进行火力展示、运用特工或骇客扰乱台湾政经军和重要媒体网路系统,以及利用小三通和潜伏人员攻击台湾重要设施、基地以制造纷争等。

此外,大陆也可能宣布禁航区,以军演之名将台湾局部对外航道或外岛划为演习区域,并实施禁航告示,行局部封锁之实;或是扩大演训规模,在东山岛、大镬岛等地进行模拟攻占台湾外岛的演训,对台湾实施心理战;甚或进行大部队调动,运用大部队向东南沿海集结,制造紧张气氛。 已促外岛囤储物资

国防部说,由于目前对岸解放军无异常活动,因此国军保持正常演训,但已加强监侦,同时扩大海空侦巡区域,并要求外岛完成作战物资囤储,依照解放军登岛模式强化阵地防卫。另配合“汉光二十二号演习”,自四月起采三分之一人员进驻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方式值勤。

另据报道,国防部十五日将针对“‘终统’后大陆可能采取之威慑武吓研判和应变作为”向立法院进行专案报告,内容虽强调解放军目前无异常动态,但研判未来对台可能采取十种军事手段,甚至飞弹危机都可能再现。

回想上周国防部长李杰同在立法院答询时才说过,台海在“终统”后并没有危机发生,现状也没有改变,国军何需提升战备?这些言犹在耳的说法,若对照今天国防部的专案报告内容,军方的情资和公开说法,显然不太一样。

军方的报告内容说,国军加强监侦,扩大海空侦巡区域,并要求外岛完成作战物资囤储,依照解放军登岛模式强化阵地防卫。

既然台海没有危机存在,国军何需扩大海空侦巡区域,并要求外岛完成作战物资囤储,还“刚好”要在四月起增加人力进驻指挥中心。这些举动,是否意味军方已针对“终统”后两岸可能发生的意外状况进行准备?

或许就如同这份报告中的内容所强调,国防部是基于“不升高两岸敌对情势,不引发内部不安”为着眼加强战备,是否因此才不愿对外公开“终统”后解放军的实际动态,以免引发内部不安?但奇怪的是,军方最近又一再拿十年前的台海危机对外宣传,大力放送解放军对台威胁,但谈到“终统”时,解放军威胁就变小了。

如此操作,恐会搞得民众一头雾水,分不清台海到底有没有危机?因为军方似乎选择性的宣布“危机”。例如十年前有台海危机,不进军购,十年后也会有危机,但只有现在没危机;然国军实际上又强化战备,同时研判未来大陆可能对台采取十种可能军事手段,军方是根据情资、还只是单纯研判?这中间的逻辑实在说不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