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拟经济制裁 对付哈玛斯政府

发表:2006-02-18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斯兰民兵组织哈玛斯十六日宣布,他们将提名哈尼耶担任总理,并在十八日巴勒斯坦新议会宣誓就职后,立即展开筹组政府的工作。但就在巴勒斯坦新政府成立前夕,以色列国防部官员已提出一系列惩罚性经济措施,以削弱哈玛斯的权力,迫使其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

巴人总理今就职

四十六岁的哈尼耶,曾担任法塔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与哈玛斯之间的联络人,向来被视为是务实派。不过,巴勒斯坦官员指出,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将在十八日要求哈玛斯公开接受其与以色列和平共处的目标,并承认过去与以色列达成的和平协议。阿巴斯的首席助理拉德那说:“哈玛斯必须公开说出,并写成白纸黑字”,他并未说明如果哈玛斯拒绝,阿巴斯将如何因应。

依法,阿巴斯有权开除总理,另择新人成立政府,不过仍须经国会批准。如果阿巴斯要求哈玛斯筹组政府,哈玛斯必须在五个星期内完成组阁。

矢言毁灭以色列的哈玛斯,迄今仍拒绝放弃暴力手段与承认以色列。然而,哈玛斯官员也曾暗示,他们会支持与以色列的长期停火协议,也会接受符合巴勒斯坦人利益的双铖鬎部C

在特拉维夫,以色列国防官员十六日提出一连串旨在压垮加萨走廊经济的严厉措施,其中包括立即禁止加萨劳工进入以国,这将冲击四千个巴人家庭的主要收入;以及禁止巴人在西岸与加萨间的往来。

以色列也考虑更严苛的经济制裁手段,包括限制巴勒斯坦货物输出。禁止货物进入以色列对加萨而言极具毁灭性,因为以色列不仅是贫穷的加萨走廊最大的市场,加萨货物的出口也多仰赖以色列港口。

美国国务卿莱丝将在下周的中东之行中,确认沙乌地阿拉伯与其他阿拉伯国家,倘若西方世界断绝对巴人政府一年高达十亿美元援助时,能步调一致。欧洲担心中断援助恐使包括武装安全部队在内的数万名巴人失业,进而造成加萨与西岸动荡不安。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