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台军火商将F16战机引擎偷运到大陆

发表:2006-02-16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 月9日,据美国迈阿密联邦检察官透露,台湾地区商人慕可舜因被怀疑企图将美国一些敏感军事品和技术偷运到中国大陆而被美国政府指控,与其一道被起诉的还有一名法国人。这名法官称,两人的罪名是试图将美国一台F-16战斗机的引擎和70台美国“黑鹰”直升机的引擎,以及一些巡航导弹和空对空导弹的技术等非法出口到中国大陆。

  由于慕可舜在台湾地区可以称得上是首屈一指的“军火巨头”,作为美国最大军火公司的台湾总代理,身份十分特殊,其被美方起诉的消息已经在美国和台湾地区军方和军火界引起轩然大波。

  军火巨头被美国秘密逮捕

  路透社的报道称,一个美国联邦大陪审团近日已对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慕可舜(Ko-Suen Moo)和来自法国巴黎的沃罗斯(Serge Voros),提出了9项犯罪指控。慕可舜已于去年11月被FBI秘密逮捕,而沃罗斯仍在潜逃。

台湾空军的F-16B战机


资料图片:中国解放军陆航黑鹰直升机


资料图片:F-16战机的F100涡扇发动机


资料图片:F-16战机的F100涡扇发动机

  起诉书指控两名被告违反美国武器出口管制法,试图在没有获得出口许可的前提下,向中国大陆非法出口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的引擎、巡航导弹和空对空导弹等武器。

  此外,慕可舜还被指控同时犯有贿赂、妨碍司法和洗黑钱等罪。法庭文件显示,慕可舜曾试图向中间人支付50万美元逃脱监禁。

  根据美国方面的控诉,沃罗斯在2004年间尽其所能为慕可舜购买相关飞机的引擎。慕可舜在此期间两次飞赴美国。其中一次,他在检查完飞机的引擎之后花费14万美元从海路将一个F-16战机引擎运送到中国大陆某地。

  美联社认为,根据现在美方的控罪,慕可舜最高可被判处50年监禁,沃罗斯也将面临35年刑期。

  慕可舜是韩国华侨,近十年来在台湾地区军界红极一时,呼风唤雨。主要原因是慕可舜曾任美国军火制造业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台湾地区分公司的“顾问”和“业务代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台湾地区军火的最大供应商。

  慕可舜的公司设于台北市复兴南路,他在美遭羁押后,公司则由其亲人经营运作。一位台湾地区军方将领表示,慕可舜其人“长袖善舞”,这几年在台湾地区军火圈崛起,做的都是空军的大生意。

    台湾地区军界震动不小

  据台湾地区的《中国时报》报道,由于慕可舜是承包台湾地区“国防部”制定采购的“博胜”专案和空军“安宇”专案的关键人士之一,因此其在美国被捕在台湾地区引发了轰动效应。

  由于台湾地区独特的地位,大多数外国军火公司都是通过第三国与其进行军火买卖,或是通过独立的国际贸易代表。慕可舜所代表的洛马公司负责台军“博胜” 专案和空军“安宇”专案,是美国在台湾地区最大的军火供应商,台湾地区军方目前全力推动的三项军购如果通过,最大赢家也将是洛马公司。

  据称,由于慕可舜在台湾地区负责价值数千亿新台币的大宗军火交易,其留下空位已受各方觊觎,同时与其交好的台湾地区军方将领,也人人自危。

  慕可舜为何在台湾地区这么吃得开?有人说,他崛起于1991年台湾地区向美采购F─16战机,再借着“拉菲特”护卫舰军火案中的尹清枫命案与军购弊案波及法国的“幻影”战斗机和台湾地区“法国帮”军火商的良机,迅速发展其在台湾地区空军中的人际网络。

  根据熟识台湾地区军火圈的消息指出,除与台湾地区空军现役少将熟识外,慕可舜与空军一名退役上将相当熟识,加上一名空军退役的林姓中将亦往来密切,因此台湾地区空军被外界称为有个“四人帮”。

  前几年慕可舜可谓“如日中天”,他与台湾地区空军高官一起,将台湾地区空军原本飞行、航机和通信三足鼎立的军购势力全数打破,收拢在飞行系统之下,全部都由慕可舜这帮人主导。慕可舜曾得意地宣称,“菜由他们点,能吃的吃,不吃的找下线自己人吃”。

  此案目前开始起诉,美国和台湾地区两地也出现了一些情况,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开始采取行动自保,取消了慕可舜在台湾地区的代理权。

    台军方害怕影响军购案

  众所周知,从李文和到陈文英,每次美国方面渲染的“中国大陆间谍”案到最后都是因为证据不足而宣告失败,最后不了了之。但此次台湾地区方面确很紧张。据台军方人士透露,近年来台湾地区军方多次保不住秘密,连“国防部”的某些部门都被大陆“渗透”,泄露军机,现在连台湾地区的军火商,这些“不穿军服的人” 也可能泄密,如此会让美方更不信任台湾当局,对高科技武器与软件的输出会更加谨慎。

  消息人士指出,台“国防部”表面对慕可舜案保持低调,而军、情相关单位私下则高度注意该案的发展动向。究竟慕可舜一案,对台军建构的“博胜”案与“安宇”案有何影响,台军方人士表示,现在还不能下定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