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走遍天下无敌手!!!

发表:2005-09-09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在世经历最多的事莫过于与人交往,最难做的事莫过于与人交往,想让自己与任何人都能合的来,与任何人的关系都能融洽在一起,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与朋友间、同事间、邻舍间、父母间、夫妻间……都会有摩擦,甚至会争竞、嫉妒、吵闹、反目成仇……

昨天到朋友家就遇上了这样一件事:刚一进门就听见一阵叽叽嚷嚷的吵闹声,可能是两个人吵架了,进屋一看,几双筷子扔在地上,小凳子倒了好几个。我坐下便说道“你们家好人太多,孬人太少,好人多了就会打架”朋友莫名其妙“怎么说?”我说“不是你们都认为自己对、自己好吗?都认为对方的错,觉得对方应该谦让自己,而自己不应该去谦让对方,如果都认为自己有错,觉得自己有缺欠,不足,常常省察自己,还会吵嘴打架吗?”朋友点了点头……

在回家的路上,我反复思想,为什么人生活中常会有仇敌相遇?为什么经常有不顺心的事发生?为什么现在人普遍感觉社会上好人少了?又为什么有人在任何地方都无立足之地?……这些反面事情的发生根源都来自于这一问题,觉得自己比谁都好,凡事都是自己对,碰上问题了先埋怨别人,都想让别人让自己一步,自己不愿吃亏,都想要求别人怎样对自己,从不求自己为别人做点什么,你要求我,我要求你,谁也不甘愿带个头,都怕自己吃了亏,这样,好人怎么会多?哪里能和平?哪里能稳定? 怎么能和谐?

因此,当人遇上不顺心的事时,别埋怨别人,别责怪环境,先省察、分辨自己是如何为人的,自己是先让别人受的益,还是先打算的自己的利益?

如果人人都转变现在的错误观念,凡事先为别人打算,有了矛盾先找自己的错误,那么,我们的家庭、企业、单位、社会、国家乃至全世界都会充满温暖。

最大的仇敌是自己而不是别人,若人人都严格规范自己,把“我”这个仇敌消灭了,世间就不再有仇敌,不再有纷争,我们就会享受真正的自由,就可以达到“走遍天下无敌手”的境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