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美推迟发射火星侦测器

发表:2005-08-01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定星期三清晨发射的火星侦测器,因为火箭里的一个零件可能有问题,美国宇航局决定推迟发射至少24个小时。

因为雷雨交加的天候状况,原定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的美国航天飞机“发现号”,被迫推迟着陆时间,也改变地点。发现号星期二破晓前在加利福尼亚州荒漠中的爱德华空军基地安全降落,受到地面控制中心的欢迎。

无独有偶的是,原定星期三清晨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的火星侦察轨道号也因为临时发现问题而叫暂停,记者就此访问了宇航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电子部门经理刘登凯博士。

*定位陀螺器可能有问题*

刘登凯说,最主要是他们用的一个陀螺器,通常是定位用的,他们在别的计划中发现这种陀螺器有问题,而用在MRO(火星侦察轨道号)上面的陀螺是一样的型号,他们就要确定是否同一型号的陀螺都有问题,还是其他计划的陀螺有自己的问题,和MRO无关,所以必须稍微延期。

所谓的稍微延期,目前是推迟24小时,如果还有问题,未来的20多天,每天都有适合发射的一段时间,叫做发射窗口。

刘登凯说,火星和地球的相对位置每天都在改变,所以一定要看火星的位置在哪里,发射的仰角跟发射时间的窗口都有关系。

下一次预期发射的时间是星期四上午7点50分到9点35分之间。当然,除了天气的因素之外,如果发射轨道附近的公海正好有船只经过,有时候也会导致发射推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