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爆炸嫌犯招惊人内幕:8月4日发动第三波袭击

发表:2005-08-01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恐怖袭击第三波”8月4日袭伦敦

  7月31日,几乎所有的英国主流媒体都不约而同地报道说,伦敦“7-21”恐怖袭击事件的一名嫌疑犯如同“竹筒倒豆”般地向警告交待了他为什么愿意当恐怖分子袭击伦敦?谁在主使他们发动恐怖袭击?“恐怖袭击第三波”将在什么时候发动……等等惊人的内幕。

  ★我的动机:爆炸前一直看伊拉克人惨遭屠杀的电影

  奥斯曼-侯赛因是“7-21”伦敦恐怖袭击事件最后落网的嫌犯。这个英籍埃塞俄比亚人于上周五在意大利警方突袭奥斯曼哥哥在罗马的公寓时当场落网的。奥斯曼被捕后对警察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找对人了!7月21日,我在伦敦地铁上。有人给了我一个背包!”

  27岁的奥斯曼?侯赛因出生于埃塞俄比亚,原名哈姆迪-伊萨克。前往英国之前与父母住在意大利,会说流利的意大利语。奥斯曼以难民的身份来到英国,与女朋友和三个孩子住在伦敦。伦敦“7-2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奥斯曼乘坐“欧洲之星”列车经法国逃亡意大利。

  落网后的奥斯曼倒也痛快,如同“竹筒倒豆子”般地向警察交待了长达10页的供词。根据他的供词,伦敦“7-21”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犯们经常聚会,一起讨论政治和宗教。他们首领穆克塔尔召集奥斯曼和其他伦敦的穆斯林青年在地下室看伊拉克电影。奥斯曼说:“穆克塔尔总有伊拉克的最新影片,尤其是伊拉克妇女儿童被英美军队屠杀的电影。我们眼睁睁地看着伊拉克的寡妇、母亲们在痛哭。”

  奥斯曼告诉警方调查人员,每次看完伊拉克人悲惨遭遇的场面后,“心中充满对英国和美国的仇恨,同时坚信我们应该反击,应该做些什么。”

  奥斯曼告诉调查人员,“7-21”伦敦大爆炸“与宗教无关”:“我们看了电影, 有人告诉我们要做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所以我们就聚到了一起”。

  奥斯曼的这番话一定让英国首相布莱尔(专题,图库)非常不痛快,因为在伦敦两次恐怖爆炸发生后,布莱尔告诉英国人民,伦敦遭袭“绝不是”因为他派兵伊拉克引起的。

  ★我的巢穴:健身房里策划了“7-21”惊天阴谋

  奥斯曼告诉警察,他们“怀着对英美的仇恨”聚集在伦敦西部的一间健身房里策划了“7-21”爆炸,为了让计划进一步详细起来,他们还参加了那家健身俱乐部组织的漂流活动,在活动期间找“团队的感觉”,同时商量袭击的目标,步骤,效果等具体的内容。

  ★我的目的:我们无意杀人只想加强恐惧

  和“7-7”伦敦爆炸相比,“7-21”恐怖袭击被外界称为“拙劣的照猫画虎”。虽然形式相同,但没有造成伤亡。

  对此,奥斯曼说,他们跟“7-7”恐怖袭击事件的那伙人的目的不同,因为他们制造“7-21”的目的并非要杀人,而只想加强恐惧。

  奥斯曼说,他们只想借助袭击表明“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态度”,他们的行动只是一次“政治示威”。说到这里,曼斯曼双手抱头:“我真的没想过要杀人,爆炸的本意是示威!”

  奥斯曼一再声明:“那些土制炸弹也伤不了谁”。奥斯曼等人认为,“7-7“爆炸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趁伦敦笼罩在恐怖袭击的阴影中,在来一次爆炸会起到更好的恐怖效果。

  奥斯曼的口供有多处自相矛盾。警方告诉媒体说,奥斯曼一会儿说他不知道背包里是炸药,一会儿又说爆炸袭击只是示威而已。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奥斯曼最开始说:“我什么也不知道。 他们给我一个背包让我背到伦敦地铁上。” 稍后却又改口, “我们想发动袭击,不过只是吓唬人而已。谁给我的炸药?我不知道。我不认识那个人。” 奥斯曼语无伦次地告诉警方,他不想杀人,所以只带了一点炸药。然后奥斯曼又改口:“我们原本应该炸死自己!”

  ★我的行动:“7-21”是独立行动与本拉登(专题,图库)无关

  奥斯曼宣称,“7-21”爆炸是他们组织的单独行动,由首领穆克塔尔一人策划。 奥斯曼说:“我们与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和没有关系。我们是知道有基地组织的存在,曾在网上登陆他们的训练计划,不过从来没有直接联系过。”

  奥斯曼同时还否认与“7-7”爆炸有关。奥斯曼说“7-7”爆炸后,他们也很吃惊。不过马上意识到攻击的时机已经成熟,可以借“7-7”的“东风”恐吓英国人。奥斯曼说:“7-7爆炸后,我们觉得我们也该做些什么。”

  据奥斯曼说,7/21爆炸背后的头目是上文提到的穆克塔尔。穆克塔尔星期五在伦敦被捕。 根据奥斯曼的供词,穆克塔尔教他们如何用化肥制作炸药,如何使用定时炸弹。整个7-21爆炸由穆克塔尔一人策划。

  然而,英国警方不相信这样的说辞。调查中出现诸多疑点:首先,奥斯曼的炸药是从别人手里拿的,不是自制。警方怀疑提供炸药的人就是操纵7/21的背后主谋;警方认为如此计划周密的爆炸不可能是几个人凑在一起独立完成的。伦敦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说:“奥斯曼和穆克塔尔独立策划爆炸是不可能的事。我们会继续寻找那些激进派,其中包括炸药制造者、化学家和恐怖袭击资金提供者。”

  其次,警方透露,奥斯曼被逮捕前向沙特阿拉伯打了电话。这意味着奥斯曼等人有可能在沙特阿拉伯极端分子的帮助下袭击伦敦。沙特阿拉伯不仅是拉登的故乡,也是制造911的15个恐怖分子的家乡。

  伦敦警方认为,7-7爆炸和7-21爆炸是同一人策划。恐怖组织的高层领导至少有一人潜伏在英国。此人参与策划了7月份威尔士多起自杀性爆炸。伦敦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说:“基地组织的结构呈金字塔形。两起爆炸的嫌犯看似毫无关心,实际上他们只是整个金字塔结构中的分支。他们很可能属于同一人的手下”。

  苏格兰场一位官员说,目前逮捕的五个人只掀开恐怖组织的冰山一角,在接下来的调查中,伦敦会揪出更多恐怖组织的内幕,彻底捣毁恐怖组织体系,

  ★我的下一个:第三波爆炸可能在8月4日

  根据奥斯曼的口供和恐怖分子袭击的规律,伦敦警方推测出第三波袭击的确切时间--下周四。

  奥斯曼的口供明显指出在这个爆炸的后面隐藏着一个庞大的恐怖系统。即使警方逮捕了7/21爆炸的全部嫌犯,活跃在伦的其他恐怖分支依然会发动第三波袭击。伦敦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警告说,新的恐怖袭击即将来临。

  警方高层担心下星期四(8月4日)是恐怖袭击最可能发生的时间,正好是7/21爆炸后的两个星期。一位官员说,从过去发生的袭击看,基地组织对同一目标的袭击都有一定规律。他们袭击市贸大楼两次,袭击埃及大使馆两次。伦敦两次爆炸间隔只有两个星期。所以恐怖分子很可能挑下星期四发动第三波袭击。

  根据警方的情报, 发动第三波袭击的恐怖组织与7/7 爆炸和7/21爆炸没有直接联系,但7/21爆炸中被逮捕的恐怖分子中有些人知道这个恐怖组织。第三次袭击仍可能瞄准地铁和伦敦市中心的容易攻击的地点。

  为了防止第三波袭击,伦敦的警力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警方所有的休假全部取消,几百名警官入住在伦敦各大旅馆,6000名荷枪实弹的警察在伦敦昼夜巡逻。英国大小街道和铁路都配有全方位的安全措施。伦敦最繁忙的M25高速公路的工作人员开始在路桥上寻找可能的炸药。

  意大利政府准备近期引渡奥斯曼到英国。 但奥斯曼的律师反对引渡命令,表示即将上诉。这意味着英国警方有可能在两个月以后才能亲自审问奥斯曼。


(半岛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