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馆宣布向中国留学生发放1年多次入境签证

发表:2005-06-14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4日,美国大使馆新闻文化处发表声明,宣布从2005年6月20日,美国使领馆将为合格的中国公民签证申请人颁发12个月有效多次入境的学生签证(F-1/F-2)、交流访问学者签证(J-1/J-2)和职业培训签证(M1/M2)。声明如下:

  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愉快地在此宣布:自2005年6月20日起,美国驻华大使馆和其它4个总领事馆,以及美国驻世界各地的使领馆将为合格的中国公民签证申请人颁发12个月有效
多次入境的学生签证(F-1/F-2)、交流访问学者签证(J-1/J-2)和职业培训签证(M1/M2)。此前这些类别签证的最长有效期为6个月,入境次数为两次。

  基于对等原则,中国外交部已同意从6月20日起为赴华学习、学术交流和进行职业培训的美国公民同样颁发12个月有效的多次入境签证。中美双方将原则上为对方合格公民颁发最长有效期的这些类别的签证,但双方可根据各自的法律及规定,在个案基础上限制签证有效期及入境次数。

  本馆相信,继2005年1月达成的延长商务及旅游探亲签证的协议后, 现在达成的延长学生签证的协议,将极大地增进中美双方的相互理解。签证有效期的延长意味着学生旅行者无需频繁申请签证,节省了时间和金钱,使学生假期探亲和处理紧急事务的旅行更加方便。此协议的签定表明,美国一直对吸引中国及其它国家的富有才华的学生来美国校园怀有兴趣。

  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与2004年相比, 2005年到目前为止学生签证申请的数量及颁发的学生签证数量都有明显增长。

  - 2004年5月,美国使馆和其4个驻华领事馆共颁发了1518个F-1(学生)签证, 309个J-1(交流访问学者)签证。

  2005年5月,美国使馆和其4个驻华领事馆共颁发了2314个F-1 (学生)签证和617个J-1 (交流访问学者)签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