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党拆散了我的家

作者:作者:净荣 发表:2005-05-2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原本是十口之家,原籍在济南临邑县农村。一九五零年因斗争地主逃亡到济南齐里,尽管这样逃亡,我们全家人也没躲过三反、五反运动,政府给我们家安上了逃亡地主的罪名。

从此噩运就开始了,共产邪党兴起公私合营运动,爷爷辛苦经营的济南市德大茶庄被共产恶党夺走。全部产业有二层楼门面的茶庄,还有二十多间大瓦房及全家一切物品。我们全家被赶出茶楼,爸爸只能到一家酒厂打工维持生活。

文化大革命席卷中国,也横扫着我的家,我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又被邪党戴上“逃亡地主”、“资本家”、“三反、五反分子”的帽子拉出去游街、批斗。当年恶党头子毛泽东有一句话叫“好人打坏人活该;坏人打好人光荣;好人打好人误会”。教唆、挑拔群众斗群众,红卫兵打、砸、抢,闯进我家,掰开馍斗找金钶子,把家里一切东西再次抢走,就连酸菜缸、盐菜缸都捞个净光。

我那年轻的母亲经历了许多磨难,为了替年迈的公婆受罪,被邪党无辜关押三个月之久,后来家人用钱把她赎了回来。一次在批斗会的台上,母亲头上戴着高高的写着“地主婆”的大帽子,带着一双小脚已经跪了一上午了,又被一个造反派一脚踢下台,被台下一个好心人接住才免于一死。年轻的小妹被剥夺了工作,又每天眼睁睁的看着家人被批斗折磨,整天躲在黑屋里不敢见人,最后终于被吓疯了。政府不让我哥哥和两个弟弟在城里吃闲饭,他们都被赶下乡。叔叔怕被红卫兵打死逃亡他乡,至今杳无音信,我被送人逃生,剩下五口人被划为贱民赶到乡下。

这样在乡下又继续被批斗,恶党不许儿女看望老人,让子女与老人划清界线。听说生产队给年迈的爷爷、奶奶只发放一土篮子玉米棒、一篮子地瓜,说是给他们全年的口粮。赫赫有名的茶庄老板──我的爷爷又冷又饿,天天被批斗,最后老两口双双离开了人世。后来,我的父母直到临死也没能摘掉“地主份子”的帽子,好端端的十口之家唯有我是幸存者。

十岁的我被送人逃生,改名换姓做了贫农家女儿,但就是这样我也没能逃过噩运。二十一岁我嫁给了一个工人,生了一个男孩,丈夫知道我原本是“地主女儿”时,怕受牵连,他看我没什么文化,又是家属,决心不要我,他三天两天找茬打仗,逼我离婚。抓阶级斗争的党支部书记给他出谋划策说,隐瞒地主成份,孩子可能也不是我丈夫的,大造舆论,无奈我被迫回到山东老家。等我再抱着孩子回来时,恶党书记已经给他找好对象等我倒地方。丈夫加紧威逼,提出了一个残忍的要求,让我剁掉手指来证明我的清白,不管我的死活,把我的手按到菜板上,拿起菜刀狠毒的剁掉了我的左手小手指。当时没有亲人帮我,狠心的丈夫扬长而去,我又没钱上医院,我的手、心都在流血,有谁给我作主啊!自杀没死了,孩子在哭着,我真是活不起,死不起。为了孩子还得活着,二十三岁的我抱着不满二岁的孩子离开了家,到哪里去?只求有人要我,我和孩子不被饿死就行。就这样我嫁给了比我大17岁的一个老头,现在他已经八十多岁了,至今我也无法领他回家。

在家属队工作期间,恶党又对我进行迫害,食堂米、面常丢失,我又是食堂会计,出身又是地主,偷东西之事自然落在我身上,邪党书记说:“地主女儿想反天,偷公家米、面,而且帐目不清。”大字报满天飞,恶党书记又派人到山东老家去调查,就准备随时把我拉出去斗争,因为我太小送给人家,证据不足,不了了之。

试想一下,我的家庭遭过恶党五次迫害,我饿死也不敢偷一粒米呀。这次回到老家劝弟弟退出中共党团组织,弟弟说:“姐呀,共产党咱可惹不起,那次运动抄了咱家,你不要忘了是恶党害的咱家破人亡啊!”

2005年5月20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