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一个平凡的日子

发表:2005-02-12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人节将近,走进每一家商店,视线所及处处都是心型的汽球,娇艳的玫瑰,粉色的小毛熊,一盒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

情人节那天,同组的美国同事一个是去加勒比海度假,一个是请假去滑雪,顺便订了高档的旅馆和晚餐。还有两个女同事也在猜测丈夫今年会给她们什么样的惊喜,年近六十的老板又开始发愁今年要给太太送什么样的礼物好了。只有我,对眼前的这一切无动于衷,每每被同事们问起,我都是摇头说自己没有特别的计划,面对她们惊讶的眼神,我忍不住调皮地眨眨眼,于是每个人都说我是在开玩笑,说我在为自己的浪漫之夜保密。

年轻的时候,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浪漫的女孩,情人节这一天也曾拥有过许多温馨的回忆,有月下的携手漫步,有烛光里的脉脉含情,更有特意由鲜花公司送来办公室的大捧的玫瑰花给我带来的惊喜。虽然那天由于鲜花公司一时失误,把订单搞错了,玫瑰花上面挂的那个小卡片里签的却是不认识的人名,差点让我误以为是哪个暗恋自己的男士送的呢,现在回想起来还和老公免不了要相互打趣一番,也算是一个浪漫而有趣的情人节的回忆吧。

那时的自己总是觉得情人节对一个浪漫的女孩子来说应该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了,所以,在我不断的“耳提面命”之下,老公送给我过各种美丽的情人节的礼物。一直到有一年的情人节,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得到了一份非常特别,而又是异常珍贵的礼物,从那以后,情人节在我们的家里就不再是一个节日了。

记得那年情人节的这一天碰巧我们两个人都忙翻了天,我是公司的一个实验出了问题,那两天没日没夜的加班不说,头发都快愁白了,而老公正在赶一个大的程序,也是连着几天没睡过一个整觉了。情人节的晚上下班回家已是快八点了,一人一大碗泡面,两人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吃完饭,我还要回公司,他也要回机房,我们边往嘴里扒拉着面条,边相对苦笑着。后来,不知是脑子里的哪根筋动了一下,我忽然想起那天是什么日子了,丢了筷子我就冲到厨房里去了,边走嘴里边嚷嚷着,“糟了,糟了,真是忙昏头了,连今天是情人节都给忘了,咱家里还有没有酒啦?还有,你记不记得我把上次买来的蜡烛放哪儿了?”

老公没答我的话,倒是也跟着进了厨房,可是就不见他帮什么忙,只杵在一旁看着我一个人翻箱倒柜,满厨房地找蜡烛、烛台、酒杯和红酒,不用两秒钟,我心里的气已经从丹田开始往上升了,刚想张嘴好好地“表扬”他一下,却被他把我的两个手轻轻地捉住了,“哎,我看你就别忙乎了,我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

我撇嘴扬眉,根本不相信他的鬼话。老公停了停,思衬了一下,然后望着我的双眼,脸上是好温柔的那种表情,“嘿嘿,说实话,今天我也忘了是情人节了,不过我真的是有一份礼物一直想在情人节的这一天送给你,以前怕你不会喜欢,今天也算是天赐良机吧。”

老公一向不是个喜欢故弄玄虚的人,这两句话说的让我好奇心大起,赶紧端正了自己的态度,把双臂环在了他的腰间,静听下文。

“其实,我一直都不知道何为情人节,也不懂为什么在这一天里一定要特意地去浪漫一下,要送对方这样、那样的礼物,总觉得这里面一定有不少商家炒作的效果。好长时间了,我一直都在想,想在情人节的这一天我们什么都不必特意地去买什么,去做什么,我只想给你一个吻,再好好地对你说一句我爱你,然后对你承诺,无论是二十年、三十年还是五十年,今后的每一天我都会记得送你同样的一份礼物,让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我们的情人节,好不好?”

记得当时听完老公的这一番话,我的心感动得仿佛要化了一般。想来,这也许就是那种最简单的快乐,最平凡的幸福,却有着一生难忘的浪漫和温馨。从那以后,情人节在我们的家里就成了一个平常的日子。


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