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娶梦露为妻《推销员之死》作者病逝

发表:2005-02-12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因写作剧本《推销员之死》而著名,也因曾经娶玛丽莲·梦露为妻而知名。

阿瑟·米勒,美国最著名的剧作家,当地时间10日深夜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家中病逝,享年89岁。

工人与名人

阿瑟·米勒的助手朱莉娅·博勒斯11日宣布了剧作家辞世消息,死因是充血性心力衰竭。至于更多细节,博勒斯不愿意提供。

米勒1915年10月17日出生在纽约市一个犹太人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一名女装制造商。二十世纪20年代末至30年代初美国经济大萧条,致使他的父亲无力承担米勒就读大学的费用。

为了挣学费,米勒在一家仓库做搬运工和文员,最终得以就读密歇根大学。在校期间,他写作了多部剧本,赢得了众多嘉奖。

40年代初期,他做过卡车司机、侍者、制盒厂和船坞工人。

米勒花费6个星期写作的《推销员之死》1949年2月在纽约百老汇上演,为他赢得了“托尼”奖和“普利策”奖,使他33岁即一跃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著名的美国剧作家。

至今为止,这部成名作的虚构主人公威利·洛曼一直是“美国梦”破灭后个人境遇的象征。“最初,这不过是一部虚构戏剧中的一名虚构推销员,”米勒1988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他(洛曼)某种意义上已成为神话人物,不仅在美国,而且在世界其他地方。”

同一部戏剧,因为创下了百老汇连演724场的纪录,1999年让时年83岁的米勒获得了终身成就奖。

作家与演员

米勒1956年与好莱坞性感偶像玛丽莲·梦露结婚。

这是米勒第二次婚姻,让他名声更盛。不过,他日后澄清说,那是媒体炒作的结果,并非他所愿意。

1992年接受一家法国报纸采访时,米勒说,梦露“极富自毁力”。与梦露共同生活那一段时间里,他把“所有精力和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试图帮助解决她的问题上。不幸之处在于,(那段时间)我自己没有取得多少成就。”

米勒1960年创作出长篇小说《不合时宜的人》,继而改编成电影脚本,成为梦露出演的最后一部影片。

与梦露共处5年后,两人选择离婚。1962年,米勒娶了第三任妻子、摄影师英格博格·莫拉什结婚。同年,梦露自杀。

在1987年出版的自传中,米勒回忆道,梦露在世时,社会除了把她视为性感偶像,极少给她以“正眼”。“如果现在还活着,她要么更加玩世不恭,要么更加远离自己所处的现实……实际上,她像是一名站在街角的诗人,试图向争着想拉下她衣服的人群朗诵诗句。”

戏剧与良心

米勒一贯反对商业化、纯娱乐的庸俗戏剧。

他的作品着重于家庭、道德和个人责任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