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上任第一天干了啥

发表:2005-01-29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日晚宣布就职美国第66任国务卿之后,康多莉扎·赖斯27日开始了第一天的工作。而摆在这位美国外交新掌门人面前的,却是一大摊子亟待解决的难题。

大门敞开

“来到这里真是太好了,”自信满满的赖斯愉快地走进美国国务院门厅,向几百名等候在那里的职员们打着招呼。

与担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时沉默寡言的她不同,赖斯微笑着说,她办公室的大门向每一位职员敞开。

“我需要你们的意见,”赖斯说。

“美国将代表自由和解放。那是我们的义务,是我们的事业,”赖斯的讲话与布什的就职演说相得益彰。赖斯还说,美国的外交使团反映出了美国种族和宗教的多样性。

曾经担任斯坦福大学教务长和苏联武器控制问题专家的赖斯,是美国第一位黑人女国务卿。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国务卿是马德琳·奥尔布赖特,而第一位黑人国务卿则是科林·鲍威尔。

日理万机

和同僚打过招呼之后,赖斯便步入办公室开始了第一天的工作。她的宝贝--大堆的足球纪念品和个人藏书早已在新办公室里静候着她了。

说美国国务卿日理万机并不为过。一天之内,赖斯与各国外交部长和国家首脑通了几十个电话。而在这些重要电话的间隙,她还分别同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意大利外交部长詹弗兰科·菲尼见了面。

同在这一天,赖斯还需要在白宫出席一个关于伊拉克选举的冗长会议。

本月30日的伊拉克大选就摆在赖斯的眼前。至今已有1400名美国士兵在伊拉克丧生。如何尽早从伊拉克抽身,始终是令布什和赖斯头痛的棘手问题,因此伊拉克大选便成为赖斯工作的重中之重。

赖斯30日将在电视上露面,就伊拉克选举问题发表讲话。

前路漫漫

外事出访可能将占用赖斯第一年的大部分工作时间。

美国国务院27日说,下周赖斯就将开始任期内第一次外事访问。

在8天的行程当中,她将先于布什出访欧洲,以修复同欧洲盟友的关系。此外,赖斯还将赴以色列与约旦河西岸,同以巴领导人分别会面,为中东实现和平创造条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赖斯还将和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一同访问比利时、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卢森堡、波兰和土耳其等北约盟国。

伊朗和朝鲜核问题也是赖斯将要积极解决的问题。她已作出表示,美国在这些问题上的外交政策不会改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