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没错,就是有点逗乐

发表:2005-01-22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要求反腐倡廉,于是各地反腐倡廉会议不断,各种有关决议、决定、政策、规定、措施、通知、承诺、倡议等等等等纷纷出台,其中还真不乏极具观赏性的“高招”。

  有个省为了占领家庭反腐教育阵地,把县级以上干部的配偶拉来集体接受反腐警示教育,以期干部家属自觉抵制腐败,并能时时提醒做官的丈夫,做到家里警钟长鸣。还听说有的部门为避免腐败,规定干部晚上的回家时间不得晚于几点,并号召家属监督。我就奇怪,中国人做事总是分不开家里和家外。夫妻之间只是婚姻关系,不是工作关系,老婆也不是家里的纪检委。做干部只是丈夫在外的职业,你有什么权力要求人家老婆去监督?有这个义务么?婚姻法里也没有规定结了婚要替党监督干部吧。

  还有一些省市大喊要坚决抵制跑官要官,对跑官要官者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这就更让人纳闷:跑官要官能达到目的,才会有跑官要官的;跑官要官越来越有效果,跑官要官才能成风。你真正做到了严格按民主程序选拔干部,还会有跑官要官的么?有卖才会有买,能买到才会去买。这是一个多浅显的道理。

  还有一个市更是技高一筹,竟然宣称要通过引进外国干部方式来遏制腐败。这简直令人啼笑皆非,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不过我敢肯定,外国人来当官无非只有两种结局,一种是混不下去卷铺盖回家;一种是同流合污。

  腐败是有其深刻根源的,最主要的是没有民主没有法制,流行的词叫“不健全”,权力失去有效的制度监督必然会产生腐败。可笑的是我们的这些干部竟然想出这么多体现“人治”的措施。这真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谁说中国人没有创造力?我们的冒号们本来就没有多少文化素质(我说的文化不是指会写字),再加上胆子大,什么人间奇迹创造不出来?

  说这是隔靴搔痒,有点轻了。我这么问一句吧:为了制止一个人拉痢疾,不是要把人家的屁股缝上,就是要把卫生间门锁上,这办法你就真的认为能行?

  这么搞笑的东西,冒号们正襟危坐,满脸严肃,还有点自鸣得意地在那里讲,电视台一本正经地报道,这种冷幽默我扛得住么?要不喷饭就怪了。

  各位冒号,我求您了,虽然我们老百姓的开心事不多,可也别拿反腐倡廉逗我们乐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