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海外9年花200万 4个月造就哥大硕士?

发表:2004-11-23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10月底迄今,电影“时差七小时”将广东政坛闹得沸沸扬扬,而在深圳市负责掌管文化、教育、宣传及意识形态的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因此被指控“滥用职权”及“家人财富来历不明”而成为媒体的焦点。此外,令人关注的还有电影中女的主角李倩妮(妞妞)傲人的留学背景。

中国新闻周刊11月23日报导,妞妞自95年9月开始赴英留学,2001年从美国丹佛大学毕业,2003年1月取得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学位,至此,妞妞留学海外近9年的费用大约爲200万元人民币(仅包括其必须的支出,尚无法查证妞妞是否获得奖学金或打工等收入)。

而妞妞于今年6月又前往美国纽约大学继续职业教育学院的学习,此后势必还有可观的留学费用必须支出。据了解,按照中国现行领导干部的工资收入,一年拿出一、二十万,甚至更多的钱供子女留学,即使不吃不喝也很难如此高昂的费用。不知身为深圳市委副书记的李意珍是如何为自己的掌上明珠筹措这些学费的?

花费40万 取得英国中学文凭

据报导,李倩妮于1995年9月前往英国中部艾塞克思郡的菲尔斯特德学校就读,当时妞妞16岁,她在这里接受中学的最后两年教育,相当于国内的高二和高三,她于1997年6月完成学业。

菲尔斯特德学校是,一所优异的寄宿制收费私立中学,根据达洋行教育咨询机构提供的信息计算,英国学校每年有三个学期,而目前中国学生在核校的学费,每学期爲 6300英镑。若以95年左右的汇率计算,妞妞留学两年的学费约爲37.8万人民币,这还不包括其他的生活费、校服费、假期住宿费、旅游费等,达洋行教育咨询机构说,这些费用大约是学费的十分之一,这样算来,妞妞在英国留学拿到相当于国内高中毕业文凭,其花费用应该不低于40万元人民币。

美国丹佛大学四年125万

在英国拿到中学毕业学历后,妞妞于97年9月在美国丹佛大学四年的本科学习。报导指出,根据丹佛大学网站上公布的学生收费明细(美金计算),每年(含三个季度) 修满12个学分是获得学位的最低标准。一年的学费,康费用,技术费用,住宿费用,教材和其他生活用品,共计美金37,278元,

此外,还有每年的健康保险、本科学生活动费、校服费、旅行费用等共计美金665元。这样按获得学位的最低标准12个学分的收费情况来计算,妞妞在丹佛大学的最低费用应该是(37,278+,665)×4×8=125万人民币。

哥大硕士学位 四个月到手

根据在网络上流传甚广的“对李倩妮简历的提问”一文中,妞妞于2002年9月到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主修经济政策管理2003年1月拿到国际关系硕士学位,值得注意的是,妞妞仅以四个月的时间(一学期)就拿到哥大的硕士学位,这不禁令人质疑,这所严谨正规学校的硕士文凭如此容易到手?

报导指出,由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SIPA)的网站上了解,要想获得国际关系硕士学位,主修完经济政策管理学科,至少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其中还要包括在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大型机构3个月以上的实习期。所以妞妞是否真正拿到其简历中所说的国际关系硕士学位已有外界质疑,但未获当事人澄清。

而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在2003~2004学年的收费标准,以每年修满12到19学分计算,一个学年的费用包学费、住宿费及个人花费大约为36.6万人民币。(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