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英着: 鞭驴效应和汉源事件

发表:2004-11-13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对付蒋介石的办法有所谓“赶驴上山”,即同对手周旋时,要前头有人拽,后面有人鞭打,才能办成一点事情。今天汉源人民能够迫使中共作出某种程度的让步,也同这种赶驴上山的办法有相似之处,尽管运用得不那么纯熟和自觉,但总结经验之后,将大有利于今后的和其他地方、其他领域对中共暴政的抗争。

汉源人民的抗争实绩,一是留住省委书记讲理。这种讲理,一会儿称“挟持”,一会儿称“置留”,一会儿称“被困”,好在汉语词汇丰富,怎么变都成,反正是留您一会儿啦!这一“留”不能不让中共想起当年的“巨济岛事件”----韩战中被俘的北韩和中共士兵竟敢在严密受控的俘虏营里把美国将军“留”住要求改善待遇。今次尊贵的封疆大吏、省委书记哪怕被留1小时,高层便慌了神,这才有中央的干预,又下指示又派工作组前来。二是到底迫使当局停了截流工程,表示不谈妥不动工。当初战争年代的中共待对手盛气凌人,总是坚持“边打边谈”,从不先停火再谈判的,这次他们能先停再谈,用他们自己惯用的说法,就是“被打痛了”,才不得已这样做的。四是拆迁补偿标准加了三分之一,“土木结构是(每平米)一百八,现在加到二百六了。砖混的三百二加到四百二”(当地一老人的话);虽然同市场价格的“六百以上”差距仍大,但当官的能同百姓讨价还价,标志着“毛主席怎样说俺就怎样做”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四是汉源事件在国内媒体上一字不透露,使得一位按毛主席“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指示办事的河北泊头郭庆海写道:“我要在这里呐喊--中国的官员,给我站出来,告诉我:四川汉源发生了甚么事?中国的媒体,给我站出来,告诉我:四川汉源发生了甚么事?”然而,中共政权仍然是不敢透露消息的。假如全国人民知道了真相,暴露了他们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本质事小,因为他们早已不顾脸皮;导致连锁反应事大,那样他们就会灭顶于全国人民的愤怒大海之中!

汉源事件是一个标竿----胡温刻意描绘的“亲民形象”,不仅已经坍塌,连残存痕迹也已冲刷殆尽。在中共夺取政权时期,中共知道民心可用,也确实有效地利用了民心。陈毅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手推车推出来的!”那是真实情况。隐蔽在乡间的战士,遇到日军或伪军的搜索,常受到农民的保护,也是事实。因此毛泽东才说了一句正经八摆的人话:“哪里有共产党员害怕群众的道理呢。”曾几何时,中共官僚竟成了百姓心中的豺狼,只要把毛泽东的话更动一两个字,便成为今天的真实写照:今天的大陆,哪里有共产官员不害怕群众的道理呢!今天的大陆,哪里有群众不痛恨共产官员的道理呢!

中共在汉源事件中的某种退却,既是被迫,便非真心,且看省委书记在中央工作组到来之后召开的党员干部大会上,对镇压农民的军警一再肯定其做法、表彰其功绩,就会明白:他们的退却只是对百姓虚与委蛇而已。中共在汉源事件中暴露了驴性,但也未失狼性,若是必要的压力和正确的策略跟不上去,这只中山狼缓过气来,还是要吃人的。

汉源农民这次用鲜血和生命换取的经验教训,为全国各地受中共盘剥和欺凌的人提供了一本珍贵而生动的维权教科书,这本教科书比起那本官篡的谎言“宪法”来说,恰如宝石之与瓦砾!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