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审曼哈顿史上最大一桩豪门血案

发表:2004-09-12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7日,丹尼尔(左)在律师的陪同下走进法庭受审。丹尼尔为情人谋害前夫,非但得不到多少报酬,还将面临终身监禁

丹尼尔是一个下层电工,一次偶然机会认识了曼哈顿亿万富翁阿蒙的太太珍娜罗莎,珍娜罗莎唆使丹尼尔杀死丈夫后成为超级富婆,但她却没有留给丹尼尔多少好处。在珍娜罗莎临终前,她把所有遗产留给了保姆保管,丹尼尔为她充当杀手,最终却只得到100万用于打官司的“小费”而已。是珍娜罗莎过桥抽板,还是丹尼尔应得此报?请看美国正式开审曼哈顿史上最大一桩豪门血案……

亿遗产最后给了谁?保姆成了最大赢家!

一个是大银行家,在曼哈顿投资界内无人不识,而且在纽约排得上是一个热心公益的社会名流,一掷千金赞助林肯中心(纽约著名音乐机构)丝毫不会手软;一个是普通电工,出生贫贱,而且历史记录行为不良,个人档案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酗酒、施虐等违规犯法的事情。

(曼哈顿大银行家阿蒙)

(阿蒙的太太珍娜罗莎)

9月7日,丹尼尔(左)在律师的陪同下走进法庭受审。丹尼尔为情人谋害前夫,非但得不到多少报酬,还将面临终身监禁

如此两个生活环境天差地异的人之间会有什么干连?他们的命运都与一个美丽的女人有关,一个偶然的机会把这三个人的命运互相交织在一起。

死者头部被撞击了30多次

据信息时报报导,这段三角关系因为一段谋杀案,在过去3年里成为了纽约市各种谣言、猜测和小报头条的炒作对象。3年后,纽约长岛法庭正式开审这桩惹人瞩目的谋杀案。此案中,受害者是大银行家菲尔多·阿蒙,被指控站上被告席的是电工丹尼尔·比罗斯。41岁的丹尼尔被指出于觊觎菲尔多的亿万家产勾搭上阿蒙的前妻珍娜罗莎,并且两人合谋杀死了阿蒙。这个案件长期以来因案情与死亡、性、不可思议的财富、一盒骨灰被盗等细节搅在一起,错综复杂,曾被人比作在纽约发生的五幕莎士比亚戏剧。

故事时间定格在2001年10月21日,警方在上流名士聚居的纽约东汉普顿富人区发现阿蒙倒毙在自家的豪华公寓中,死法极其恐怖,被人首先用电棍击至昏迷,然后用钝器猛烈撞击头部30多次后死在卧室的床上,此外,手上和肋骨等身体多处都有骨折,验尸报告证明,阿蒙在临死前曾和凶手发生激烈搏斗。

说起菲尔多·阿蒙,他的名头在纽约不可谓不响当当,是曼哈顿一个大银行家和投资家,生前曾是克林顿的好友。他平时居住在纽约著名的第五大道,同时在长岛拥有一处豪宅。连同不动产、股份等资产,阿蒙的全副身家价值约为1亿美元。阿蒙手下经营着Chancery Lane Capital股票公司,并曾经是投资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的普通合伙人之一。此外,阿蒙在当地也算得上一个“附庸风雅”的儒商,热心资助当地的文化教育,并且出手阔绰。除了担任林肯中心爵士乐团的老板外,阿蒙还回报母校巴克尼尔大学(Bucknell University,位于路易斯堡),是校内董事会常任理事之一。

而丹尼尔则是一个小混混,酗酒、斗殴、偷电无所不为,恶迹斑斑,但是因为他做电工的手艺了得,因此靠着给别人家安装电路工程也能混一口饭吃。

装防盗门时勾搭上富商太太

尽管两人身份地位大相径庭,但阿蒙生前与丹尼尔是认识的,事情的起因可以追溯到阿蒙家多年前安装防盗系统,当时为阿蒙家负责监督这一工程的包工头就是丹尼尔。由于阿蒙工作很忙,“监工”的差使就落到他妻子珍娜罗莎头上,虽然珍娜罗莎已经和阿蒙结婚10年,并育有一子一女,但是近几年来,因为阿蒙工作繁忙,经常冷落了妻子,珍娜罗莎早就心怀不满。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寂寞的珍娜罗莎看中了英俊的丹尼尔,而丹尼尔也对这个风韵犹存的富商太太充满兴趣。

出于工作的关系,丹尼尔经常上阿蒙家,对公寓内的地形和布置了如指掌。在防盗系统安装完毕后,阿蒙家和丹尼尔在表面上也随之结束了主雇关系,丹尼尔再也没有出现在这个豪华的公寓里。但在公寓装修完毕后不久,奇怪的事情一件接一件地发生了:首先是珍娜罗莎和阿蒙协议离婚;然后是阿蒙离奇暴毙家中;3个月后,珍娜罗莎和电工丹尼尔闪电式结婚。

保安系统装好后不久,珍娜罗莎就向阿蒙表示,两人的感情已经完全破裂,婚姻关系如同虚设,因此她无法和他继续生活下去了。珍娜罗莎和阿蒙在2001年办好了离婚手续,珍娜罗莎得到了4000万美元的财产,但是失去了孩子的抚养权。离婚后她搬出了长岛豪宅,迫不及待和丹尼尔在纽约曼哈顿一家大酒店里同居。

当年10月,阿蒙在长岛豪宅中被人杀害,法医称他是被歹徒殴打致死的,但是凶犯非常狡猾,没有留下任何线索,所以案子只好拖延下来。与此同时,珍娜罗莎重新获得了孩子的抚养权和一笔不菲的抚养费。阿蒙尸骨未寒,珍娜罗莎就迫不及待地拍卖其家产,包括在纽约第五大道和东汉普顿区的物业,前者以850万美元的价格卖出一家夫妻共同名义下的公司,后者以350万美元卖出一块商业用地。

前夫死后三个月闪电式结婚

3个月后,珍娜罗莎与丹尼尔举行了婚礼,并双双飞往英国。2003年年初,他们重返纽约。丹尼尔一下子从电工摇身变作富翁,仍然不改小混混的本性,他拿着珍娜罗莎的钱大肆挥霍,整日沉溺于赌博和酒精上,让珍娜罗莎非常不满,夫妻关系开始变得紧张起来。

据他们的邻居透露,这对夫妻总是吵架,珍娜罗莎经常说自己对不起前夫,并且威胁丹尼尔她要离婚,让他什么也得不到。两人关系日益恶劣,吵架的话题层出不穷,围绕着珍娜罗莎的病情(与丹尼尔婚后不久便被检验出患上乳癌)、一对孩子的读书问题,几乎是每日一大吵。随着珍娜罗莎病情日益恶化,两人间僵持如同仇人。当珍娜罗莎生命濒危,躺在医院的最后几个星期里,她吩咐手下和保姆不要告诉丹尼尔她在哪里,丹尼尔连珍娜罗莎住的医院名称和病房号都不知道,因此丹尼尔一次也没到过医院照顾过珍娜罗莎。在珍娜罗莎住院期间,保镖还根据指示把一对小孩安置在一个秘密住所,不让丹尼尔知道。直到珍娜罗莎死后,小孩搬出丹尼尔家,被保姆重新接回东汉普顿的豪宅里,那是阿蒙自2001年死后第一次有人回去居住。

把800万的豪宅留给了保姆

2003年8月,珍娜罗莎因乳癌去世,享年46岁。她临终前立下遗嘱,只留给丹尼尔100万美元的财产,并据称这笔钱是她为其预留的打官司基金,似乎她早预料到丹尼尔会在她死后惹上官非。其他3500万美元则留给了自己的一对儿女和在阿蒙死后不久建立的基金。保姆凯瑟琳·梅恩被指明为两名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人。就在珍娜罗莎去世的当月,丹尼尔又与一个银行出纳员订婚,他的未婚妻在8月31日为他产下了一个儿子。

珍娜罗莎死后还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根据珍娜罗莎的遗志,她的尸体在曼哈顿的一家殡仪馆内火化,收集到的骨灰将由保姆梅恩保存,但丹尼尔却硬生生地把骨灰夺走。葬礼结束后不久有人在曼哈顿酒店的酒吧中看到丹尼尔在那喝酒,手中捧着装着珍娜罗莎的骨灰盒,这个骨灰盒此后就神秘失踪,再也没有出现过。

从阿蒙到珍娜罗莎,他们身后留下的大笔遗产成为纽约街谈巷议的讨论话题,实际上,丹尼尔从中得到的好处并没有多少,他的得益甚至还不如阿蒙家的保姆。珍娜罗莎的遗嘱曝光后,纽约媒体一片哗然,一方面幸灾乐祸看着丹尼尔这个电工情人帮忙情妇谋夫害命,最后却只得到100万的“小费”,一方面纷纷打听阿蒙家的保姆究竟何许人也。实际上,梅恩替阿蒙一家服务只有4年历史。梅恩出生于英国,1999年,珍娜罗莎和阿蒙到英国度假,对雇来的梅恩相当满意,返回纽约时便带上了这位英国女佣。梅恩负责照顾阿蒙和珍娜罗莎的两个孩子,其忠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深得阿蒙家的赏识和信任。

由于阿蒙和珍娜罗莎的一对子女年纪尚幼小,因此珍娜罗莎的一大笔遗产,在他们未满成年之前,实际上都由监护人看管。此外,梅恩不仅从珍娜罗莎的遗嘱中获得100万美元养老费,并授权她终身免费使用位于纽约东汉普顿价值800万美元的豪宅,不必支付任何房租或物业费用。丹尼尔一直对这份遗嘱的合法性表示怀疑。另外,阿蒙的姐姐也在争取获得孩子们的监护权。

亲口对保姆承认杀死阿蒙

从阿蒙家安装防盗系统到阿蒙惨遭毒手,再到珍娜罗莎和丹尼尔双宿双栖,短短的几个月内发生如此离奇的连环意外,当然引起不少人怀疑,人们都猜测丹尼尔就是凶手,而且可以举出不少证据:阿蒙家的防盗系统是由丹尼尔经手的,丹尼尔要进入阿蒙家可谓不费吹灰之力,只要在安装时预先做些小动作就可以使防盗门适时失灵。防盗系统中出现的一个明显漏洞是,当警察赶到案发现场搜集证据时,发现驱动系统操作的电脑硬盘不翼而飞,此后再也没有出现。检控律师珍尼特·阿尔伯逊咬住这一安全纰漏紧紧不放:“防盗系统要起作用,首先要保证公寓内的各种‘设计机关’不为外人所知,因此,除了负责整个安装工程的总管丹尼尔以外,还有谁会知道硬盘和总电源的确切位置?”起诉人表示可以出示证据,证明丹尼尔在事发当天凌晨2点前21分钟曾进入保安系统,阿蒙据报就是在那个时刻前后被杀的。

另外,在命案发生前不久,曾有证人目击丹尼尔在商店里购买过电棍,而根据法医鉴定,致阿蒙于死地的致命武器之一就是电棍。电棍是一种攻击性工具,虽然不致命,但用于袭击别人可致人昏迷。在被击中的瞬间,目标物在30分钟之内不能移动,电棍在美国被广泛应用于保安和一般性自卫。

但作为凶器的电棍到目前为止还没被找到,而丹尼尔就承认自己买过一根电棍,不过是在谋杀案前10个月买的。丹尼尔说电棍是送给他的前妻塔米的,那时塔米正在郊区装修一家房子,那里经常有动物出现,后来,这根电棍就送给了丹尼尔的哥哥詹姆斯用于防卫。

检控方手上拥有的更为重要的证据是,丹尼尔曾经有一次醉酒回家,亲口对保姆承认自己杀死了阿蒙。丹尼尔绘声绘色地描述当时的情景:“我偷偷潜入大宅后在一楼就撞上了阿蒙,于是我立即把预先准备好的大床单蒙住他的脸,用钝器死命敲他的脑袋。阿蒙拼命挣扎,他边逃跑边反抗,我们一直打到二楼,最后我就在他的床上了结了他。”

珍娜罗莎把秘密带进棺材

阿蒙命案的警方专案组也曾经怀疑丹尼尔是凶手,但是由于缺乏证据,加之当时丹尼尔和珍娜罗莎已经去了英国,只得停止了对他的调查。2003年8月,警方再次把疑凶锁定丹尼尔,并认为珍娜罗莎是幕后的主谋,她想获得孩子的抚养权以及巨额抚养费,于是让熟悉长岛豪宅安全系统的丹尼尔出马,残忍地杀害了前夫。

其实警方本来有一次极好的机会可以破案,因为珍娜罗莎在去年临终前态度突然发生大转变,答应向警方说出一切秘密,但最后珍娜罗莎还是过早地咽了气。一直以来,珍娜罗莎拒绝和警方谈论前夫阿蒙的谋杀案,警方每次取口供只能通过珍娜罗莎的律师进行。但就在珍娜罗莎快死几周前,她和指证丹尼尔的律师达成协议,公诉人答应为她提供豁免权,而珍娜罗莎也答应提供一些细节。但很可惜的是,就在公诉人约好机会与珍娜罗莎详谈的时候,珍娜罗莎的病情突然急剧恶化,于是,她只能把所有真相一并带到棺材里。

今年3月22日,纽约警方终于颁下逮捕令,把丹尼尔抓进了警察局,并且指控他犯了二级谋杀罪。警方和法院都表示,由于此案发生在两年多之前,而且关键人物珍娜罗莎也已经亡故,因而破案并不容易,不过他们会尽快对丹尼尔进行问讯,并对他的指纹进行分析,他们都希望尽早破获此案,“让死者能够安息”。

其实早在去年,丹尼尔已经在监狱里呆了4个月。他还面临着另一案件的审判。在另一个诉讼案中,他被控从长岛电力局盗用价值4万美元电力,以及在乘坐一夏威夷游轮时攻击并致伤一名船员。

得到的100万还不够付律师费

从9月7日开始,法庭正式审讯这桩搁置多年悬而未解的豪门命案,丹尼尔被正式指控二级谋杀,如果裁定罪名成立,他将面临25年至终身监禁的处罚。在正式作出判决之前,丹尼尔都不得保释。

不过,丹尼尔坚持表示自己是无辜的,他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我真的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祈祷上帝保佑我,让他们早点发现真相,放我回家。”丹尼尔的律师吉拉德·萨格尔则表现得信心十足,他说:“他们(指警方和法院)进行他们的调查,我们也会搜集我们的证据。我们对这场官司做了充足的准备,我的当事人绝对是被冤枉的。”

说起萨格尔其来头也不少,这个专门给黑道中人打官司的律师在曼哈顿也是颇有名气,他之前曾代理的重要客户就包括有纽约臭名昭著的四大黑手党头目之一的约翰·戈蒂。而丹尼尔的巨额律师费用不用说,自然由珍娜罗莎留给他的100万美元来垫付了。

萨格尔坚称阿蒙被害当晚,丹尼尔并不在东汉普顿区,而是去了他妹妹家里,那里距离阿蒙家将近有64公里。萨格尔还抗议检控律师经常骚扰丹尼尔的朋友,希望从他们口中听到不利于丹尼尔的片言只语,弄得他们不胜其烦。

此外,丹尼尔的妹妹也出面为自己的哥哥辩护,她表示自己是3月22日才知道哥哥和一桩陈年谋杀案扯上了关系,她本人觉得相当惊讶,她说:“他是我的亲哥哥,我很了解他,我相信他根本不是凶手,我希望早日真相大白,让哥哥得到公平待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