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乘客连遭9辆公交拒载 无情丢尽沈城脸

发表:2004-03-28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坐在轮椅上的这名女子叫王芳,前天上午她从锦州来到沈阳,在位于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前面的联合路车站,经历了让她刻骨铭心的3个小时,而这3个小时,也是足以让所有沈阳人都为之汗颜的3个小时……

  她的丈夫和朋友推着她在这里等车,等待着611路公交车能把他们及时地送到沈阳站,去买返程的车票。然而,一辆辆611路公交车从他们面前无情掠过,留给王芳的记忆,只有司机、售票员一张张冷酷的脸。

  从中午11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直至下午1时,记者与王芳一同经历了这令人难以置信的1个小时。在这1个小时里,就有5辆611路公交车野蛮地将王芳拒载于车下,而此前就已经有4辆611路公交车毫不犹豫地将其拒之车外!

  轮椅乘客连遭拒载

  前日上午11时20分,本报新闻热线突然响起,一个女子在电话那端愤怒地说:“我对沈阳的公交太失望了,我是一个残疾人,平时外出坐着轮椅,因为轮椅比较大,打车需要把轮椅折叠,很麻烦,所以我到哪儿都愿意乘公交车。结果我在这里等611路公交车,已经过去4辆车了,都不让我上车。刚才还有一辆车的售票员因为这,差一点把我丈夫给打了。我不知道这路车我还能不能坐上……”

  大约20分钟后,在车站记者见到了王芳,她愤怒地讲述了自己在这一个多小时里的遭遇。“我们是10点左右到这儿的,没过多长时间,就来了一辆。我丈夫把我推到门口想上车,那个司机说:‘不行,要赶时间。’我跟他说不用他费力,我丈夫和朋友会把我抬上去,他根本就不听我说话,冲我大声嚷着,不让你上就是不让你上,说完关上车门就走了。我记下了那个车号--辽 A06923。没想到这才是个开始,接下来的辽A06925、辽A06912都是一样的情况。”

  “最不像话的是第4辆--辽 A06920,售票员不让我们上,我丈夫急了,就挡在车前面,问他们凭什么,结果那个售票员下车边把我丈夫往路边推,边嚷道:‘耽误了时间你赔得起吗?我们晚1分钟就得罚10块钱。’他还回头问开车的司机,打他不?后来,他看司机没表态才没动手。把我们推到一边,上车就走了。”王芳的遭遇也让同在车站等车的几位乘客气愤不已,一位女子说:“这太气人了!不信你们记者在这看看,再来车没准还是不让上。”

  共同经历汗颜时刻

  女乘客的一句话提醒了记者,难道真的会连续发生如此没人情味的事儿吗?记者决定与王芳一同等车试试看。

  12时25分,一辆车号为辽A07944的611路公交车驶来,女售票员对正欲上车的王芳夫妇喝道:“不让上了,赶时间……”任王芳夫妇不断请求,车子仍扬长而去。而此时记者在一旁看到,车里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容下王芳和她的轮椅。

  现场等车的乘客看到这一场面都气愤不已,“别说车上有地方,就是车上没地方,也应该让正常人后上,先把人家拉走。这司机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

  同样没有同情心的还有12时30分进站的辽A06924,12时35分进站的辽A07927和12时40分进站的辽A07941,他们拒绝王芳的方式是那样的异曲同工--不容商量,唯一的理由就是赶时间,迟到要罚款。王芳和她的丈夫还曾苦求辽A07941的女售票员,并告诉她不用车上人员提供任何帮助,也不会在上下车上多费时间,但女售票员还是在开车时冷酷地说:“说上不了就上不了,你要说能上就等下一辆吧。”

  此时的王芳和她的丈夫都气愤至极。12时48分,辽A07932号611路公交车风风火火地进站了,当王芳的丈夫准备把她往车上搬时,一个长发男子(售票员)伸出头来,冲她嚷道:“你别上,愿意坐坐别的车。”当王芳的丈夫与他理论时,这名男子不容分说,告诉司机关车门,走人。王芳的丈夫跑到前门与司机商量,司机暴躁地向他使劲甩手,示意他离开车门。他急了,跑过去挡在车前,司机立即暴跳如雷,指着他破口大骂,并试图下车与他动粗。也就在此时,他看到了记者手持相机快门闪动,才没有下车,将车向后倒了倒,然后猛地一踩油门,绝尘而去。

  王芳希望司机道歉

  心灰意冷的王芳已经不想再期待下一辆611路公交车了,记者表示要为她打一辆出租车,王芳拒绝了,她说麻烦我们为她跑这一趟已经很过意不去了。记者对她说:“这辆车一定要由我们来打,我们先替沈阳人向你道歉。”

  王芳的丈夫艰难地将她从轮椅上抱起,放进出租车。记者问她还有什么要求,她说:“我希望那些司机能够向我道歉,我觉得我的要求不过分,但他们的行为太过分了。”当出租车消失在人们视线中时,记者的身后传来了几个等车乘客愤怒的声音。

 


辽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