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蓝50万人集总统府 媒体发中共介入警讯 ──民间倡族群和解 抗争事态现趋缓势头

发表:2004-03-26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升高抗争态势,泛蓝3月27日定点集会,将环绕总统府集合50万人,向总统府要求立即验票。台北县市将会走出30万人。台湾外交部表示,至24日晚为止,有25 个邦交国和31 个非邦交国的政府或政要以贺电或贺函的方式,正式向陈水扁总统恭贺当选连任。

据悉台北消息,国民党3月25日邀集各县市党部开会,对集会内容进行全盘探讨,各县市都抢着要派员北上,预估每县市有近万人北上,而光台北县市本身就有30万人,到时候将会有50万人在总统府。有鉴于中共势力介入,台媒体发出警讯,蓝绿两方开始谨慎与克制。台妇女团体将联合发起“黄丝带运动”,期望族群和解,在民主法治原则下理性解决。

台副总统吕秀莲25日上午面见美国台办处处长包道格时表示,希望收到美国总统布什道贺,并在面见工商界领袖时,首度回应泛蓝指控。承办枪伤案的检察官王森荣24日强调,该案已排除受害者自导自演的可能性。

*吕秀莲提五大正义

对于泛蓝指控枪击案“疑云重重”,吕秀莲除向无党籍立委陈文茜公开喊话,在25日早首度公开表示这是抹黑。对于泛蓝支持者聚集总统府前,贴上“作票”、“民主之路”等标语,曾因美丽岛事件受酷刑、坐牢的吕秀莲质疑,台湾走过许多风波,才逐渐在国际上积累自己的国际声举,这样一闹,外界会以为台湾退回到戒严时代。

吕秀莲强调,外面的人再闹,里面的人就更应该一切依法行事,巩固法治,如果任由无理取闹下去,那么一切法治的基础都会崩溃。

吕秀莲提出台湾未来应迈向五大正义,包括社会正义、经济正义、司法正义、性别正义。在提出国际正义时,她表达对国亲向国际媒体控诉选举不公的不满。

*枪案检察官:绝非自导自演

自由时报报导,对于正副总统在台南市遭枪伤案,承办的台南地检署检察官王森荣24日强调,该案从人、物证的巩固与专业办案角度,排除受害者自导自演可能性。

他进一步说,物证部分包括当时扁吕座车、扁吕两人的衣物、伤口、弹壳、弹头等证物。对证据明确分析后均指向该案为一起暗地里攻击正副元首的枪击案。

*案发前 警署曾接密报电话

国安局副局长王进旺24日晚表示,对于19日刑事警察局接获黑道以对空鸣枪方式造成骚动,欲对总统不利的情资,由刑事局通知南部相关县市警察局调查,经回报未核实,因此未通报国安局;他说,为此国安局会予以检讨。

据指,国安局长蔡朝明日前表明会负起一切应负责任,已向陈水扁口头请辞,国安局并将在事件清查告一段落后,检讨并惩处失职人员。

*认知中共介入

3月23日,台湾自由时报发表社论指出,中国长期采取以商围政的政策,利用经济或商业利益影响台商态度,进而影响台湾政策和政治。社论担忧台民众和政治人物若不觉醒,台湾势将失去自由民主,甚至变成中共附庸。

文中提到此次选举,由于中国各地台商会主要行政人员由中国官方指派,以致台商协会可以公然支援特定候选人,干预台湾的民主选举。

文章又指,同样情况也发生在媒体产业。许多媒体因为想得到中国经营的利益特权,以及某些媒体本身就是中资,散播亲中言论,夸大中国的发展和商机,不敢揭发中共对台湾选举的介入。

泛蓝原规划27日进行全台大游行,现在已经改为总统府前抗议集会,主题为“拼公道、救民主”。“多伦多的泛蓝大联盟共同主席”陈荫庭表示,原来没太多考虑中共对台湾大选的介入,有鉴于目前局势非常复杂,原本计划27日在多伦多举行的户外抗议活动将改为户内座谈会的形式。绿营人士也表示,绿营成员也被要求保持克制,少开口。

*黄丝带运动 吁族群和解

中央社25日报导,面对总统大选后蓝绿阵营的冲突,妇女团体将联合发起“黄丝带运动─沉默力量大”,希望全台民众能透过黄丝带、任何黄色物品戴在身上、车上、树上的方式,表达出期望族群和解、跳脱出对立立场的心情,进而让政治人物真正了解人民的需求与想法。

由台湾妇女团体全国联合会结合多个不同领域的妇女团体计画发起的黄丝带运动,是希望透过民众的力量,呼吁蓝绿阵营跳脱党派私利,以全体人民最大利益为依归,重建互信与共识,进行理性的对话,在民主与法治的原则下,以政治智慧协商出解决方案与执行共识,尽速让社会恢复平和。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