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出版“移民指南”中文版 为华裔新移民解疑

发表:2004-03-26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到美国的移民,通常都碰到很多难题,但却难以找到专人解答,往往都是透过亲友口中的经验,融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一步一步的走过来,不过,纽约时报刚刚出版的“纽约市移民指南”,分别以英文、中文及西班牙文发行,令不谙英语的华裔新移民,都能够从中了解移民最关注的问题,包括移民身份、证件、住房、理财、儿童保育、教育、医疗保险、政府救济、劳动和就业等问题。

  星岛日报美国版报道,“移民指南”的编撰者,是“纽约时报”大都会版助理编辑纳斯维拉(Joan Nassivera),她一直关心移民社区的问题,并发现新移民因为语言障碍,在寻求生活资讯时,往往遇到不少困难,所以,便萌生出版一本能够满足他们需要的生活指南。

  对于中文版的编写,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的新移民都作出了积极的参与,编写的方法,是以问答的形式贯穿全篇,让读者更容易掌握书中的内容,阅读时更容易消化也倍感亲切,仿佛听着一个过来人,细细说着他们的经历,同时,在解答每一个移民所关注的问题后,每一章节都会附上重要的附属说明,并印上可提供协助的组织的地址与电话。

  一般而言,移民最关注的是身份问题、另外住屋、医疗、儿童保育及教育,都是华裔社区移民最关心的,所以,指南内会有详细说明,例如怎样办理永久居民身份,申请绿卡的步骤等等,另外,还会强调在住房时需要留意的事项,至于在全书的结尾,还包括一个资料总览,提供社区组识的详细资料。可以说,有一本“移民指南”在手,华裔移民有如手执一根盲公竹,对他们的生活将有很大帮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