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被曾钰成逼到了墙角

发表:2003-12-09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卸任民建联主席的曾钰成,不吐不快,公开表示支持○七年直选行政长官、○八年普选立法会。对此,民主派依然不满意,何俊仁指摘他不应提出设立提名委员会。于是,曾钰成还是左右不是人。

因这是“港曾”挑战了“京曾”,香港的左派领袖曾钰成挑战了中共主管香港问题的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胡锦涛会见董建华强调政制改革必须循序渐进之后,中共又派出高层表明政制改革不单是香港事务,中央也要管,最终还要由北京批准,明确释出信号,不想步伐过快。对此,曾钰成不可能不明了,但他学田北俊“不吐不快”,表明自己的立场。虽然,他已卸任民建联主席,这番话也未必是民建联的立场,但他毕竟是左派的领军人物。他的话一出,无形中香港对政改已出现了主流意见,至少在○七直选行政长官和○八普选立法会的方向是一致的。

这样一来,曾庆红就被曾钰成逼到了墙角。北京如果继续坚持循序渐进的立场,便是与香港主流民意对立,尽管全国人大常委会握有最终的批准权,但就要背负打压全体港人民主诉求的恶名。这恐怕也不是曾庆红背得起。

如果顺水推舟,前面的未知数又实在太多,这个政治风险,不但曾庆红不敢轻易下决心,胡温以至江泽民都挠头。如果民主派人士当选行政长官,首先会出现史无前例的尴尬场面,民主派的头面人物现在入大陆都不获批准,中央政府又如何授权?他又如何上京述职?

曾钰成一心想使民建联抢回民主的大旗,孰料打乱了曾庆红的部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