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最古老木乃伊竟死于谋杀

发表:2003-08-13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复杂的DNA检测和侦破技术的帮助下,科学家日前得出结论说,1991年被发现于阿尔卑斯山、生活在石器时代迄今已有5300年的“冰人”奥茨生前是被人谋杀的。据称,在一场至少持续两天的暴力冲突中,“冰人”奥茨遭到了几个人的致命攻击。

  广州日报8月13日报道,托马斯· 罗伊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 D NA专家,目前受雇意大利玻兰左博物馆为奥茨进行 D NA检测。罗伊表示:“在得出这些结论前,我们已在实验室不分昼夜地工作了三个星期。”据称,他在奥茨的遗物中找到了分属于四人的不同血液样本。

再现谋杀过程

  埃达得· 伊加特是意大利玻兰左博物馆的首席验尸官和奥茨尸体的监护者。为了证实奥茨死于暴力冲突的说法,伊加特走访了当年发现奥茨尸体的奥地利登山者皮尔帕默。皮尔帕默透露说,当年发现奥茨的尸体时,奥茨的右手还抓着一把匕首。后来由于把奥茨的尸体搬出冰层,其手上的匕首脱落下来。尽管皮尔帕默曾把这一重要发现告诉了奥地利专家,但奥地利专家没有给予重视。

  伊加特随后还发现,奥茨右手有一道深深的伤口,左手也有一个伤口,躯体上也有瘀伤,表明他似乎遭到了攻击者的毒打。

  在一位给探索频道拍摄冰人记录片的制片人建议下,伊加特邀请 D NA专家罗伊前来寻找袭击者的微型血液样本。在奥茨的大衣后背,伊加特找到了一个人的血液样本。在箭袋的一根箭上,他找到了两个人的血液样本,在匕首上则有更多的血液样品。

  由于在箭上发现了两个人的血液样本,专家得出结论说,这表明奥茨用箭射死过两个敌人,随后还把箭夺了回来。

  迄今为止,人们先后在世界各地的冰山顶上发现了多具冰冻尸体,而奥茨的干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木乃伊。据报道,1991年,两名奥地利的登山者在意大利与奥地利交界的阿尔卑斯山脉一处海拔3000米的冰川中发现了这个冰人,此后科学家一直将其保存在零下6摄氏度的恒温房间内,直到2000年9月25日被解冻。

  此外,人们在奥茨的尸体旁还发现了铜造斧头、雄皮帽、雄皮鞋、一个装满箭的箭袋和一把匕首。

  关于奥茨的死因,此前也有猜测,一位意大利放射学专家发现,在奥茨的肩膀深处有一个箭头。专家由此推断说,奥茨可能在近距离肉搏受伤后逃走,背上中了一箭。

  这支箭击碎了他的肩胛骨,破坏了主要神经和几根大血管,导致左臂瘫痪。他在继续逃亡的过程中不断失血,最后伤重而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