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女王”身世之谜有望揭开

发表:2002-06-21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研究表明,1994年在玛雅文明重地墨西哥南部帕伦克发掘的“红色女王”很可能是帕伦克国王巴卡尔二世的妻子或直系亲属。

考古人员20日在墨西哥举行的第四届帕伦克考古研讨会上通报了关于“红色女王”研究的最新进展,研讨会上还展示了第一张根据“红色女王”颅骨复原的画像。

玛雅考古专家贝拉·蒂斯勒介绍说,新的研究发现,“红色女王”面部骨骼有明显的整形痕迹,这是玛雅皇族特有的习惯,目的是为了区别于普通百姓。此外,先前在巴卡尔二世墓穴里发现的一副玛雅人画像同红色女王的复原像惊人地相似,因此蒂斯勒认为,她很可能就是巴卡尔二世的妻子或是母亲。

考古专家阿图罗·罗马诺对于迅速确定红色女王同巴卡尔二世之间的关系持乐观态度。他表示,女王遗骨表面的防腐物质破坏了DNA鉴定的准确性,现在他们正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清除这些物质,然后同巴卡尔二世的DNA再做比对,相信不久可以得出结果。

位于墨西哥恰巴斯州东北部的帕伦克玛雅文明遗址曾经是玛雅人重要的政治文化中心,公元6世纪在巴卡尔二世的统治下,帕伦克玛雅文明发展到顶峰。1994年考古工作者在一个与巴卡尔二世墓穴相连的寺庙里发现了“红色女王”的遗骨,当时遗骨表面被红色的粉末覆盖,“红色女王”因此得名。骨骼分析报告表明,死者患有骨质疏松症,死时约50岁,比先前所推测的死亡年龄晚20年。考古专家一直认为“红色女王”与巴卡尔二世有亲属关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