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幸一生多舛 英女皇妹妹玛格丽特公主的坎坷一生(图)

发表:2002-02-10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玛格丽特公主一九三○年八月二十一日在苏格兰出生。她的父亲原本是约克公爵,但一九三六年她的伯父爱德华八世不爱江山爱美人,放弃王位继承权,令其父能够当上国王,她及姊姊英女皇得以接近继承王位。

据太阳报报道, 从孩提时代,人们就喜欢拿玛格丽特与英女皇比较。在大家眼中,英女皇本分尽职,知书达礼,像个将来要当女皇的模样。而玛格丽特特则爱使性子,不太驯服。尽管如此,直到三十岁前,她仍是极受欢迎。她年轻时的魅力及穿衣品味,令她成为年轻社交界一颗闪耀的星星。

爱情不幸 一生坎坷

玛格丽特年轻时遇上地位远较她低微的唐生,他不但已婚、育有两名子女,而且年纪还大玛格丽特一倍,玛格丽特却对他爱得死去活来。唐生因为太太有外遇而离婚,虽然这与玛格丽特并无关系,不过当时保守的社会始终不接受离婚,而且玛格丽特又出生在帝王之家,身分尊贵,嫁给失婚男人肯定遭人非议。

唐生立即被调到外国,当时的首相丘吉尔下令他们应等到玛格丽特二十五岁,到时公主可以毋须英女皇同意而结婚。两年后,唐生回国,两人的结合再出现另一阻力。

国会提供了选择机会给玛格丽特,她可以嫁给唐生,但婚礼必须在外国进行,婚后她需要以唐生夫人的名义于国外生活,并以丈夫的收入维持生计。她要放弃公主的身分、名誉、地位及庞大收入。爱情与名利,玛格丽特最终选择了后者。

玛格丽特后来与年轻摄影师岩士唐琼斯,亦即是后来的史诺顿伯爵相恋,并于二十九岁时嫁给他。婚后初期生活相当美满,还生了两个孩子。但日子一久,两人经常争吵,最终以离婚收场。

醉心芭蕾舞

与其他英国皇室成员不同,玛格丽特公主并不热中骑术表演,自小亦对狩猎、射击和钓鱼等活动不甚热爱,反之她钟情于艺术表演,其中芭蕾舞更是她至爱。

玛格丽特对芭蕾舞的热爱,从她一生致力参与芭蕾舞事务、经常结交芭蕾舞家及帮助他们,就可见一斑。玛格丽特烈于一九五七年开始,成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主席,并与玛歌芳婷等著名芭蕾舞家成为好友。当年,玛歌芳婷常往白金汉宫与玛嘉烈聚会。其后玛歌芳婷因离婚而一贫如洗,玛格丽特运用其芭蕾舞团主席的影响力,为玛歌芳婷筹款。

玛格丽特亦身体力行推动芭蕾舞表演,她曾为一班英国贵族朋友导演一套芭蕾舞剧《青蛙》,但由于他们全非正式演员,该套芭蕾舞剧只公演一个星期,便草草收场。玛格丽特于一九八四年粉墨登场,当时在舞台上扮演自己,却备受各界的赞赏,好评如潮。

她除了热爱舞台外,亦喜爱阅读。她在宫内藏书甚多,并不时与好友谈论书本。此外亦时常参与公益活动。她在一九三七年加入女童军,自此一直与女童军维持紧密联系,直到去年她仍是英国女童军协会主席。玛格丽特多年来亦广泛地参加社会福利工作,资助超过八十个公益机构及兼任主席。而她更将公益事务与对艺术兴趣联合起来,例如其筹办的皇家儿童综合艺术表演,每年就为慈善机构筹款。

玛格丽特于2002年2月9日中风病逝。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