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01》創辦人于品海被頒令破產

發表:2024-03-27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香港01》創辦人于品海,3月26日被香港高等法院頒令破產。消息一出,立刻引來網民熱議,于品海也隨即被翻舊帳,特別是他近年經常在《香港01》的社論《01觀點》親自撰文,最近的一篇是幾日前,立法會通過23條之後:他發表了題爲《23條立法終于完成了》的文章。

于品海在文章提到,他在2015年籌辦《香港01》時,不少新招聘的員工對23條立法非常反感,當員工意識到「盡快完成23條立法」是《香港01》的報導立場,即時反應是質疑這立場必然「趕客」,但「今天,我們是香港最多讀者的新聞媒體。」

此話一出,很多網民留言表示:最多讀者??如果《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還在,你覺得還會有人看你的《01》?你以爲你厲害,你最好,其實是因為你的對手被幫凶毀滅了。你這樣講,和建制派議員炫耀自己有民意支持一樣可笑!

也有網民表示:真是這麼多讀者,就不用破產啦!

于品海出身香港平民家庭,18歲到加拿大求學,短短十五年之間,累積大量財富,90年代回流香港後,開始他「報業大亨」的大計,92年和傳媒大亨梅鐸競購《明報》,年僅33歲就由金庸手中接手《明報》,成為《明報》的第二代老闆。之後還當選香港報業公會主席,創辦《現代日報》,收購《亞洲週刊》,創立傳訊電視。

1994年10月,《經濟日報》揭發于品海在加拿大有七項案底,包括偷竊、冒簽支票、非法使用他人信用卡等,于品海因此辭去《明報》集團主席、報業工會主席;傳訊電視亦在幾年後因為大量虧損賣盤。

經歷過一次大挫敗,于品海的傳媒大亨夢仍未死心,2009年收購《多維新聞網》,2015年在香港創辦《香港01》,2016年曾試圖收購有線電視,重建他的傳媒王國。

早前,于品海被建設銀行國際海外有限公司,入稟高等法院呈請破產,破產聆訊經多次延期押後,于品海一方今早再次申請押後聆訊呈交新證據,但被法庭拒絕,法官聽取雙方陳詞後,正式頒令于品海破產。

有分析人士說,于品海由建銀親自送上最後一刀,都算是「無上光榮」吧?其實你的立場如何,你的下場也必如何。追隨中共即是自尋死路,共產黨用完即棄,有時有錢都無命享,奉勸哪些現在還舔共的人,都是少做少錯保錢保命等退休算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