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柱螺旋樓梯竟是耶穌的木工之父所建?(圖)

發表:2020-11-03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无柱螺旋楼梯竟是耶稣的木工之父所建?
美國聖塔菲市拉瑞多教堂的無柱螺旋樓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知道,人類的文化,包括繪畫、音樂等文化內容起初都是誕生於宗教中的。也就是說,它們都跟信仰有關。或是說它們都跟神有關,都是來源於神的。同樣,建築藝術也是如此。在世界上不同的古典宗教中,有不少令人驚異的建築。而其中有一個較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美國聖塔菲市拉瑞多教堂的無柱螺旋樓梯。因為據說它是耶穌之父的木工約瑟夫所建。

教堂中的無柱螺旋樓梯

這個教堂中的螺旋樓梯整體上竟然沒用一根柱子!世界上許多建築家都不禁對此感到驚奇。他們親眼看到後都不禁嘟囔著:「它是怎麼支撐著的呢?」這個教堂所在地的名稱是用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命名的。其原意為「神聖的信仰」。它是美國最古老的教堂,至今仍然是一個舉行彌撒的場所。

就在這延續了140年之地,有一個被基督徒尊奉為「奇特樓梯」的螺旋樓梯。而從題頭圖來看,我們可以發現,這個奇妙的樓梯跟一般的樓梯完全不同。這個樓梯竟然沒有使用一根柱子!所以人們都覺得非常奇妙。

這個螺旋樓梯高度約為6.7米,它將唱詩班的席位跟一樓連接起來,共有33個台階。而台階跟台階之間沒用過一跟鐵釘和黏著劑。因此樓梯的重量全都由一樓的地板支撐著。現在由於將其作為文物而保護了起來,因此現在這個螺旋樓梯已經被禁用了。

不過在過去,由於唱詩班的成員經常會從這個樓梯走下來,因而它在當時是被頻繁地使用著的。那麼,這個不用柱子的樓梯是如何在這140年之間被保存下來的呢?為此有許多建築家和建築行業的相關人士都從各地趕了過來,想揭開這個謎團。令人遺憾的是,至今仍無一人能夠對此做出解釋。

然而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這個螺旋樓梯所使用的木材卻是美國中西部所見不到的。到底是從何處獲得的呢,沒有人知道。而這個不可思議的樓梯又是誰把它建成的呢,至今仍無法搞清。因此,圍繞這個樓梯之謎有3個部分。這就是「如何建成的」、「用的什麼材質」、「是誰建的」。由於這些迷至今未得到解答,因此這個樓梯又被稱之為奇蹟。甚至有人說這是基督的養父聖約瑟夫顯靈所建成的。那麼這個樓梯又是在什麼情況下建起來的呢?

樓梯製作的原委

現在聖塔菲市被譽為「美國最古老的城市」以及「藝術與歷史之城」」,觀光客蜂擁而至。不過在當初只是一個由原住民以及墨西哥人所居住的一個小鎮而已。到了1852年,肯塔基州的天主教修女為了傳教而移居到了這兒。正式由於她們,當地制定了建立學校的計畫,而推進這一工程的則是略雷特‧阿卡德米修道院。學校順利建成後,又在學校內開始籌建教堂。

就在教堂開工後的第5年,工程眼看就要完成的節骨眼兒上,突然出現了意想不到的問題。這就是負責建設工程的建築家P‧莫利突然過世了。而在這個時候,從一樓上到唱詩班席位的樓梯還未建成。可能會有人想,既然教堂幾近完成,那就再價格樓梯不久完了嗎?

其實不然,因為聖歌隊席位太高了,如果加裝一個普通的直線樓梯的話,所佔空間太大,而且看上去會很不適宜。結果找了很多木工來尋找解決辦法。然而他們所能想出的辦法只有兩個,要麼用那種可以移動的梯子,要麼就從新將唱詩班席位改成比較低的那種。

突然出現的男子解決了樓梯的難題

修女們對此感到非常氣餒,不過她們知道,光是一味地氣餒不解決任何問題。於是她們就開始了9天的祈禱。就在最後一天,聖塔菲市出現了一個白髮男子,這個騎著毛驢、帶著木工用的工具來到了修道院。他對修道院長說:「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馬格德麗院長就如久旱逢甘雨那般將他迎了進來、請他幫忙解決樓梯的難題。

根據修女們所流傳下來的話語,那個男子一個人只是用鋸子和木工用的量尺以及鐵鎚就將樓梯建成了。除此以外,據修女們說,那個男子曾經向修女們要過一個木桶。他將木桶灌滿水,然後再將木材浸在水裡,然後就用這浸泡在水裡的木材建成了樓梯。

當然還有其他的說法,如這個樓梯的建成花了半年到8個月之間。也有說花了好幾年的。不過在建成樓梯後,就在修女們準備好豐盛的晚餐並準備好了謝禮要感謝那個男子時,他就像一股煙兒一樣突然消失了。後來即使修女們走遍聖塔菲市的木材店,並打出廣告要尋找那個男子。他再也沒有出現過。

後來修女們得出的結論是,「那個木工就是耶穌的養父約瑟夫」。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