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特魯多討論中國拘禁兩名加拿大公民(圖)

發表:2020-10-12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6月8日,在加拿大魁北克舉行的G7峰會期間,川普與特魯多舉行會面。
2018年6月8日,在加拿大魁北克舉行的G7峰會期間,川普與特魯多舉行會面。(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星期六(10月10日)在電話中討論了有關兩名加拿大公民被中國拘禁一事。與此同時,中國罕見的准許加拿大駐華大使館以視頻方式,探視這兩名自2018年晚些時候起被拘禁至今的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總理辦公室星期六在官網上發布聲明說,特魯多總理在電話中向川普總統道謝,感謝他在「爭取立即釋放這兩名遭中國任意拘押的加拿大公民」一事上給予支持。但是聲明中沒有提供細節。

路透社星期天報導說,白宮沒有對這通電話的詳情做出立即評論。

加拿大政府的全球事務部星期六(10月10日)表示,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Donimic Barton) 以視訊方式,分別在週五(9日)向加拿大商人邁克爾·斯帕弗( Michael Spavor) ,以及週六(10日)向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進行了領事探視。這是加拿大自今年1月以來首次獲得機會探視這兩人。

加拿大總理辦公室星期六的聲明中還說,特魯多總理祝福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梅蘭尼婭·川普在最近感染新冠病毒後身體健康;特魯多還提到在他的妻子索菲今年3月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時,川普表示關心。這兩位領導人還同意繼續保持密切聯繫。

美加兩國在要求釋放這兩名加拿大公民一事上立場一致。去年12月中旬康明凱以及斯帕弗在北京遭中國拘禁後,加拿大立即要求中國將他們釋放。白宮隨即在去年1月7日表示,中國政府拘禁他們是非法行為。當時,川普與特魯多進行通話時就一致同意繼續爭取這兩人獲釋。

特魯多去年1月與川普總統通話時說,中國拘禁這兩名加拿大人顯然是對加拿大逮捕孟晚舟進行報復。北京一直對此予以否認,並對加拿大法庭裁決孟晚舟犯罪行為表示強烈不滿,指責加拿大協助美國打壓華為,要求立刻釋放孟晚舟。

加拿大當局依據美國引渡要求,於2018年12月1日扣押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據信引渡要求與華為公司涉嫌違反針對伊朗的制裁令有關。兩星期後中國就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在北京逮捕康明凱以及斯帕弗。此後加中關係一直非常緊張。

就在加中關係緊張之際,美國與中國的關係也不斷快速惡化。美中在貿易、人權、科技、新冠疫情、臺灣,香港,以及中國對待新疆穆斯林少數民族等眾多問題上衝突不斷。

美國特別針對中國在香港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採取制裁措施,包括:美國宣布暫停或終止與香港的三項雙邊協議,包括交出逃犯、移交被判刑者,以及國際船運收入稅互免。此外,美國還對中港11名政府官員實施制裁,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個月,北京與華盛頓還在有關記者簽證方面進行針鋒相對的拉鋸戰。

美國終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很快得到國際迴響。加拿大7月3日表示,加拿大與國際社會一道,對中國大陸在香港實施的國家安全法表示嚴重關切。特魯多總理還宣布,立即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的軍事物品。

原標題:特朗普和特魯多電話討論中國拘禁兩名加拿大公民一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