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美國是種族歧視國家嗎?(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0-10-1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10日訊】您好,咱們又見面了,今天是2020年10月11日,星期天,今天跟大家談談種族歧視的問題,種族歧視現在在美國是個很有爭議的話題,也比較敏感,正值總統大選年,幾個月前又發生黑人George Floyd在執法過程中死亡的事件,在全美國乃至全世界引發抗議潮,也就是Black Lives Matter,中文也叫黑人命貴。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謝謝。

先問幾個問題:1、美國人種族歧視麼?2、美國到底是不是一個存在有制度性、普遍性種族歧視的國家?3、世界上哪個國家的人最種族歧視,20個國家排名,答案可能讓你吃驚。我會在節目中陸續公布這20個國家的答案。

Stanley Crouch是一位詩人、專欄作家,也是一位音樂和文化評論家,今年9月份剛剛去世,他用批判性的眼光看待上個世紀六十年代的黑人平權運動,他用一句話形容這場運動的結局:把美國白人變成了大家長,而黑人則變成一個不爭氣的,只知道伸手要錢的敗家子,用今天的話來說,就是啃老族。Crouch自己就是一位黑人,他的這種政治不正確的言論,被貼上黑人保守派的標籤。他認為現在流行的批判種族理論根本就沒有理論價值。現在流行的一種說法是,美國社會的不公,是種族不平等造成的,黑人社區存在的問題都是白人造成的,也必須是由白人來解決的,這就是Critical Race Theory-批判種族理論的主要內容,白人特權、系統種族歧視、下意識偏見,等等等等,都是這種理論衍生出來的新名詞,紐約時報甚至提倡1619項目,也就是修正美國歷史,不是從美國獨立宣言開始,而是從引進黑奴的年代開始,根據1619項目,美國到今天四百零一年的歷史,就是黑人爭取平等的歷史。1989年,哈佛大學黑人教授Randall Kennedy發表了一篇學術論文,認為批判種族理論在理論上站不住腳,誇大其詞,特別善於誇大對歷史成見的批判,用咱們中國人的話來說,就是搬弄是非。Kennedy透露說,在發表論文前,他的一些黑人同事先看過了,同事們勸他不要發表,因為他們擔心將來為職業平權辯護的時候底氣不足,Kennedy教授勸他們說,那就用更好的觀點來辯護。今年9月,川普(特朗普)總統下令,所有聯邦政府部門、承包公司不得進行基於批判種族理論的多元文化培訓,美國預算局透露,自從五月份George Floyd事件發生後,聯邦政府花了幾百萬美元進行反種族歧視的培訓,而這樣的培訓恰恰是離間種族關係的,是反美的,培訓內容的中心思想就是:所有的白人都在為種族歧視推波助瀾,白人都從種族歧視中受益,美國有種族歧視的基因,等等等等。批判種族理論本來只侷限於學術界的一笑部分人,屬於邊緣化的理論,如今被左派推廣到全社會。

美國有沒有種族歧視?如果你生活在美國,有沒有被種族歧視過?也許有過,也許被高級的歧視過,也許從他人的眼神、語氣、肢體語言中感受到有那麼一種排斥,是吧?種族歧視的現象是有的,何止是種族,還有性別歧視、地區歧視、文化歧視,何止是美國,哪個國家沒有呢?在中國,城裡人有沒有看不起農民工?大城市的人是不是瞧不起外地人?是不是對某些地區的人有成見?現在在中國,外國人也多了,是不是也有歧視有色人種的現象呢?歧視的現象哪都有,但不能說這個國家是個種族歧視的國家,這是兩個概念。人在生活中遇到各種人,就會產生各種觀念,而且人會先入為主,一旦形成了觀念就很難改變,舉個例子說,北方人豪爽,南方人溫柔,上海人精明,天上九頭鳥,地上湖北佬,這是成見,你也可以說成是偏見,如果你把這樣的觀點用到所有的北方人、南方人、上海人、湖北人,是不是地區歧視呢?也就是說,幾乎所有的人都是戴著墨鏡看世界,都帶著自己的觀念看世界的,只有初生的嬰兒不戴墨鏡看世界,很可愛。

怎麼衡量種族歧視呢?哪個國家的人最種族歧視?衡量起來不容易,不同的研究觀察方式會得出不同的結論,因為很難用一種工人的參數來衡量,也很難通過問卷調查來判斷一個人是不是種族歧視。2013年,華盛頓郵報網站上發表了一篇文章,用什麼指標來判斷種族歧視現象,三年後,商業技術雜誌也發表了研究種族歧視的文章,這兩篇文章互相獨立,得出類似的結論,所以我就用引用他們的衡量方法,怎麼衡量呢?兩個問題,一,有沒有被歧視的經歷﹔二、願不願意跟其他種族的人做鄰居。根據這兩個問題的問卷調查結果,排名第20位的是俄羅斯,第19位的是香港,第18位葉門,第17位巴基斯坦,第16位阿爾及利亞。

回過頭來看看美國的種族歧視問題,左派黑人精英階層大力推動種族平等,他們說他們是為所有的黑人代言,為黑人權益而奮鬥。要我看呢,他們是在為自己的特權在奮鬥,美國大多數黑人聚居的地區跟貧窮、暴力犯罪綁在一起,而這些地區過去幾十年來都是左派在管理和經營,情況越來越糟糕,為什麼?真要幫助這些貧民區就拿出實際行動來,拿出兩個具體的行動來?一個是擇校權,一個是增加治安警力。一個又一個的問卷調查顯示,黑人一邊倒的支持擇校權,一邊倒的支持增加警力治安。目前美國的公立教育制度都是規定就近上學,住在哪裡就在哪裡上學,貧民區的學校就是不好嘛。拿美國首都華盛頓DC來說,那裡是黑人聚居的地方,是全美公立學校最差的地方,但又是全美公立學校最貴的地方,平均一個學生一年要花費納稅人三萬一千美元,保守派人士倡議,把這筆錢交給有學齡兒童的家庭,他們自己選擇去哪裡讀書,黑人非常支持,但左派極力反對,教師工會極力反對。咱們華人非常清楚教育的重要性,這是提升社會地位的捷徑,黑人也非常清楚這一點,如果黑人家庭能夠自己選擇學校,去更好的學校,可以說,不出一代人,就能改變黑人社區的命運,為什麼不實行呢?再說治安,根據1993年的一份蓋洛普民意調查,

75%的黑人希望在自己的社區有更多警察巡邏﹔82%的黑人認為對犯罪份子懲罰不夠﹔68%的贊成多建造監獄,這樣可以犯人關押時間可以更長,但今天左派極力推動的是警察普遍歧視黑人,要減少警察預算,甚至解散警察局。一百五十多年前,林肯總統廢除奴隸制,黑人掙脫了枷鎖,但是今天,因為沒有擇校權,因為社區缺乏治安,他們永遠被鎖在貧民區,這對黑人好嗎,這不是變相的歧視嗎?恰恰是保守派極力主張擇校權,主張法律和法制,你說,到底是誰真正的對黑人好呢?當年的白人奴隸主就是這麼說的,離開了我們,黑奴活不下去﹔今天的左派不也一樣嗎?把黑人禁梏在貧民區,靠政府救濟,離開了政府救濟活不下去,離開了左派大政府就活不下去,這不是變相的歧視麼?所以我說,左派精英這麼做是為了自己的權益在奮鬥,因為在美國,種族歧視是一個非常貶義的詞彙,把所有的社會問題都推到種族歧視上最簡單,容易獲得同情和捐款,也能保住左派精英們在媒體、學術界、教育界的地位。

再看看世界種族歧視排名,排名第15位的是厄瓜多爾,排名14吉爾吉斯斯坦,排名13伊拉克,排名12奈及利亞,排名11馬來西亞。

前不久,左派們在世界各地引發了推倒歷史人物塑像的運動,理由就是這些歷史人物過去都曾經是奴隸主,美國的左派們極力攻擊開國之父們,攻擊在獨立宣言上簽字的開國之父們,理由就是他們是奴隸主。上個週末,我跟朋友一起參觀了佛蒙山莊-華盛頓故居,因為還在疫情當中,參觀的人很少,停車場空蕩蕩的,也沒能參觀華盛頓生活的住宅,因為限制人數。但每次去都有同樣的感慨,佛蒙山莊基本保留了兩百五十多年前華盛頓生活時期的景觀,那裡的建築、糧倉、馬廄、農莊、洗衣房、麵包房、倉庫、道路,甚至農作物都保持著過去的樣貌。當初佛蒙山莊最興盛的時候有七千英畝,喬治.華盛頓可以算是美國獨立前的大地主之一,看看那些在獨立宣言上簽字的,托馬斯.傑佛遜、亞當父子,約翰和塞穆爾,本杰明.富蘭克林,約翰.漢考克,亨利.李,喬治.威斯,詹姆士.威爾遜,他們是農場主、律師、作家、商人、州長、議員、發明家、外交官、教授,他們都是當時殖民地的精英,生活優越,地位崇高,跟英國有著貿易往來,他們不是無產者,他們擁有殖民地最好的一切,為了獨立,他們把自己的名字寫在了獨立宣言上,用他們自己的話來說:

with afirm reliance on the protection of Divine Providence,we mutually pledge to each other our lives,our fortunes,and our sacred honor.

我們堅信上帝會保佑我們,同時也彼此宣誓,以我們的生命、財富、和神聖的尊嚴來支持這一宣誓。

當時的英國是大英帝國,太陽永不落的大英帝國,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跟英國對抗就是以卵擊石,對美國開國之父精英們來說,他們結局十有八九就是身敗名裂、五馬分屍,恰恰是這些既得利益者、恰恰是這些精英們,用自己的財富、生命、和尊嚴為代價,寫下了這樣改變人類歷史的名言:

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that they are among these are life,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我們認為以下的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創世主賦予他們諸多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左派們抱怨說,獨立宣言上寫著,人人生而平等,為什麼當時還保留奴隸制,簽字的有的還是奴隸主。看歷史,最忌諱的就是用今天的價值觀去評判古人,當時還是君主時代,絕大多數的國家都有奴隸制,規模大小不同而已,當時中國正是乾隆年間,家奴、賣身為奴在當時是普遍存在的。開國之父們曾經就為人人生而平等這句話爭論過,南方幾個州把奴隸制看的很重,為了爭取所有13個州都加入聯邦一起獨立,先哲們暫時擱置這個話題,先獨立,然後再逐步解決這個問題,留待後人去解決。所以不能用現在的觀念去評判古人,不然的話,將來的人看我們現在可能也什麼都不是了,每一代人都推翻上一代人,這不對吧。

再看看世界種族歧視排名,排名第10位的是韓國,第9是南非,第8十巴勒斯坦,第7科威特,第6是菲律賓。

你可能會說,美國歷史上的確存在黑奴制度,是歷史污點,不可迴避,這話說得一點不錯,所以在美國,種族歧視是一個非常貶義的詞,也正因為如此,種族歧視成了一根打人的棒子,道理說不過去了,就用種族歧視來扣帽子。偏見、歧視,比比皆是,哪個國家都有,為什麼美國就那麼敏感呢?並不是因為美國人特別種族歧視,恰恰相反,美國人可以說是世界上最不種族歧視的,最說明問題的就是跨種族婚姻,美國的跨種族婚姻比例是世界上最高的,有這麼幾個數據,今天有39%的美國人認為,跨種族婚姻是件好事,而在十年前,這個比例是24%,其中亞裔跨族通婚比例最高,29%,西語裔27%﹔如果從增長速度來看的話,從1980到2015年,黑人跨種族通婚比例增長了三倍,從5%增長到18%﹔最常見的通婚是白人和西語裔之間,排名第二的是白人和亞裔﹔黑人男性跨族婚姻是黑人女性的兩倍﹔美國新生嬰兒中有14%的父母不是同一種族。所以客觀的看,美國人最不種族歧視了。

中國人有句話,家和萬事興,哪家都有矛盾,哪家都有不願意叫人知道的歷史和過去,也就是缺憾吧,情商高的人不會為過去的缺憾糾結,不會抓住其他人的錯誤不放,求同存異,把大家庭的幸福和睦放在首位,這樣的家庭當然就萬事興啦。反過來,家族中有那麼幾個人老在那兒嚼舌頭,十年穀子八年糠,說白了就是搬弄是非,把一個家族攪的雞犬不寧,這幾個人這麼做的目地往往都是為了得到一些好處,但最終會把這個家族給分裂了甚至毀了。一個國家就像是放大了的家,美國就像是一個各個族裔的大熔爐,一個大家庭,美國的憲法就像是這個家祖傳的家訓,求同存異、民主、法制、自由、平等、保護私有財產,等等等等,但這個家族中有那麼幾個左派老是搬弄是非,挑撥各族裔之間的關係,挑撥男人和女人之間的關係,挑撥不同宗教信仰之間人群的關係,把美國社會劃分成一塊一塊的,甚至推出什麼1619項目,把美國的歷史說成是黑人追求解放的歷史,這不跟馬克思把人類歷史說成是階級鬥爭的歷史是一回事嗎?左派們不就是要搞社會主義嗎?他們的目地是權力,他們的口號是為了能讓廣大民眾過上更好的日子,但目地是權力,他們爭奪權力的過程,也是把一個國家毀滅的過程。像你我這樣從社會主義環境中走過來的,一定很好理解。

世界上國民最種族歧視的國家排名:第五-埃及,第四-巴林,第三-利比亞,第二-黎巴嫩,排名第一的是:印度。

今天就跟您聊到這兒,謝謝您的收看,請轉發留言,如果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東方縱橫頻道,再次感謝,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