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被埋80分鐘奇蹟生還 長按喇叭10分鐘求救

發表:2007-09-10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是求生意志救了他」,昨日(8日)傍晚,記者從157醫院瞭解到,在前日凌晨泥頭車事故中,被活埋的小車司機小張已經醒了過來,目前情況穩定。家人向記者表示,根據小張清醒後的描述,可以肯定是小張超強的求生意志產生了被埋80分鐘依然生還的「奇蹟」。不過醫生表示,小張還未度過危險,需要小心護理。

「這是一個奇蹟」,守候了近2天的張父欣慰地指著躺在病床上頭髮凌亂的小張說。記者在157醫院外科危重病房內看到,小張已經清醒過來,時不時微微張開雙眼環視四周。他的父親向我們介紹,由於其傷勢較重,目前不能喝水吃飯,連起身也不行,更不能開口講太多話。自他清醒以來,家人也只是通過隻言片語向他瞭解了事故現場的一些情況。

據小張說,事故發生後,他由於撞擊昏了過去,但是,10分鐘後,他就醒了過來,並意識到自己被埋入了泥頭車的土裡。由於在車廂內不能動彈,他在黑暗中摸索到了身前方向盤上的喇叭,於是,一隻手按了下去,沒想到車就真響了起來。就是這長達十幾分鐘的喇叭聲,吸引了小區保安的目光,並最終認出了該車,隨即通知了小張的父親。而小張的父親也由這長達十幾分鐘的喇叭聲判斷,小張應該還活著,沒有當場死亡或昏迷,於是召集親戚展開了生死大營救。

「我的頭腦一直是清晰的,就是全身不能動彈」,躺在病床上的小張和自己的父親說。據他回憶,當他從車裡清醒過來的時候,直到營救行動結束,他的意識都是清晰的,但是就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他只能感覺到「車內的空氣越來越渾濁,呼吸越來越困難,加上內臟受到了擠壓,很難受」。

在按完喇叭後,他的身體就不聽指揮了,全身唯一的體力都在維持意識的清醒。「他告訴我們,我和他的5個親戚輪流拍打車門叫他不要睡覺,要振作的話,他全部都聽到了」,張父告訴記者,直到救援行動結束,被送上救護車,他都知道,只是全身沒有一點力氣,嘴巴也吐不出一個字。

張父表示,當時,小張身上的泥土層很厚,被泥土埋了近80分鐘生還,不能不說是一個奇蹟,「我覺得就是堅強的意志力救了他」。據瞭解,泥頭車公司已經於前晚來到醫院看望了小張,並為小張墊付了醫療費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