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被埋80分钟奇迹生还 长按喇叭10分钟求救

发表:2007-09-10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求生意志救了他”,昨日(8日)傍晚,记者从157医院了解到,在前日凌晨泥头车事故中,被活埋的小车司机小张已经醒了过来,目前情况稳定。家人向记者表示,根据小张清醒后的描述,可以肯定是小张超强的求生意志产生了被埋80分钟依然生还的“奇迹”。不过医生表示,小张还未度过危险,需要小心护理。

“这是一个奇迹”,守候了近2天的张父欣慰地指着躺在病床上头发凌乱的小张说。记者在157医院外科危重病房内看到,小张已经清醒过来,时不时微微张开双眼环视四周。他的父亲向我们介绍,由于其伤势较重,目前不能喝水吃饭,连起身也不行,更不能开口讲太多话。自他清醒以来,家人也只是通过只言片语向他了解了事故现场的一些情况。

据小张说,事故发生后,他由于撞击昏了过去,但是,10分钟后,他就醒了过来,并意识到自己被埋入了泥头车的土里。由于在车厢内不能动弹,他在黑暗中摸索到了身前方向盘上的喇叭,于是,一只手按了下去,没想到车就真响了起来。就是这长达十几分钟的喇叭声,吸引了小区保安的目光,并最终认出了该车,随即通知了小张的父亲。而小张的父亲也由这长达十几分钟的喇叭声判断,小张应该还活着,没有当场死亡或昏迷,于是召集亲戚展开了生死大营救。

“我的头脑一直是清晰的,就是全身不能动弹”,躺在病床上的小张和自己的父亲说。据他回忆,当他从车里清醒过来的时候,直到营救行动结束,他的意识都是清晰的,但是就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只能感觉到“车内的空气越来越浑浊,呼吸越来越困难,加上内脏受到了挤压,很难受”。

在按完喇叭后,他的身体就不听指挥了,全身唯一的体力都在维持意识的清醒。“他告诉我们,我和他的5个亲戚轮流拍打车门叫他不要睡觉,要振作的话,他全部都听到了”,张父告诉记者,直到救援行动结束,被送上救护车,他都知道,只是全身没有一点力气,嘴巴也吐不出一个字。

张父表示,当时,小张身上的泥土层很厚,被泥土埋了近80分钟生还,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我觉得就是坚强的意志力救了他”。据了解,泥头车公司已经于前晚来到医院看望了小张,并为小张垫付了医疗费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