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是中國貪腐的最大「先行者」

發表:2006-10-07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論雜誌《開放》今年十月號出版後,記者林迪就雜誌內容採訪了該刊總編輯金鐘。在訪談的第二部分,他們談到了中國大陸近年極其嚴重的貪腐問題,是對毛澤東領導的那場革命的最大否定,諷刺和報復;而毛澤東時代在各地所建的許多「行宮」等事實,也證明毛本人就是貪腐的最大「先行者」。

金鐘:現在許多人都在說反貪污殺貪官,要說殺成克傑啊,好幾個都已經殺過了,陳希同在十一年前也是所謂的貪污問題被拉下馬的,那麼多事情都沒有剎住,而且是越演越烈。怎麼原因?

《泰吾士報》有個記者也是這樣問問題。他不追究於陳良宇究竟還有哪個案子,到底貪了多少金錢?他不是糾纏這些細節,他也是問你剛才提的這樣一個問題。我的回答也是一樣的。

這個我們要挖挖他的根子是怎麼來的,我想這是對共產黨1949年的奪取政權,它們進行幾十年的革命的否定,根本上是這麼回事。因為那場革命就是要打倒地主、資本家,共產嘛、我們窮人翻身嘛。

但是這場革命鬧了半個世紀,在中國大陸,可以證明那場革命根本是虛偽的、假的、弄不下去的。那些口號是騙人的,現在說好像毛澤東那個時代幹部都很清廉,在懷念毛,但是有腦筋的人都會知道嘛,毛就是最大的貪污犯。他的稿費,他們官方媒體都公開講了,七千萬哪,你想想看!

記者:考慮到那個時代的物價問題。

金鐘:那個時代,你想想看,我們都是那個時代走過來的人,工作好多年就那麼幾十塊,他那個稿費,七千萬是怎麼來的啊?像現在的哈利波特的作家羅琳自己賺來的嗎?不是嗎!

他是把所有的書都打成大毒草禁止出版,就他自己可以出,而且利用政府官方強制你買嘛。結婚的禮物送的就是《毛選》。

而且毛的私生活,他的行宮有多少?張戎跟我講有20、30個,有的他們都去參觀過,每個省都有,有的省還不止一個,這絶對是貪污,完全是犯罪行為。你說他的三宮六院這個私生活的淫亂,毛就是一個標準的大貪官,但是他號召人民一不怕死,二不怕苦。

記者:有些人當時把他這句話改成,一怕不苦,二怕不死。

金鐘:是啊!民間很多笑話諷刺那些東西。所以大家明白了真相,那我們苦了幾十年,現在搞錢、向錢看、有機會賺錢啦,我不把它補回來嘛,所以這種心理。

就有貪官什麼「59歲現象」,就是他退休的前一年出事情,為什麼?要抓緊機會嘛,一退休了我就沒有權力了,那撈錢就不方便了,所以我想那是對毛的革命的最大的一個諷刺、最大的否定,也是最大的報復。

那場革命為了那些虛假的理想主義的口號,死掉了幾千萬人,那麼今天我們這些活著的人還不享受一下,我想這是貪污腐敗瀰漫的一個根本的原因。我找不出其他的原因。

記者:但是它的制度也是配合的,沒有新聞、司法的監督和懲罰,人性惡的部分就會浮現上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