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即將自爆

作者:作者:myaphost 發表:2004-12-01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近來礦災頻傳,10月20日河南太平煤礦瓦斯爆炸129人罹難,11月11日河南魯山新生煤礦27人死亡,同日河北德盛煤礦29人埋井,昨日11月28日□西陳家山煤礦發生特 大瓦斯爆炸事故,目前發現25具屍體,尚有141人被困井下。

由這些接二連三的煤坑礦災再加上日前四川漢源因為興建水壩發電而引發的集體暴動,可以發現中國在過速的經濟發展下,內部正像一口緊閉鍋蓋的大鐵鍋,外部由世界各國不斷添加資金旺材,燒得火紅的經濟隨時都要因為社會的壓力炸得粉碎。

中國自鄧小平開放經濟改革後憑藉著低廉的廣大勞力,以世界工廠之姿(嚴格講起來應該是加工廠)席捲各大經濟體,今年預估美國對外的赤字6000億美元中中國便將達 1500億美元,中國經濟崛起的力量不在於有高深的工業技術或是優良的生產品質,而是在於超乎水準低價的大群勞工,因此在降低生產成本的誘因下大批的外資撤離本土轉而廠於中國,當然這些轉移的企業享受到了降低成本後的獲利,但是近年來副作用逐漸發生,各國逐漸因為工廠外移而導致失業率大增,另一方面本國的產品也因為敵不過中國廉價生產而失去兢爭力,再加上中國瘋狂生產的結果供給逐漸超過需求,導致商品流通價格快速下降,因此在近幾年來除了中國外各國紛紛飽受通貨緊縮之苦。

然而經濟的運作始終是要平衡的,美國不可能放任自己的赤字一再擴大,也不能任由中國一再以低價的商品大賺美國人的錢,因此人民幣升值的要求不斷的被炒熱,然而中國在緊盯美元的匯率政策下任由美金一再貶值,人民幣依然紋風不動,但是各國的原物料卻是以美金為計價基礎,美金狂貶的結果原物料便要跟著虧損,因此美金一貶原物料便升值以維持獲利,所以今年原油、金、鐵、銅、鎳、鋁等原物料一路飛升,結果這一來一回之間中國因為人民幣隨著美金貶值而要花更高的成本購買原物料,相同的結果就是高漲的電費與建設成本,中國在一開始面臨問題時試圖以宏觀調控來調整,大規模的限電、關廠試圖冷卻過熱的經濟,可是燒過頭的經濟卻似乎冷卻不下來。

在高速發展的經濟下中國的百姓卻是賺不了什麼錢,低廉的勞力成本加上高漲的的原物料成本生產出低價的產品,這中間的毛利一抵很多都是在做白工,而原物料成本只要持續上漲,為了維持原有的競爭力,大量的勞工下崗是必然的,而另一方面為了擺脫原物料的糾纏,大量開挖自有的煤礦以取代原油進口,在2003年中國煤產量達到17億噸 ,但是仍然解決不了中國的能源短缺,而每年平均有兩萬人死於礦災,可以說中國正在為高昂的原物料附出死亡代價。

因此全世界關注的焦點在於中共在此龐大的壓力下必然會讓人民幣升值,然而如果真的人民幣升值就能解決問題,中共真的就如現在所聲稱的為了不屈服於列強的壓力下而不升值嗎?相信答案是否定的,人民幣升值的意義在於中國採取較寬鬆的貨幣政策,也就是匯進匯出的資金管制放寬,如此一來中共最臭的裹腳布-金融系統就要攤於世人眼下了,據」官方的資料」中國的銀行壞帳高達20%,等於是存100萬在銀行有20萬拿不回來,目前人民幣尚未升值熱錢大量流入,未來人民幣升值後,如果達到炒家的停利點,大量的資金流出將引發人民幣快速拋出,而中國人民的儲蓄率高達40%,屆時若是配合升值後人民匯出境外而引發的擠兌,在先天體質不良的中國金融體系下可能一夕崩盤,到時很有可能演變成民國初年的情形,有辦法的人拚命將錢匯至國外,沒辦法的人一生積蓄在銀行裡泡湯,市場上通貨膨脹,人民幣一夕崩盤。

中共正站在兩面都是懸□的峭壁上,各國都在看他往哪一邊跳,臺灣應該哀矜勿喜 ,加強戰備,縮減對其投資,隨時朝向與中共撇清關係的方向上邁進。

2004-11-29(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