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即将自爆

作者:作者:myaphost 发表:2004-12-01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近来矿灾频传,10月20日河南太平煤矿瓦斯爆炸129人罹难,11月11日河南鲁山新生煤矿27人死亡,同日河北德盛煤矿29人埋井,昨日11月28日□西陈家山煤矿发生特 大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发现25具尸体,尚有141人被困井下。

由这些接二连三的煤坑矿灾再加上日前四川汉源因为兴建水坝发电而引发的集体暴动,可以发现中国在过速的经济发展下,内部正像一口紧闭锅盖的大铁锅,外部由世界各国不断添加资金旺材,烧得火红的经济随时都要因为社会的压力炸得粉碎。

中国自邓小平开放经济改革后凭藉着低廉的广大劳力,以世界工厂之姿(严格讲起来应该是加工厂)席卷各大经济体,今年预估美国对外的赤字6000亿美元中中国便将达 1500亿美元,中国经济崛起的力量不在于有高深的工业技术或是优良的生产品质,而是在于超乎水准低价的大群劳工,因此在降低生产成本的诱因下大批的外资撤离本土转而厂于中国,当然这些转移的企业享受到了降低成本后的获利,但是近年来副作用逐渐发生,各国逐渐因为工厂外移而导致失业率大增,另一方面本国的产品也因为敌不过中国廉价生产而失去兢争力,再加上中国疯狂生产的结果供给逐渐超过需求,导致商品流通价格快速下降,因此在近几年来除了中国外各国纷纷饱受通货紧缩之苦。

然而经济的运作始终是要平衡的,美国不可能放任自己的赤字一再扩大,也不能任由中国一再以低价的商品大赚美国人的钱,因此人民币升值的要求不断的被炒热,然而中国在紧盯美元的汇率政策下任由美金一再贬值,人民币依然纹风不动,但是各国的原物料却是以美金为计价基础,美金狂贬的结果原物料便要跟着亏损,因此美金一贬原物料便升值以维持获利,所以今年原油、金、铁、铜、镍、铝等原物料一路飞升,结果这一来一回之间中国因为人民币随着美金贬值而要花更高的成本购买原物料,相同的结果就是高涨的电费与建设成本,中国在一开始面临问题时试图以宏观调控来调整,大规模的限电、关厂试图冷却过热的经济,可是烧过头的经济却似乎冷却不下来。

在高速发展的经济下中国的百姓却是赚不了什么钱,低廉的劳力成本加上高涨的的原物料成本生产出低价的产品,这中间的毛利一抵很多都是在做白工,而原物料成本只要持续上涨,为了维持原有的竞争力,大量的劳工下岗是必然的,而另一方面为了摆脱原物料的纠缠,大量开挖自有的煤矿以取代原油进口,在2003年中国煤产量达到17亿吨 ,但是仍然解决不了中国的能源短缺,而每年平均有两万人死于矿灾,可以说中国正在为高昂的原物料附出死亡代价。

因此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在于中共在此庞大的压力下必然会让人民币升值,然而如果真的人民币升值就能解决问题,中共真的就如现在所声称的为了不屈服于列强的压力下而不升值吗?相信答案是否定的,人民币升值的意义在于中国采取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就是汇进汇出的资金管制放宽,如此一来中共最臭的裹脚布-金融系统就要摊于世人眼下了,据”官方的资料”中国的银行坏帐高达20%,等于是存100万在银行有20万拿不回来,目前人民币尚未升值热钱大量流入,未来人民币升值后,如果达到炒家的停利点,大量的资金流出将引发人民币快速抛出,而中国人民的储蓄率高达40%,届时若是配合升值后人民汇出境外而引发的挤兑,在先天体质不良的中国金融体系下可能一夕崩盘,到时很有可能演变成民国初年的情形,有办法的人拼命将钱汇至国外,没办法的人一生积蓄在银行里泡汤,市场上通货膨胀,人民币一夕崩盘。

中共正站在两面都是悬□的峭壁上,各国都在看他往哪一边跳,台湾应该哀矜勿喜 ,加强战备,缩减对其投资,随时朝向与中共撇清关系的方向上迈进。

2004-11-29(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