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杀前妻曾轰动全球 前橄榄球星辛普森去世(图)

发表:2024-04-12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5年6月21日,O.J.辛普森在涉杀妻案审判中,向陪审团展示了一双新的Aris特大号手套,与犯罪现场发现的手套相似。
1995年6月21日,O.J.辛普森在涉杀妻案审判中,向陪审团展示了一双新的Aris特大号手套,这与犯罪现场发现的手套相似。(图片来源:VINCE BUCC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高芸综合报导)前美国橄榄球星和演员O.J.辛普森(O.J.Simpson),4月10日因癌症去世,终年76岁。辛普森曾因涉嫌杀害前妻而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他的家人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他去世的消息。

辛普森的家人周四(4月1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帖:“4月10日,我们的父亲O.J.辛普森因癌症去世。他的子女和孙辈们都在他身边。在这个时期,他的家人希望您能尊重他们的意愿,保护他们的隐私。——辛普森家族”

辛普森是一个复杂的公众人物,他的人生充满了成就与争议。辛普森曾是1960年代末和1970年代初最优秀又受欢迎的橄榄球运动员之一,他克服了童年的体弱多病,成为南加州大学一名优秀跑卫,并在为水牛城比尔队(Buffalo Bills)和旧金山49人队效力期间,创造了多项全国橄榄球联盟(NFL)的职业生涯纪录。他的运动生涯后来为他赢得了职业橄榄球名人堂的一席之地。

此外,辛普森还转型为电影演员和广告代言人,参与了多部影片和广告的拍摄,其中包括著名的《笑弹龙虎榜》系列电影。最为中国人熟知的,是他在影片《卡桑德拉大桥》中饰演的国际缉毒警察角色。

然而,辛普森的生活轨迹在1994年发生了剧变,当时他被控谋杀其前妻妮可‧布朗‧辛普森(Nicole Brown Simpson)其男性友人罗纳德‧戈德曼(Ronald Goldman)。这起案件被美国人称作“世纪审判”,轰动全世界。

辛普森与次任妻子妮可于1985年结婚,尽管妮可曾多次报警称遭到家暴,但辛普森通常只需缴纳罚款了事。两人于1992年离婚,而离婚后妮可在次年底再次报警,称遭到辛普森的骚扰。

1994年6月12日,妮可和戈德曼在洛杉矶自家门前被发现惨遭杀害,现场极其血腥。辛普森随即成为主要嫌疑人,并被警方要求自首。

案件发生后5天,辛普森携带护照与一名前队友驾驶白色福特野马车逃逸,在洛杉矶高速公路上与警方展开了超过一小时的追逐,最终被捕,并被正式指控谋杀

随后的刑事审判成为20世纪美国最臭名昭著的案件之一,吸引了大量媒体关注。辛普森坚称自己“绝对百分百无罪”。

谋杀耹讯在1995年1月展开,持续至同年10月初。辛普森聘请了多名顶级律师组成的“梦之团队”为自己辩护,检察官声称,辛普森因妒火中烧而杀死了妮可,他们提交了包括血迹、鞋印、头发和衬衫纤维在内的大量物理证据。不利于辛普森的是血手套的DNA测试结果。

而辩护方则反驳称,辛普森是因为种族偏见而被白人警察诬陷的。辩方质疑了控方证据的收集程序,指出搜查时未持搜查令,并且发现手套的警员曾发表过种族歧视言论,从而使其证词的可信度受损。审判中出现反转的一幕是,控方要求辛普森试戴那对血手套时,结果发现手套太小,最终辛普森被判无罪。

1995年10月3日早上,有超过1.5亿观众收看辛普森案的判决,占美国全国人口的57%。

辛普森案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有争议的刑事案件之一,并对美国的司法系统产生了深远影响。以这一案件为背景制作的纪录片《辛普森:美国制造》荣获第89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

在审判后不久,妮可和戈德曼的家属在民事法庭上对辛普森提起了过失致死诉讼。那时,辛普森已经没有了他原来的“梦之队”律师团队的协助。1997年,加州圣塔莫尼卡的一个陪审团裁定辛普森对妮可和戈德曼的死亡负有法律责任,并判他支付3350万美元的赔偿金。

在这场民事诉讼之后,部分属于辛普森的资产被没收或者拍卖,其中包括他职业橄榄球生涯中的纪念品,用以支付他所欠的巨额赔偿金。他的职业生涯和个人生活由此陷入困境。

辛普森的争议并未就此结束。2007年,他因参与一起武装抢劫和绑架事件被再次逮捕,并被判处33年监禁,由于表现良好,于2017年获得假释。此后,辛普森居住在拉斯维加斯的一个封闭社区,直到2021年他因表现继续良好,而获得提前解除假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