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矛盾移师欧洲 谁在忘本?(图)

发表:2024-04-08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年很多国内同胞在小红书上投诉被香港人歧视,最出名的当属国泰航空毛毯事件。近日,又有国内同胞在小红书上抱怨,指身在欧洲旅游的她,竟然遭受香港人白眼。帖文一出引发热议,许多国内网友痛骂香港人“忘本”,应该被教育一下。对此,有香港网友澄清,指忘本的是那些被共产主义教育烧坏脑袋的所谓“同胞”。

(图片来源:小红书截图)
(图片来源:小红书截图)

小红书名为“迈入人间四月天”的楼主发帖指,没想到在外国第一次被歧视,对方竟然是香港人。楼主称,她在西班牙旅行期间找不到去Tossa小镇的车,想找中国人问路。当她看到两个华人面孔的女士在说粤语时,就马上走过去问:“小姐姐,请问是中国人吗?”其中一位女士一言不发,另一位女士回给她白眼,并强调“我是香港人”。楼主霎时傻眼,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这时她又看到另一组华人面孔的人在交谈,她又走过去问了同样的问题:“请问是中国人吗?”几位女士没有出声,其中的一位男士很善良,为她之路。之后,她得知原来这一组人也是香港人。

楼主事后反思,难道自己不断问对方“是不是中国人”,因此冒犯了香港人。但她又指,即使香港人再怎样不愿意承认中国人的身份,但“香港也早回归了,不是吗?”

帖文一出随即引发热议,许多国内网友痛骂香港人“不配做我们同胞”、“忘本”、“应该当场教育一下他们。”

对此,有香港网友澄清指,香港人继承的中国传统文化,忘本的是那些被共产主义教育烧坏脑袋的所谓“同胞”。香港人就是不想被中共洗脑,不想做共产党治下的中国人,才移民海外。而且香港人也没有忘本,过去几十年香港人一直支援大陆,华东水灾、汶川地震、华北水灾,香港人出钱出力。

还有香港网友留言说,上世纪70、80年代,中国大陆贫穷落后,物资匮乏,自己的父亲送衣服、送电器,接济大陆乡下的亲戚,如今大陆人有钱了,就整天在小红书上痛骂香港人,到底是谁在“忘本”?

也有留言说,为什么大陆人外出旅行总要问对方是不是中国人,问路直接问就好啦,干嘛还要问对方来自哪里?之后就像查户口一样把对方的底细查个遍,一点礼貌也没有!而且现在谷歌地图很方便,即使在陌生的地方也不会迷路,根本不用问路。即使一定要问,就问本地人啊,干嘛一定要找个亚洲面孔的人问,然后还要确认对方是不是中国人,这种思维和做法在外国很奇怪。

有留言补充说,更奇怪的是,芝麻绿豆的小事都要放上小红书批斗一番,中国人的玻璃心,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