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大枪击案解密 莫斯科遭恐袭凶手竟是…(视频)

发表:2024-03-25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莫斯科遭重大袭击,传143人遭遇不幸!俄罗斯和乌克兰相互质疑,4名枪手被捕招供策划全过程。30年前,北京卫戍区军官携步枪,在建国门射杀数十人,现在军队又有新问题。

莫斯科发生恐袭

3月22日晚上8点,俄罗斯莫斯科州红山区“克罗库斯城”音乐厅遭到恐怖袭击。这是一所包含购物中心、旅馆、音乐厅等的复合式商业娱乐场馆,位于莫斯科西郊约22公里。

当时,有6200个座位的音乐厅内挤满了人。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43人死亡,140多人受伤。伊斯兰国(ISIS)极端组织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ISIS虽然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但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扎哈萝娃,公开暗示这次恐袭事件跟乌克兰有关系。

俄罗斯当局称,共有11人被拘留,四名枪手在前往乌克兰的途中被抓获。

23日总统普京透过电视宣布全国明天哀悼一天,并宣称4名枪手落网前“正朝乌克兰方向逃跑,根据初步资料,已有人安排在乌克兰接应他们跨越边境”。

基辅当局愤怒驳斥俄国指控。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说:“昨天(22日)在莫斯科发生的事很明显,普京试图把罪过转嫁给他人。”

这事有没可能是乌克兰干的呢?

乌克兰总统特别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乌克兰绝对与音乐厅枪击和爆炸事件无关。因为这样做毫无意义。乌克兰与俄罗斯军队交战已经2年多了,也只有野战才能决定胜负,只有武器的数量和军事解决方案的质量才能解决战争。恐怖袭击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乌克兰外交部声明这是克里姆林宫有计划的挑衅,其目的是进一步煽动俄罗斯社会反乌克兰的歇斯底里的情绪,为动员俄罗斯公民参战创造条件,并在国际舞台上抹黑乌克兰以转移国际社会的目光。

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现在迫切需要国际社会的援助,如果它发动了这次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一旦被国际社会查出来,国际社会可能立马就会中断援助,或者是大幅度地削减援助。这样一来对乌克兰反而不利,所以这事不大可能是乌克兰干的。

在X平台有网友猜测,这次恐怖袭击是普京自导自演的,是为他大规模征兵制造社会舆论。

最近传出消息,说在俄罗斯大选后,普京决定再次在俄罗斯大规模征兵大约50万人,投入到乌克兰战场。3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俄罗斯一个高级军事会议上宣布了这个征兵的总统令。

那么这事是不是普京自导自演的呢?

分析认为,在战场上,俄罗斯刚刚攻占了阿夫迪夫卡这个战略重镇,而乌克兰面临最大的劣势是弹药不够,现在俄军略占上风。在这种情况之下,站在普京的角度上看,他根本不需要演这场苦肉计。

而且这场战争已经打了两年多了,普京也不需要为这场战争的合法性,制造这么一次大屠杀事件。

普京之所以故意把这事推到乌克兰身上,因为这会激起俄罗斯人对乌克兰更大的仇恨,不但对他征兵有利,而且本来国内很多人是反对普京发动这场侵略战争的,他们可能会因此而改变态度。

这次恐怖袭击既不是乌克兰干的,也不是俄罗斯干的,那么是谁干的?

总部位于阿富汗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ISIS-K)声称对这起大屠杀负责。

伊斯兰国呼罗珊简称ISIS-K,是伊斯兰国激进组织的阿富汗分支,以极端残暴而臭名昭著。“呼罗珊”(Khorasan)源于波斯语,意为“太阳升起之处”。

美国也认定这次袭击的确是ISIS-K所为。美国事先就已得到情报,恐怖分子计划攻击莫斯科,因此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早在本月7日就发布警报,提醒当地美国公民避免前往音乐会等大型集会场所。

美国政府也通报俄罗斯说,莫斯科将发生“迫在眉睫”的恐怖袭击。但是普京驳斥了美方的这份安全警报,他甚至说美方这个安全警报是一次明显的敲诈。

ISIS-K在事发后四个小时就宣称对此事负责,并宣布所有四名枪手都已经安全返回了基地。第二天还公布了恐怖分子在音乐厅袭击时向ISIS-K汇报的视频。

但是,俄罗斯官方报导说,恐怖袭击发生后,多名嫌疑人被抓,还抓到了四名枪手,他们供出了参与这次恐袭的细节。

一名嫌疑人交代说,他是3月4日从土耳其进入俄罗斯境内的。一个月前,招募者通过社交媒体电报与他取得联系并提供了武器。招募者承诺给他的报酬大约是50万卢布,约合5400美元。一半的钱已经转到他的银行卡上,另一半对方承诺事成之后再转。

俄国到底抓没抓到4名凶手?网友亚历克斯(@Alex Chen)认为,俄国抓到了应该不是真正的凶手,在电视上露面的只是替罪羊而已。

亚历克斯在X平台表示,犯罪现场的恐怖分子行动果决冷静,很明显战术动作极其熟练,集体行动配合无间,显示出长期共同训练和生活的显著特征。

但是俄罗斯官方竟然坚称凶手们是在电报上随机招聘的半文盲新手,为了赚一点点不值钱的卢布,胡乱凑在了一起,没有任何训练,竟然能从容操作武器,并开枪杀害上百人。其心理素质稳定、冷酷和残暴,这都不是在电视上认罪的瑟瑟发抖的替罪羊们所能比的。

ISIS-K为什么袭击莫斯科?纽约“苏凡集团”(Soufan Group)的反恐分析师克拉克(Colin Clarke)说:“过去两年ISIS-K早就盯上俄罗斯,经常抨击普京。因为俄国介入阿富汗、车臣以及叙利亚,所以他们指控克里姆林宫手上沾满了穆斯林人的鲜血。”

恐怖袭击发生后,当地中国人恐慌,从莫斯科回国的机票暴涨。有当地华人透露,从北京至莫斯科的机票,此前往返的价格只有4000多元,现在单程已经猛涨到一两万元。

据红星新闻报导,当地不少中国留学生表示学校已经停课,他们都待在宿舍很少出门。

原本3月27日至29日在莫斯科红宝石展馆将举办一个展览会,不少中国商人前去参加,已经投入了不少资金,很多团队都已经抵达莫斯科,样品也运到了当地。但在发生恐袭后,当地政府已取消展览会,让参展商们感到无可奈何。

中共军人枪击案

习近平正在清洗中共军队,在这个敏感时期,网络上热传30年前发生在北京建国门的军人复仇的惨案。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整军力度极大,军心不稳,一旦时局有变,军怨爆发是可怕的。

1994年,在北京建国门发生一起重大的枪击案,枪手是来自河南农村的田明建,当时他30岁。

田明建聪明机智,勤恳好学,曾被保送西安陆军学校深造,军事技术颇有造诣。

他还是一名神枪手,精通单手换弹匣技巧,加上人际关系好,一路晋升,在1988年被调入北京卫戍区任职,曾在团司令部任参谋一职,深受上司赏识。

美国之音当时引述报导说,田明建是因为妻子怀二胎被强行堕胎,“丧子妻病危”“一怒之下”,才走上“万劫不复”之路。

田明建和农村的妻子曾生下一个女儿,他一直盼望能有个儿子,后来他妻子再次怀孕。由于农村严格的计生政策,他一直对部队隐瞒自己老婆怀第二胎的事。

结果团里在检查他的家信时,得知他妻子怀孕的消息,立即通知了地方计生办。计生办带他的妻子强制做了人流,当时他妻子已经怀孕近七个月,结果孩子没了,后来证实是个男婴。

他接到父亲的电话,犹如五雷轰顶,他得知儿子没了,老婆因失血过多生死未卜,他万念俱灰,决心采取极端方式进行报复。

1994年9月20日早晨,连队出操之际,田明建突然出枪射击,团政委等四人当场死亡,十多人受伤。军营一时大乱,田明建趁机窜上公路,劫持了一辆过路的吉普车,直奔天安门广场而去。

汽车驶至建国门立交桥北京使馆区附近时,大批军警赶到和他激烈交火。在打完所有子弹之后,田明建被击毙。

这个案件造成25人死亡,受伤的有50人,“建国门事件”是中共建政以来北京最大的枪击案件。

但中共官方媒体有意从维稳的角度给了另一个版本,称田明建曾为升职向团部领导送礼。后因被停职反省,升迁无望,决意报复。这个官方版本可信度极低。

现在习近平对军队清洗,将领密集失踪。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在社交媒体爆料说,受到清洗的火箭军军心散了,逾半数校尉军官想转业。

评论人士徐客撰文表示,许多下层军人,都向领导送过钱,希望有机会获提携,但这些领导却突然被抓,令行贿者血本无归,心生怨气。这可能是战时军队发生哗变的一个隐患。

另外,由于当局不断宣传备战台海,也让军人感到危险在即。

“在专制现状之下,中共军队发生兵变较难。但随着政权整体危机加剧,一旦中共对外发生战争,或是国内政局生变”,充满了军怨的“枪杆子”,就会反噬中共。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