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 谁来守护我们的餐桌?(组图)

作者:番薯壳 发表:2024-03-19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品安全
315曝光的不良商家(图片来源:微信图片)

【看中国2024年3月19日讯】民以食为天,谁来守护我们的餐桌?

我在文章《看了今年的315晚会,感觉这些东西不能吃了》说过:

315晚会引起了网友的剧烈讨论,短短几分钟热度就达到了上亿。

有网友评论道:怎么塌房的都是我爱吃的食物呀?

最搞笑的莫过于X花酒,简直是广告与直播打假同步进行。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关乎每一个人的健康和生命。

如今,食品不安全的状况令人担忧,我们的“天”似乎黑了。

那么,谁的天会亮起来?

究竟是谁让“天”黑了、谁让食品不安全的?为什么不安全?什么人的食品是安全的?安全的管不安全的吗?

如果不管谁管?这些都是问题。

可是,可是,可是,只要有特殊的,就有一般的;

特殊的人少一般的人多,而且特殊的基本不理睬一般的。

315晚会,我看完之后的感受是,最受伤的其实不是这些无量商家,而是广大打工人。

你想想这样一个画面:

一个打工人早上被闹钟吵醒然后急吼吼起床,早饭喝一杯勾兑豆浆再吃俩淋巴肉包。

中午在公司点一份预制僵尸肉外卖,晚上加班回到家给自己点一份地沟油的麻辣烫当晚餐,顺手来个夸父小炸串。

周末想犒劳自己一下,吃点补充维生素C的烂水果,出去逛街的时候买一杯没有奶的珍珠奶茶。

这一通操作下来,就问你酸爽不酸爽?可是《看了今年的315晚会,感觉这些东西不能吃了》。

但,没有没办法,这就是大多数打工人的日常。

其实这只是冰山一角,咱们网上点的那些外卖,至少90%都不能细琢磨,那些路边摊啥的,也至少90%对健康有害无益。

你说广大打工人能不知道么?知道,但没办法,整天上班忙的团团转,还有时间自己做饭么?

自己做饭这件事最大的成本不是原材料,不是费钱,而是时间和精力。

当你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回到家,想着晚上还有工作没干完,或者第二天到公司还要斗智斗勇,还有几个人有心情下厨做一顿美食犒劳一下自己?

所以与其关注这些315曝光的不良商家,倒不如关注一下打工人的生存现状和职场压力。

315
网友热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现在好多人找对象很看重对方的外貌、经济条件、学历、家庭条件等等,这些都没错。

但其实如果家里有一个工作不忙并乐于下厨的人,这绝对是一个超级加分项,这对于提高你的生活品质可以说大有裨益。

如今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城市的喧嚣和繁忙,使得许多人很难抽出时间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晚饭。

如果我们能够保持这个简单而重要的习惯,这将成我们最幸福的时刻。

然而很多人忽略了全家聚餐的意义,当全家人聚在一起,享受晚餐的时刻,这不仅仅是填饱肚子,更是共同分享、交流和关爱的时刻。

当我们坚持这个简单的习惯时,家庭将会更加温馨、和谐,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充实、幸福。

当然,我也理解在大城市中,实现全家聚餐可能会面临各种挑战和困难,如繁忙的工作、堵车等等。

杨绛曾说:“当你身居高位,看到的都是浮华春梦;当你身处卑微,才有机缘看到世态真相。”

经历多了就会发现,生活就是一场恶战。

即使如此,我依然鼓励你将这视作一个重要的人生目标去实现,因为这是生活与生存的区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