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耗资巨大 港人呻政府不知民间疾苦(组图)

发表:2024-03-13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eamLab: 光涟”展览的效果图。(图片来源:康文署)
“teamLab: 光涟”展览的效果图。(图片来源:康文署)

【看中国2024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早前香港政府力推“盛事”经济。13日,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宣布,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期间在维港两岸举行主办大型户外艺术计划“艺术@维港2024”。其中一个“teamLab: 光涟”展览,展出逾200多只发光蛋。康文署署长刘明光形容“非常之特别”,估计连同“艺术有理”展览,两个活动成本约5,000万元。不过有香港市民抱怨活动成本太高,淘宝上类似发光蛋只需1400人民币左右,政府挥霍公帑,不知民间疾苦。

康文署介绍称,“艺术@维港2024”由五个艺术项目组成,于添马公园及中西区海滨长廊(中环段)展出的两个项目是由康文署艺术推广办事处及科学推广组联合策划的“teamLab:光涟”及“艺术有理”展览。

在尖沙咀则分别展出由K11集团、信和集团及领贤慈善基金三个合作伙伴各自筹划及自资的艺术项目;而领贤慈善基金的项目获得文化体育及旅游局“文化艺术盛事基金”的项目计划资助。

康文署表示,“艺术@维港2024”期望透过结合艺术、科学和科技的户外艺术装置作品及大屏幕数码影像,为市民及旅客在维港两岸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

“teamLab: 光涟”展览的效果图。(图片来源:康文署)
“teamLab: 光涟”展览的效果图。(图片来源:康文署)

“teamLab: 光涟”展览展示两件艺术作品:《持续站立的生命》中数百个色彩缤纷的“发光蛋”(ovoid),随着与观众的互动而变换颜色和音效;《呼应之树》则让园内数十棵树木与“发光蛋”呼应,不断变换光色与音调。

据康文署介绍:这些“发光蛋”从添马公园的草地一直延伸至维港海面,随着体验者的互动而触发不同的幻彩光色与声效,绽烁的声光如涟漪般向外泛漾延绵,既成为体验者们的共同创作,亦传达了城市景观中存在的连续性之美,在海滨创造独特的都市光景,与维港的繁华夜景相互呼应。

康文署长刘明光说,今次是teamLab首次在海边设置“发光蛋”,意念是以光连接自然及人类,并以光模糊水及陆地的界线,蛋型装置则象征生命,会随着与观众互动变换颜色。

“艺术有理”《维港杯》展品效果图。(图片来源:康文署)
“艺术有理”《维港杯》展品效果图。(图片来源:康文署)

“艺术有理”《薛丁格床》展品效果图。(图片来源:康文署)
“艺术有理”《薛丁格床》展品效果图。(图片来源:康文署)

另一组展览“艺术有理”由香港本地艺术团队LAAB Architects及艺术家郭达麟创作,同样由3月25日至6月2日展出。“艺术有理”包括《维港杯》和《薛丁格床》两个展品,前者是一组互动艺术装置,创作灵感来自足球机;后者则是以有趣的方式呈现著名的量子力学假想实验“薛丁格猫”,鼓励大众思考物理概念。

刘明光透露,“teamLab: 光涟”和“艺术有理”两个项目成本约5000万港元。

(图片来源:淘宝截图)
(图片来源:淘宝截图)

有香港市民质疑5000万港元太贵,虽然不知道政府用了几多财政储备买了这200只“发光蛋”,但淘宝上有类似产品——户外LED发光蛋灯饰,只需1400人民币左右一只。该市民对《看中国》表示,政府挥霍公帑,不知民间疾苦,成天搞这些没用的事情,不是把钱浪费在国安上,就是浪费在展览上,总之,香港好快变穷光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