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耗資巨大 港人呻政府不知民間疾苦(組圖)

發表:2024-03-13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eamLab: 光漣」展覽的效果圖。(圖片來源:康文署)
「teamLab: 光漣」展覽的效果圖。(圖片來源:康文署)

【看中國2024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早前香港政府力推「盛事」經濟。13日,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宣布,將於3月25日至6月2日期間在維港兩岸舉行主辦大型戶外藝術計劃「藝術@維港2024」。其中一個「teamLab: 光漣」展覽,展出逾200多隻發光蛋。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形容「非常之特別」,估計連同「藝術有理」展覽,兩個活動成本約5,000萬元。不過有香港市民抱怨活動成本太高,淘寶上類似發光蛋只需1400人民幣左右,政府揮霍公帑,不知民間疾苦。

康文署介紹稱,「藝術@維港2024」由五個藝術項目組成,於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展出的兩個項目是由康文署藝術推廣辦事處及科學推廣組聯合策劃的「teamLab:光漣」及「藝術有理」展覽。

在尖沙咀則分別展出由K11集團、信和集團及領賢慈善基金三個合作夥伴各自籌劃及自資的藝術項目;而領賢慈善基金的項目獲得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文化藝術盛事基金」的項目計劃資助。

康文署表示,「藝術@維港2024」期望透過結合藝術、科學和科技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影像,為市民及旅客在維港兩岸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官體驗。

「teamLab: 光漣」展覽的效果圖。(圖片來源:康文署)
「teamLab: 光漣」展覽的效果圖。(圖片來源:康文署)

「teamLab: 光漣」展覽展示兩件藝術作品:《持續站立的生命》中數百個色彩繽紛的「發光蛋」(ovoid),隨着與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顏色和音效;《呼應之樹》則讓園內數十棵樹木與「發光蛋」呼應,不斷變換光色與音調。

據康文署介紹:這些「發光蛋」從添馬公園的草地一直延伸至維港海面,隨着體驗者的互動而觸發不同的幻彩光色與聲效,綻爍的聲光如漣漪般向外泛漾延綿,既成爲體驗者們的共同創作,亦傳達了城市景觀中存在的連續性之美,在海濱創造獨特的都市光景,與維港的繁華夜景相互呼應。

康文署長劉明光說,今次是teamLab首次在海邊設置「發光蛋」,意念是以光連接自然及人類,並以光模糊水及陸地的界線,蛋型裝置則象徵生命,會隨着與觀眾互動變換顏色。

「藝術有理」《維港盃》展品效果圖。(圖片來源:康文署)
「藝術有理」《維港盃》展品效果圖。(圖片來源:康文署)

「藝術有理」《薛丁格床》展品效果圖。(圖片來源:康文署)
「藝術有理」《薛丁格床》展品效果圖。(圖片來源:康文署)

另一組展覽「藝術有理」由香港本地藝術團隊LAAB Architects及藝術家郭達麟創作,同樣由3月25日至6月2日展出。「藝術有理」包括《維港盃》和《薛丁格床》兩個展品,前者是一組互動藝術裝置,創作靈感來自足球機;後者則是以有趣的方式呈現著名的量子力學假想實驗「薛丁格貓」,鼓勵大眾思考物理概念。

劉明光透露,「teamLab: 光漣」和「藝術有理」兩個項目成本約5000萬港元。

(圖片來源:淘寶截圖)
(圖片來源:淘寶截圖)

有香港市民質疑5000萬港元太貴,雖然不知道政府用了幾多財政儲備買了這200隻「發光蛋」,但淘寶上有類似產品——戶外LED發光蛋燈飾,只需1400人民幣左右一隻。該市民對《看中國》表示,政府揮霍公帑,不知民間疾苦,成天搞這些沒用的事情,不是把錢浪費在國安上,就是浪費在展覽上,總之,香港好快變窮光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