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乱象】董事长增持100股“稳定股价”(图)

发表:2024-03-13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13日讯】增持100股稳定股价,提振投资者信心。看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这样的增持承诺,会不会令人很抓狂?

身为上市公司的老板,增持100股,绝对是A股史上最抠门的老板。老板真的如此滑稽、残忍吗?不,他站出来道歉了。不过,这位董事长快被逼疯了……

海昇药业的实控人叶海山和叶瑾之昭告天下,计划增持不超过100股,金额不超过1990元,以稳定公司股价。海昇药业真可谓是一波三折,作为一家生产兽药原料药的企业,2月2日才在北交所挂牌上市,2月26日业绩快报,营收2.15亿,同比下降18.61%,利润8547.28万元,同比下降24.15%。上市不到一个月,业绩就变脸,难怪股价上市当天盘中就破发了。

海昇药业发行价19.9元,现在股价16块左右。从2月2日上市到现在,参加打新的投资者就没有赚过钱,大家都期待老板能够增持股票,提振市场的信心。叶海山和叶瑾之就给大家出了一个大招:增持100股,占总股本的0.0001%——没错,就是4个0后面才有一个1!很多投资者觉得被叶董事长戏弄了一番,简直就是个笑话,要叶老板出来给大家道歉。

叶老板一看犯众怒了,就让上市公司刊登了致歉公告,说实际控制人出于维护投资者利益、稳定公司股价和提高公司价值的考虑,申请调整稳定股价措施安排,包括但不限于延长实际控制人股份锁定期、提升投资者回报等措施,公司对于前期未审慎制定切实有效的稳价措施,未能充分考虑对市场和投资者的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诚恳致歉,后面还会推新的稳价方案。

A股老板们忽悠增持的太多了,比如山东前首富卢志强,他旗下的重要上市公司平台*ST泛海,他们在2023年9月承诺要增持1亿—2亿。中间股价受到大股东增持利好的刺激还涨上去了。可是投资者很快发现,除了小股东热血沸腾,承诺增持的大股东没动静啊。到了增持承诺期结束,大家才发现卢老板旗下公司才增持了1100股,金额2889元。简直就是开玩笑!

上市公司老板公开承诺增持100股,叶老板真是创下了一个历史记录。叶老板跟卢老板不一样,海昇药业IPO的时候非公众股东持股比例为74.9999%,流通股东持股为25.0001%。按照上市公司的规定,公众股东持股比例不低于25%。叶老板只能增持100股,如果增持101股,那么公众股东持股比例将低于25%,按照游戏规则,海昇药业就面临退市的危险。

叶老板组织一帮人进行计算,只能豪气地从小股东们手上买回100股。叶老板觉得自己很委屈,不是自己想跟大家开玩笑,是股份结构限制,他没有可选择的结果。简直开玩笑,叶董事长真的被逼疯了吗?从海昇药业的回应看,叶老板真的陷入一个困境:增持,公司有退市危险;不增持,会被小股东的口水淹死。增持100股,现在自己变成了一个股市笑话

叶老板还是太年轻了。你看看多少老油条通过号召员工兜底增持,就算股价腰斩,投资者也无话可说,他们从来没有闹出过100股的笑话啊。比如康泰生物,老板鼓动员工,你们增持吧,亏了我给你们兜底,股价后来跌了53%以上,老板掏腰包补偿员工亏损。中顺洁柔更惨了,股价跌了63%以上,老板补偿了2545.78万。

海昇药业的董秘可能真是个新兵,老板没有增持空间,你也不能眼睁睁看着老板闹笑话啊。老板可以鼓动员工增持,鼓动上下游的客户增持,亏损了老板兜底补偿嘛,这样把员工、上下游的客户,通过股票套牢了,他们想辞职,或者不想合作了,都要考虑一下,股票没赚钱,还要等着叶老板的兜底补偿呢。所以,不要鲁莽地买100股,稳定股价其实是要有点子智慧的。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