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乱象】最贵ST股原来还是一个笑话(图)

发表:2023-12-22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2月22日讯】“我们的DPU芯片已经成功推向市场。”ST左江话音一落,股价扶摇直上。基金老炮儿孙建冬都被ST左江的故事给迷得神魂颠倒,旗下基金不断加仓。ST左江迅速以299.8元的股价摘得最贵ST股的王冠。

现在,ST左江的股价已经每天以20%的跌停崩盘了,埋葬的不只是基金老炮儿。故事令人啼笑皆非,当希望变成一把刀,注定是一地鸡毛的笑话。

2023年的A股,ST左江注定是一家有故事的上市公司:8倍涨幅,以299.8元的股价高居ST榜首,秒杀一众白马蓝筹。

ST左江就是个搞安全软件开发的,2019年上市。2020年营收2.01亿元。ST左江的营收典型的上市即巅峰,到2021年营收只有1.18亿,下滑了41.04%。到了2022年更是让人难以置信,营收只有5896.12万元,下滑幅度高达50.18%。

市场不断溃败,利润的下滑更是触目惊心。2020年净利润9364.16万元,2021年只有566.5万元,到了2022年就变成亏损1.47亿元。到了2023年前三个季度,营收只有3372.21万元,净利润亏损9732.73万元。营收、利润双降。因为营收小于1亿元且净利润为亏损,左江科技毫无悬念地戴上*ST帽子。原以为完蛋了,可人家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2023年可以说是ST左江关键之年。进入2023年1月,ST左江就给市场一个惊喜,确认1261万元的DPU芯片销售合同。DPU芯片到底是个啥?ST左江公开解释说是国内首颗全国产自主可控的可编程网络数据处理芯片,相对于CPU,DPU芯片有几倍甚至几十倍的网络数据处理性能,并且远低于CPU的处理时延功耗。DPU领域遥遥领先者为英伟达,股价炒上天了。

DPU故事可不是ST左江临时起意的笑话。2021年起,ST左江就不断昭告世人,自己在搞DPU研发。到2021年底,有1.01万人相信ST左江的故事。到了2022年这款芯片被称作DPU芯片。2022年3月底,有9667名股东相信ST左江的DPU故事。可是到了2022年12月31日,只有5893名股东还在坚守。ST左江的股价,那一年年初91元,年底130元。

2022年11月,ST左江宣布完成DPU封装测试。大招终于在2023年1月放出来了,说是销售了400块DPU芯片,该芯片的应用领域包括云计算、网络安全,以及人工智能、5G通信等场景,有客户进行推广试用。可1261万元的销售会计需要年终确认。鸿道基金在ST左江释放出1261万元订单后以69.3万股出现在一季度财报,一直加仓到三季度末的90万股。

鸿道基金创办于2010年,其创始人为原华夏基金投资副总监、基金经理孙建冬。孙建冬可谓是基金界的元老级人物,基金老炮的加仓,让无数人看到了ST左江的未来。ST左江的股价也由2022年12月底的130.36元,涨到2023年一季度末的155元。ST左江很快就被那些喜欢空想的投资者对标上了英伟达,直到2023年6月30日,股价最高摸到292.25元。到2023年7月,ST左江进一步冲高到299.8元,最终倒在冲击300元关口的路上。

ST左江的DPU芯片到底怎么样呢?除了1月公告的1261万元的芯片,再也没有任何DPU销售数据的披露,前三季度其他应收2111.21万元,意味着DPU芯片销售成为ST左江全村儿人的希望。可DPU芯片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故事怎么继续编下去呢?编不下去那就干脆不编了。12月12日,ST左江的核心产品DPU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ST左江前三季度DPU芯片销售收入除了之前披露的昊天旭辉销售外,没有其他的芯片销售收入。而昊天旭辉不是产品终端用户,是贸易分销商,目前卖给巨贤科技400片NE6000芯片,其中370片在仓库,20片由销售人员进行市场推广,其余10片研发领用。

A股有116只戴ST帽子的风险警示股,ST左江在2022年到2023年可谓是一骑绝尘。尽管DPU的故事到2023年三季度已经编不下去了,还有2803名勇士坚守在股东名单里。监管机构一直怀疑ST左江的故事,一直问询,实在看不下去,立案调查了。现在好了,芯片故事破灭了,股价跌跌不休,基金老炮儿和那2800名勇士还在坚守吗?

ST左江在DPU芯片火热的浪潮中,不断讲DPU芯片故事,股价变成了ST甚至整个芯片板块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国人殷切希望芯片突围的今天,用芯片的故事来蹭概念更是不可饶恕的。不知道监管会不会让这个编造的笑话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