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视记者流亡海外变网红 任务特殊疑遭起底(组图)

发表:2023-12-22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志安 央视
图为前央视记者王志安。(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看中国2023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曾是央视记者,号称查贪腐、揭弊案遭中共当局追杀逃亡日本的王志安,近日被爆表面打着海外“反共人士”名义,但实则是透过海外社交平台进行“大外宣”工作。如今,有关他的负面消息四起,引发社会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王志安,社媒名为“王局志安”,1968年4月21日生于吉林省吉林市,曾任央视记者、主持人,《新京报》调查记者等;2020年移居日本,2022年5月开始在YouTube经营自媒体频道,内容主要评论中国时政。

王志安之所以受到海外高度关注,原因之一是,他此前自称在中国大陆揭露过贪腐、土地强夺与医疗疏失等弊案,并于2019年6月遭到中国全网封杀,包括微博帐号、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据传他当时一度失业。事发3年后王志安在日本接受自由亚洲采访电台时表示,“我对反不反共没有兴趣,我能做的就是告诉中国老百姓真相,告诉他们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如果国内没有言论自由,我就不会有回去的可能。”

一时间,王志安海外粉丝剧增,截止2023年11月4日,其YouTube经营自媒体频道突破100万订阅者。然而,也就在此时,他不为人知的一面也同样成为焦点。

王志安言论惹议 不道德行为遭起底

就在外界对这个高调赞扬江泽民、批评习近平的王志安充满好奇之际,时评人王亚军(王歪嘴)一篇有关王志安为人的文章,点出他早年诸多不道德行径。

包括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震惊全球,事件至少造成6名婴儿死亡,几十万名婴儿受害。当时知名媒体人王小山公开质疑国产“蒙牛乳业”安全问题并发起抵制活动。但王志安发文谴责王小山不顾一线员工的就业生死、道德绑架,“抵制蒙牛这事,我不赞成,喝不喝蒙牛属于个人自由”。

王志安 奶粉
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震惊全球(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在浙江温岭虐童事件中,由于温岭蓝孔雀幼儿园教师颜艳红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涉嫌上百次虐待幼儿园儿童引发众人声讨,尽管此事引起民间勃然大怒,但王志安却为颜艳红虐待儿童行为辩护,称“现场颜艳红是把孩子放进去的,不是扔的”。

王志安 微博
王志安为颜艳红虐待儿童行为辩护称“现场颜艳红是把孩子放进去的,不是扔的”。(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在中国某工业大学的学生们集体控诉学校利用他们当工厂免费劳工、违反《劳动法》时,王志安却教育这些抗议年轻人“不要动不动就拿《劳动法》说事儿”。

2012年12月26日,江西省贵溪市滨江镇洪塘村合盘石童家村小组一辆幼儿园校车侧翻坠入水塘,造成11名幼儿死亡。当时现场幼童们惨烈的死状引发一轮针对中国“校车安全”的探讨,但在贵溪市滨江镇政府赔偿死者家属48万元“了事”的消息传出后,王志安一番高论再次挑起大陆民间怒火。

校车 侧翻
2012年12月26日,江西省贵溪市滨江镇洪塘村合盘石童家村小组一辆幼儿园校车侧翻坠入水塘,造成11名幼儿死亡。(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2013年黄历新年之际,由于中国返乡车票一票难求,认证身份为自由撰稿人、社会公益工作者的网友卫庄曾发布一则“呼吁无座火车票应该半价”的贴文,短短几天内被网友转发近16万次,评论近4万条。 但王志安当时表示反对这一想法,他说,“为什么站票应该比坐票贵,因为买站票的人,都是对时间更敏感的人群,他们要求近乎只有一个,就是赶上这趟车,把他送到目的地。在这种情况下,这些人的议价能力是最差的,从商家角度讲,就应卖给他们更贵的票。尽管这时商家多拉一个乘客的成本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价格从来不是由成本决定。”

王志安 车票
王志安 车票
王志安反对车票半价观点。(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2015年5月2日发生在中国大陆黑龙江省庆安火车站候车室的一起枪击案件,中年男子徐纯合和车站执勤民警发生冲突,然后警察开枪将其击毙。之后,在现场监控中发现,徐纯合曾遭警方阻拦、殴打,再到一枪击毙,且他还有上访经历,因此外界质疑案件是否存在违法行为。但王志安却论证出开枪合理性,结果被骂上热搜。

王志安
王志安论证出开枪合理性。(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2021年7月河南省郑州暴雨引发隧道和地铁倒灌的灾难,造成了严重灾难,其中郑州地铁5号线至少有14人遇难,京广北路隧道至少有6人遇难。 根据中共官方说法,该轮暴雨引发洪涝和次生灾害共计造成河南省1,478.6万人受灾,死亡失踪398人,其中郑州市380人。 但一名自称在现场的拖车司机曾爆料,郑州京广隧道中发现6,000多具尸体。 据指,由于这次伤亡太过惨重,整个京广隧道相关工作由中共军方接手,地方救援人员完全撤离。 也就是说,此事可能已上升到“国家机密”层级,外界恐永远无法得知隧道内的真相。 亦有网传视频显示,救灾人员从京广隧道中将一具具遗体搬出。

河南暴雨
河南省郑州市遭暴雨袭击,地铁遭淹没、全城瘫痪、死伤惨重。(图片来源:视频合成)

但王志安发表高论,“如果死亡人数是成百上千,那这种寻亲的帖子在社交网站上一定层出不穷。但就本次郑州暴雨而言,家人失踪至今未找到的很少,只是个位数。”

郑州 暴雨
郑州多栋大楼倾斜、路面塌陷,甚至地下停车场漂浮死尸,令民间感到震惊。(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王志安 郑州
王志安发表高论,“如果死亡人数是成百上千,那这种寻亲的帖子在社交网站上一定层出不穷。”(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而当网络热烈讨论有关增加大病医保、将癌症靶向药纳入医保时,王志安又表示,他和许多人认识相反,“我反对治疗癌症的靶向药物进入医保。医保基金的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目前靶向药物多数都是几十万可以延长几个月到一年的寿命,费效比极低…有人问那得了癌症怎么办?家里有钱就自费用靶向药物延长几个月生命,没钱就算了。”

王志安 微博
王志安也曾加入有关增加大病医保、将癌症靶向药纳入医保的讨论。(图片来源:微博)

此外,曾在21年前被中共当局以强奸、故意杀人罪名处于死刑的河北青年聂树斌,直到2016年12月1日才被中国最高法院更审改判无罪。由于此案疑点重重,以及网络曾流传聂树斌被处决后,他的肾被移植给了一名著名退休外交官,这些原因,使得此次重审格外引发关注。但王志安人为“把聂树斌案叙述成冤案昭雪模式的记者,非蠢即坏”。

聂树斌案是指1994年8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西郊发生的一起强奸杀人案。此案是中共历史上最著名的冤案之一。海外《大纪元时报》曾报导,“聂树斌案”迟迟得不到纠正的根本原因,是当年中共外交部高官章含之因患尿毒症需要换肾,正好与聂树斌匹配。章含之2008年1月去世前也曾自曝“我多活了12年”。公开资料也显示,1994年,章含之从澳大利亚回国发现肾病;1995年章病情加重,昏厥在办公室,医院发出病危通知;第一次换肾时间在1995年,第二次换肾时间在2002年。但当年为章含之换肾的上海长征医院拒绝回应《苹果日报》提问的关于“章含之肾脏来源”问题。

聂树斌 家人
图为聂树斌。(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网红“猫神”曾起底王志安,说他“假装客观中立:其实都是为中共辩解”。“猫神”还举例说明王志安如何为站在中共立场说话,如2022年北京四通桥事件发生后,王志安表示“四通桥、彭载舟事件大家不要做政治解读”。2023年2月中共间谍气球侵犯美国领空后遭美军击落,王志安说“第一时间认定间谍气球是气象气球”。

北京 横幅
去年中共二十大开幕前夕,北京四通桥一名男子挂横幅抗议遭到中共封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而在轰动海内外的“铁链女”事件爆发后,王志安重复中共官方说法,称铁链女就是“小花梅”,还声称“小花梅”患有精神病,家住在贫困地区,如果没有被人贩子拐卖,小花梅早就饿死了。王志安还为8孩案嫌犯董志民喊冤,称中国法院对董志民不公,他顶多涉及拐卖人口和非法拘禁。

铁链女事件是2022年1月曝光的妇女被虐待、多次人口贩运案件,该案件发生在江苏省丰县欢口镇。 一名据称生育8个孩子的精神异常且被囚禁的女子的影片传出后,相关调查真相也随之陆续曝光,该事件最终引发巨大的舆论争议。 事发后至2月,丰县、徐州市两级行政机构发布了多次通告,但都因自相矛盾而未能平息民愤。

徐州 铁链女
徐州“8孩案”在各界压力下,中共官方陆续提出多份调查报告,但内容说词却前后矛盾,引发外界质疑声不断。(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知名媒体人赵兰健在前身推特的X平台则指出,当年铁链女事件是王志安的试金石。王志安无视客观事实,在明知他有证据的情况下,依然带风向维护官方结论、掩盖真相。“曾有很多网友要求王志安正视铁链女问题,都被他回避。我多次对此问题要求王志安纠正错误,都被他装傻无视了。”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也在X平台上表示,关于王志安,外界要小心他其实是中共大外宣的“工具”,他的基本策略就是“小骂大帮忙”。这有助于中共提高声望、获取粉丝。一旦发生党最关心的关键大事件,比如胡鑫宇、铁链女事件等,这些大外宣人员就会突然转变态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